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玩的 cray fish螯虾

(2010-07-20 16:35:11) 下一个



今天傍晚Peter下班回家,我正在收拾院子,看见Peter手里拎着个小水桶,笑嘻嘻地对我说:Anna猜猜看里面是什么?我说:猜不出来,快打开让我看看。

打开盖子后,发现里面有水,水里面有十只个这样的爬行动物。我一看就知道它是什么了,在大连管它叫鲁沽虾,可能我写不出它的名字,但发音应该是这样,生长在河里,湾里。我问Peter英文叫什么?他说叫cray fish, 不过它们长的跟我老家的还不太一样,这里长的身子油乎乎的还挺肥大,看来东西方品种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哈。

我用手抓住一个放在草坪上,就看见它伸直了前爪好像要来抓我的样子,好凶哦哈。我问Peter哪弄的? 他说办公室同事在河边抓的送给我的,因为Peter以前跟他说过,我喜欢吃贝壳之类的海鲜,他同事听心里去了。他同事喜欢钓鱼,在钓鱼的时候顺手牵羊了十几只螯虾。









它在用眼看着我,我好喜欢它们,我怎忍心把它们煮了?









我让Peter在池塘里掏了一桶水,因为池塘的水是从房后运河流进来的河水,我把这些可爱的螯虾倒进大桶里,准备先把它们养起来再说。同事告诉Peter它们喜欢吃牛肉和鸡肉皮,Peter从冰箱拿了点牛肉喂它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剩的吗,快放你家池塘里,让他们多多繁殖!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sarah好
你懂这么多海鲜的名字,我的这几只只养了2天就有2个光荣献身了,俺只好把它们煮了哎。。。味道嘛实在是香,而不是鲜。我也喜欢吃三文鱼,可是只能吃一快,太香人了。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海鲜,小龙虾,大龙虾,濑尿虾,深海的,浅水的。。。。。。广州人吃海鲜都大呼小叫弄个刺身。。。。。。在蒙特利尔,呵呵,吃三文鱼刺身,老公绝对是只陪吃一块,我也乐得自个慢慢叹,呵呵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这个叫小龙虾。咱家乡的鲁咕虾是淡水的,长在湾里河里面,我最喜欢吃,每次可以吃2斤。长在海里的是虾爬子,很鲜。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叫小龙虾,是淡水里养的,我们家乡的应该是海水里的,壳子是软的,没有那么硬。我们这里的海也能钓到鲁沽虾,道具是毛笔,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