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我的心在小笼包(参加家坛活动贴)

(2010-07-22 16:53:57) 下一个



咱家院子里不但鲜花普啦啦的开,蔬菜也长的青绿青绿。水果也挂满了枝头。蔬菜吃不完,咱就包饺子,包子吃,这样消灭的就比较快哈。

院子里长了很多chives,我拿它当花养,春天开花很漂亮,紫色的小球花一朵一朵的,很招银喜爱。花败后就剪下来当青葱或韭菜吃,它属于葱科属,但味道又有点像韭菜,又股冲劲。它跟韭菜也很像越剪越爱长。

这次我用它包了猪肉馅小笼包,好吃的不得了。还是看图说话吧,不好吃您别顶我嘿嘿。。。好吃您就多吃点,吃饱后摸摸嘴可别忘记顶俺5个大巴掌哈哈~~~~~

我是一个银忙活,自己和面自己擀皮自己包,反正全是俺自己干的活计。


切菜板右面开紫花的就是chives





















院子里的red currents已经红透了,发现时已经被小鸟吃了一半,还好,小鸟很仁慈给我留了点儿,我也请大家尝尝,很好吃。






草莓虽然不多,但是看着漂亮















最后奉献今天院子里的鲜花祝大家快乐幸福!

今天我的心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竹编的好有味道,每次用完要彻底清洗干净,我这人对厨具特别干净,多少年后仍然如新。

我蒸的时候在笼屉上耍了一层油,主要是防止粘连,清洗后要晾干然后再收起。我这个蒸笼已经用了5-6年,盖子都蒸烂了,我用其它盖子代替。看来竹子蒸笼要经常换新的。现在的东西都不结实。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小笼包啊。。。。。。。
我也准备去找几个蒸笼,呵呵,蒸饺子,整小笼包,蒸叉烧包。
ANNA, 你说是竹编的蒸笼好不好用呢,是不是每次用完以后要好好清洁然后晒干?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妮好!
看见你很高兴,我经常在心里想着你们。
上次跟你说的compost,有一点我忘记说了,compost bin 里面别放带草根的草,因为草根子很容易滋生,还有别放难发酵的植物,比如,树枝,带刺的枝叶等。越软越容易腐烂的植物最好。

你家的香葱老了不要紧,把它像韭菜似的剪掉,然后它会重新发嫩叶。我到现在已经剪了3茬。

这些灯笼花不是参赛的那个花篮,是另一盆,下个星期我把它贴出来给你们看。

祝安妮一家甜甜蜜蜜每天都像鲜花一样过日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今天我又在院子里间苗大萝卜缨子,又是一大盆儿,水灵灵的,现在每天都是新鲜菜我俩拼命吃都吃不完,前几天还摘了一大盆荷兰豆。最后一张是灯笼花,等我有空把照片贴上来给你看,今年的灯笼花篮漂亮的不行乐。
明天我们去Peter姐姐家渡周末,晚上去饭店,那个饭店明晚有特色菜肴,全部是按照南美国家的习俗,每个人也要求穿带有南美人特征的服装。
祝蓝宝周末快乐!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

先谢谢你回答我关于compost的问题。希望经过一年的积累,明年以后我的园子土壤有所改善。不过要达到你家的水平,是mission impossible。我就不给自己任何压力了。只要你的博客开着,我还是常常来这里过眼瘾,流口水,用无穷的想象力将自己置身于你这完美的仙境里吧。

安娜厨艺了得! 包子饺子都做得好棒。Peter 真是好福气,娶妻如此美丽能干(我看到你玫瑰门下的照片了,全身上下透着健康,充满阳光朝气,又热情洋溢,像邻家大姐,感觉很亲近)。

我家也有这种香葱,我把它们当韭菜用。夏天干旱没有及时浇水,先在老了,不好吃了。

那些灯笼花太太漂亮了。 认出这是你参赛的花篮,等着比赛结果揭晓。不过,无论如何,你的花篮,花园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

安娜姐和Petwr周末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家的园子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小笼包我的最爱,全部装进肚子里,red currents我好像没有吃过,看起来很诱人,最后的一张照片是灯笼花吗?真漂亮!跟着心走没有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