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晚山寨版烤鸭和最近一点吃的

(2010-06-23 17:53:33) 下一个


我家快有2个多月没怎么买菜了,都是自家园子里的有机蔬菜。我们种的菜从来不上任何化肥之类的,用的是自家做的compost,都是花园里剪下来的绿色植物和瓜果皮壳发酵出来的有机肥。到目前已经吃了很多种菜,最多的是菠菜,还有油菜,芹菜,西兰花,水萝卜,生菜,香菜,小葱等,还有我都记不起来了。

因为菜太多了,所以就要像兔子一样,一天到晚胃肠里都是绿叶。

今天的早餐也是午餐,面条,主要是为了消灭园子里猛长的小青葱和香菜,这碗面我放了一大把青葱和香菜。里面6个虾仁一个鸡蛋,好吃。






端午节自己煮的鸡蛋,野鸡蛋,新鲜鸭蛋和咸鸭蛋。所有的蛋都是买农场放养鸡蛋。




掩了2个月的鸭蛋



昨天晚饭



园子里的生菜怎么吃也吃不完,送出去一些,还有一片。






这是我每天做饭用的各种油



今天的晚餐烤了一只鸭,今天下午去超市看见有卖新鲜鸭子就买回一只。



顺便烤了3个新鲜大土豆,有时我还烤地瓜,地瓜烤熟了里面都出油。




这盘新鲜的蔬菜全部是刚从园子里拔的,用来配卷饼吃,山寨版北京烤鸭。






饼也是买现成的,非常软口太好吃了。




今晚这顿饭香!烤鸭剩下的骨头已经熬了一锅鸭汤,明早吃鸭汤面条。







院子里开遍了这种甜甜味道的花,可我从没舍得剪过它,这瓶花是在花店买的,很便宜,一大捆才1.5胖子,我插了2瓶,这瓶还是少的那。

也祝各位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阿悦
我现在做烤鸭超简单也好吃,烤前在鸭身上抹点盐,再抹一层橄榄油用锡纸包好就OK,然后放进预热的烤箱200摄氏度,烤一个半小时,再撤掉锡纸,转180度烤半个小时后在抹一层蜂蜜再放进烤箱,等鸭子烤成Golden Color就烤好了。用手撕下鸭肉卷饼吃,骨头熬汤。
盐水鸭我老公不吃,他以前偿过南京桂花鸭说Disgusting,他不吃盐多的食品,连我掩的咸鸭蛋他也不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乘着歌声的翅膀的评论:
亲爱滴看见你很高兴,家里都装修完了吗?别累着注意身体!
我现在过着还不完全自给自足的生活已经很开心了,这块小菜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收获。
保重身体!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Lily真幸运!为她高兴!烤鸭做得很棒!我也做过一回,烤前还把它在窗台挂了一天,烤出来还不怎么好吃,估计火候没掌握好。还做过盐水鸭,好掌握味道也很棒,你们那里鸭子好买,建议你不妨也试试: )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哇!馋死人呢。。。吃得好丰富啊,特别羡慕你的有机蔬菜,日子过得好幸福,严重羡慕。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阿悦好
那时候真是没办法,扔下LILY自己在家2个多月后才忍痛送给同事照顾,LILY在她家非常幸福,她们对LILY就像自己的孩子,LILY跟她们在一个床上睡觉。每次想LILY时就想再去领养一个猫咪,明年吧。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才看到你不得已把猫眯送人了,遗憾,所幸她还过得很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是亚,我们有缘还有情。
我这种腌鸭蛋方子特别简单,腌出来的油也多,味道也香。
花名叫 Sweet William 中文:须苞石竹。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坐躺椅了,有缘。诱人的山寨版烤鸭还有那水灵灵的蔬菜,拜
姐姐所赐我也学会了腌鲜鸭蛋,热爱生活,快乐每一天!花很漂亮,可惜不知道名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