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晚的红烧鱼及做法

(2010-06-27 16:57:49) 下一个


昨天周六,我们开车去参加Peter一个亲属的生日Party,玩的喝的很尽兴,今天中午开车回家,在经过一个海边的fish shop时,我们在那里买了很多新鲜海鲜,有新鲜海鱼,海虾,扇贝肉,贝壳,3种不同的Smoked  fish ,还有2袋包好的虾仁馅春卷,2大袋子速冻裹好面糊的鱼等。拿回家后一些放入冰柜,一些放入冰箱,今晚就做了这条非常新鲜的海鱼。其味道非常鲜美鱼肉跟蟹肉似的。

英国的夏日日照很长,晚上8点多才吃上晚饭,但,夕阳的余晖仍然暖暖的洒在饭桌上,很温馨也很平常的一顿晚餐。






袋子上的日期27-06-10  (今天)

今晚的红烧鱼

我喜欢做海鱼红烧,淡水鱼清蒸,不知你们是否同意我的观点。我生长在海边自然特别喜欢吃海鱼,怎么做都喜欢吃。可以说我们家乡的银对吃海鲜都很有一套。

红烧鱼做法

首先把鱼洗净,沥干水分,葱姜各少许备用。
1/不粘锅放油,油温加热后下鱼2面煎黄起锅装入盘子备用。(新鲜鱼在翻锅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别翻碎了)

2/另起锅加少许油爆香葱姜一个大料后,再加入少许料酒,老抽,白醋,糖,黑胡椒粉,放入3大汤勺番茄酱,再倒入一大杯热水搅匀,然后把煎好的鱼下锅,盖上锅盖开大火焖上大约10-15分钟起锅前5分钟加适量盐(各人口味)这时要不停的观察锅里的水别烧干了,水少可以每次少加点。
3/当锅里还剩少许汤汁后,把汤汁留在锅里,把鱼盛入盘中摆好放些提前切好的葱丝,香菜在鱼身上。

4/把锅里剩下的汤汁(不够加水)烧开,熄火后把烧开的汤汁全部浇在鱼身上即可。






装盘喽



上桌喽



开吃喽,吃前在院子里拔了一小盆沙拉,和小青葱香菜。



我家吃饭每人一个大盘子不用饭碗,吃分餐,所有的饭菜都盛入自己的盘中。



饭后水果,天天如此。草莓是自家院子里刚摘的,酸甜酸甜的。



请大家吃水果



补图一张,昨天同时买的mussels今早给煮熟吃了。mussels用的碗是老公姐姐自己画的,碗的四周都是mussels的图,很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树欣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餐桌,装饰和碗盏。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我们也许在公园里见过面,我也经常在晚饭后和同事一起去那里散步的,卡卡
安娜姐不会发胖的,你天天都有这么多的有机蔬菜吃,这是减肥的好方法哈
旦愿有这末一天我们在大连见:)
祝周末快乐,大熊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妹,我家离斯大林广场花园很近,以前夏天经常晚上去花园溜达玩。
老虎滩是我少年时代最喜欢的地方,经常跟一群男孩子去赶海游泳。
替你吃,那我长胖了咋办哈哈,不划算。等我们有机会在我家乡见面我请你吃!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我曾经在斯大林广场附近的宾馆住,是因公出差,每天早晨还在广场参加晨练,感觉很好,也喜欢老虎滩公园,非常怀念李连贵家的熏肉,如果你回去替我多吃点哈,卡卡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子好
原来你跟我们家乡还有缘,好!以前我最喜欢李连贵大饼店他家的熏肉卷饼真好吃,等今年回去去吃。

也爱你们~~抱抱~~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在大连住过几个月,对安娜姐家乡很喜欢,尤其是海鲜啦,还有李连贵大饼啥的,那叫香啊~~~~18年一晃就过去了,可我觉的就象18个月一样,卡卡
抱抱安娜姐,我们爱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请你吃鱼吃水果,我想你也喜欢吃海鲜,做的也一定比我好。
炸小黄花鱼好吃,小的入味连鱼刺都能吃,我们昨天也买了一袋裹好面糊的速冻小鱼,还不知道鱼的名字,等过些天也炸着吃。

装鱼的大盘子是10年前我的英国好朋友Mavis在迪拜买的送给我们的礼物,平时不用它,做大鱼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场。

祝老乡新周快乐toooooooo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吃鱼,姐姐说的对,新鲜的海鱼怎么做都好吃,连装鱼的盘子都是鱼型的,姐姐好用心啊。我又想起来我们家乡炸小黄花鱼,日本也有卖黄花鱼的,只是太大,怎么都不如我们家乡海边的好吃。水果我也要!祝新的一周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