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紫千红<6月花园>

(2010-06-10 16:59:29) 下一个


6月的院子是一年最美的季节,各种花卉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每天在花园里不停的忙活着,看着花开花谢,日出日落。闲来寂寞时撒把面包,立即引来无数小鸟竞相争食,即刻院子里变的唧唧喳喳,一片繁忙景象。






我家花园属于典型的英式花园,院子里种植有上百种不同品种的花卉植物。多年生木本和草本植物。

英式花园追求自然,渴望一尘不染,没有浮夸的雕饰,不同颜色的花卉纵向交错,没有单一品种一片一片的苗圃与花木。

我们喜欢营造一种恬静悠然、怡神舒畅的环境,缀以散布在各个角落的小品雕像、迭水喷泉,倘佯于其中,令人赏心悦目。

 英式的院子一年四季都可拥抱万紫千红、细赏满庭芳蔚,

今天晚上老公下班后在院子里数了数正在开放的花卉共有87个不同品种。











carnation康乃馨


aubretia


sisyrinchium





野菊花


pansies


chinese lantern 中国灯笼


chives葱科属


lupin 羽扇豆


Rhodohypoxis baurii


clematis 铁线莲复瓣



coreopsis  大金鸡菊,这是3年前回国时,我家乡海边摘了一个花种,现在已经开遍在院子里。每次看见它就想起我的大海故乡~~~


aqualegia 耧斗菜属, 毛莨科.






verbena 马鞭草


Cotydalis 紫堇属


wigia


Yellowflag Iris 黄茑尾





peony 玫瑰单瓣芍药


poppies 罂栗花 观赏植物






把这花贴上来时让我吃惊不小,仿佛是火焰在燃烧。(说明:我的所有花园图片从没有经过任何加工修理,全部是original)



london pride 虎耳草


rockery pinks





nigella  黑种草属(毛茛科)








rhodedendron 紫杜鹃开在前院



牵牛花篮



上个星期五,我的英国闺蜜Mavis 和她的老公又来我家小住了3日,我与她是在90年代相识,我们如同亲姐妹一般亲。
周末2天我们在院子里BBQ了2天,我们都喜欢坐在院子里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看花赏景,热热闹闹地渡过我们在一起快乐的时辰。

周日下午下起了小雨,晚间有点冷,我们还是兴致勃勃的在院子里BBQ一回。吃完BBQ已经很晚了,俩gentlman进屋看电视了,我跟Mavis却一直坐的院子里,守着炉火一直聊到了晚上10点半才进屋。














这几天外面天天下雨,院子里正在开的Poppies被雨水打的一片狼藉。从不舍得剪花的我,不忍心剪了2只罂栗花放在了餐厅的咖啡桌子上,顿觉,它是那样的华丽高贵。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很多花名最早起源于拉丁文,所以现在就算是英文很多也是引用拉丁文,中文很多都翻译不了。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花名不懂怎么叫。这么多的花都有中文名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轮美奂姐妹的评论:

杜鹃跟其它植物不同很难压枝,它没有种子,很多野生杜鹃都是它的长枝条落到土里后自己再生根,如果是人工培植就很难成活。你也可以试试剪枝法,剪一根当年的枝条,留4-5片叶子,插进小花盆里,保持温度湿润,最好在每年的5-10月。我家都是买的,自己培植的要好多年才能开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沙妹一起享受快乐~~~
美轮美奂姐妹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知道杜鹃花是怎么种的吗?是剪枝插根儿?还是有种子?还是它会自己分根儿啊?我们这儿附近有一个山坡上开满了杜鹃,漫山遍野的,那杜鹃都长成很高的树了,看似很难控制.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生活真美好,同安娜姐一起享受ing....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艾妈你咋跟我老公一个眼光捏,我家这些水蓝色系列的花都是他选中的。

哈哈~~其实你不知道你在做好事呐,蚯蚓断了2结后,仍然还可以活着,而且变成2条了,真的!我最怕蚯蚓,每次做gardening都带手套。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俺最稀饭颜色水蓝系列的花,反正都稀饭!安娜姐,在花园整理花草的时候如何避免伤到小虫蚯蚓啥的,每次被弄断了它们的身体俺都非常难受,一天都不舒服。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宝贝好
先请你坐上沙发在给你冲上一杯香喷喷的热咖啡,想吃BBQ我给你烤,羊肉串,烤鱿鱼,再来个烤玉米饼子,香吧~~~等以后回去见到你一定请你吃烧烤,不,应该吃韩国烤肉那个香,去一心烤肉店。
种花好使人精神快乐,忘却烦恼,有利健康。
你要是喜欢我的哪个花,我可以给你寄花种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坐上安娜姐姐家的沙发,BBQ一回,感受英式花园的自然风光。最近我也对花情有独钟,全拜姐姐所赐。能把家乡海边的种子撒在异国他乡,也是我所期盼的,圆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