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的生命---记录一支从花瓶到泥土里的玫瑰

(2010-06-28 14:36:55) 下一个



2009年2月份也就是中国春节期间,(从图片可以看出当时的橱柜上还挂着饰物)我在我们乡村花店里买了这束漂亮的玫瑰插花,来装饰房间。

一个星期后,插花逐渐凋谢不再美丽。当我在清理花瓶时,发现有一支玫瑰枝条的接骨上长出几片嫩叶来,这让我惊喜不已。

因为我喜爱这束玫瑰,就想象着能否把它保留下来,所以在扔掉之前对每根都做了仔细的研究和观察,琢磨着能否发现一点奇迹,还真的发现了。

这张图片是2009年2月份



看见这支枝条长出的嫩叶,我就把它单独放进一个带水的小瓶子里养了起来,一个月后惊奇的发现它长出细细的小根子了。又经过3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去年5月的最后一天,我看它已经长的很健康,就把它栽到了院子里去经受大自然的风雨洗礼,我知道玫瑰的生命很顽强。

图片是在瓶子里养了3个月后照的
 
 

移栽到院子后,它开始茁壮成长。当年也就是2009年10月末竟然开出一朵不太健康的玫瑰花,但,这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它当年是一个花瓶而已。

 

今昔对比:左上图2009 10月                                 右上图2010今天

 

近影今昔对比:





今年的这支玫瑰已经长的非常健康,从它根部又长出一个健康的枝条,并在这根枝条上开出一朵娇艳欲滴温柔的粉色玫瑰。这让我感叹玫瑰生命的坚强。

我在一年前就准备好了有这么一天,这支玫瑰会展示它的娇艳在我的面前,所以一直以来它的每个成长环节都被记录了下来,今天我把它的美丽花朵与大家分享。





一支玫瑰象征着你是我的唯一




同时SHOW一下我家今年春天订购的这颗玫瑰,它是从英国一家有名的Thompson &Morgan售花公司订购的特殊品种,因为疏忽已经记不得它的名字了。这几天刚刚开花也是它第一次开花,很娇美,喜欢的不行。

给大家这个公司的网址,他家的花卉品种绝对是最好的,我们在他家已经订购好多年了。

www.thompson-morgan.com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永远和手把青秧插满田的评论:

很抱歉,半年之后才看见你们的留言,不知你能否看见,不过我还是愿意回答给其他关注的朋友。

不是所有玫瑰枝条都能生根的,运气很关键。怎样才能鉴别哪根可以生根,首先要观测哪根枝条上有新芽发出,有新芽发出的枝条才会有生根的希望,没有的自然就干枯S掉,变黑的是死枝条。

如果枝条顶端的叶子仍然保持新鲜就留着,下面的就全部剪掉。

水要1星期换一次为佳,保持新鲜,不能有味。
手把青秧插满田 回复 悄悄话 安娜
你好!.花儿在你那麽用心的照顾下,长的那麽好开的是那麽灿烂,真为你喝采!祝福你永远都如你花园般的美丽!
我也有一如永达网友同样的问题,就是玫瑰花枝养在水瓶里作插枝用的需要常换清水吗? 谢谢

永远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姐,我好崇拜你啊,你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想请教你一个问题:我在花瓶里也养了2支玫瑰,希望能长出根来移植。养在花瓶里,是不是需要把叶子都剪掉、只留主枝?每天都换水吗?下面茎上切面已经发黑了,会长出来细根须吗?

谢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谢谢你百忙之中来赏花,遗憾你又看不到,等回来再来看。我也喜欢你热爱生活,你的每个故事都感人!
祝福你们母女幸福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可惜看不到照片,翻墙网速太慢。喜欢安娜姐姐感恩之心,热爱生命~~~~祝安娜姐姐一家人夏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不客气,又是一个爱花的妹妹!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沙沙~~~~今天这朵玫瑰全开乐,非常非常漂亮,颜色也更骄人。
我是牛手指哈~ ~ ~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一定会试试的。谢谢!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好感动生命的顽强,安娜姐真是个会挖掘的人儿啊,太喜欢这玫瑰了。大熊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你说的对,爱花的人总希望能有奇迹发生,从小苗到开花这过程是一种期待也是一种喜悦,这就是养花的兴趣。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家的沙发好舒服~,有玫瑰可以欣赏,玫瑰玫瑰我爱你。爱花之人总是能够创造奇迹,一种期待中的喜悦,那是my rose,象自己的孩子一样,是唯一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