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院子里的Poppy罂栗花

(2010-07-23 16:11:48) 下一个


这里介绍的是真正的Poppy

在欧洲Poppy( 罂栗花,大烟花)是允许在家庭院子里少量种植,只是作为一种观赏花卉而已。我喜欢罂栗花,是因为它花瓣漂亮诡异,特别是复瓣开花时宛如芍药一般美丽。


罂栗花分几种颜色,有大红,粉红,紫色,玫瑰色等,我家这些颜色几乎都有。罂栗一般都是自己繁殖,就是说,种子成熟后被风吹到土壤后,第二年春天自己从土里发芽生长。但,也可以人工种植,春天的时候我撒了一把种子在前花园,结果是长成一小片了,还好,我是种在前花园,路过的人都能欣赏到它,这要是长在后花园同学们好对我有嫌疑了哈。

罂栗的种子可以食用,在英国人们喜欢用它来做面包点心用,就像我们中国人用芝麻的感觉。英国各大超市都有卖食用罂栗种子。

罂栗真正的毒不在种子上,而是在它种子外面的壳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烟葫芦,只要用手轻轻刮一下种子的外壳就会挤出白汁,然后再把白汁进行加工才能成为毒品(大麻)。


罂栗花花苞



这几株是大复瓣,长在后花园,我们没有种它,估计是去年花谢后的种子被风刮到土里自己长出来的。






看,像不像芍药花。


















单瓣













这些是长在前花园的罂栗花


















打种子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烟葫芦。









在超市买的面包,上面撒了一层Poppy种子

今年我准备把种子给收了,用做面包和点心用,以前都给扔了或做干花。我爸对我说过:用大烟种子治头痛最好用。

谢谢赏花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的来访,欢迎常来做客~~

蓝宝贝,在中国也不让种,会被警察抓起来的哈。

谢谢天涯览路的来访!我知道你也在英国,你家院子的花也养的很漂亮,我经常去你那里赏花。

DUMARTINI 谢谢来访!以后再看见你就知道它罂栗了,可以采集点种子自己回家种。

祝福各位姐妹们新周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太美了

前几天我也拍过打种子的那个。却不知就是罂粟花~~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Poppy,养了怎么多好看的花。祝你生活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罂栗花在我们这里不让种,在姐姐家的院子我是第一次看到,确实很漂亮,特别是复瓣的,好像有毒的东西都很惹人眼,蘑菇也是。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花园太漂亮了,
我也喜欢罂栗花,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