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月郁金香花语

(2010-05-06 06:34:05) 下一个


郁金香的傳說

在古歐洲,有一個美麗的姑娘,同時受到三位英俊的騎士愛慕追求。
一位送了她一頂皇冠;
一位送她寶劍;
另一位送她黃金。
少女非常發愁,不知道應該如何抉擇,
因為三位男士都如此優秀,只好向花神求助,
花神於是把她化成郁金香,
皇冠變為花蕾,寶劍變成葉子,黃金變成球根,
就這樣同時接受了三位騎士的愛情,
而郁金香也成了愛的化身。

由於皇冠代表無比尊貴的地位,而寶劍又是權力的象徵,而擁有黃金就擁有財富,所以在古歐洲只有貴族名流才有資格種郁金香。

今天,郁金香已经遍及民宅庭院,是春季最靓丽的鲜花之一。

这些是院子里春天第二批盛开的郁金香,花色独特,高贵典雅。




黃郁金香:高雅、珍貴、財富、友誼象徵神聖、幸福與勝利


紫郁金香:高貴的愛、無盡的愛

黑色郁金香代表獨特領袖權力.愛的表白、榮譽的皇冠、永恆的祝福


紅色郁金香代表熱烈的愛意









郁金香


郁金香


紫郁金香:高貴的愛、無盡的愛




宛如牡丹的郁金香

粉色鬱金香代表永遠的愛





郁金香


火一样的热情









粉郁金香:美人、熱愛、愛惜、幸福

白色郁金香代表純潔清高的戀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秋叶的评论:
你好!百合和熏衣草都是多年生植物,很容易照顾。英国的乡村生活很适合养老过安逸的日子。

草莓现在种很适合,别买多了,几颗足也,草莓的须子会蔓延生根自己繁衍,明年就会变的很多,我家地里到处都是。

祝周末愉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艾妈妈好!
热烈欢迎你及小艾宝宝来俺家做小蜜蜂哈~~~~
客人走了,我也累瘫了,是我老公姐姐和姐夫,为他们做了3天大餐。白天出去玩,晚上回来进厨房一待就是2-3个小时,他们走后我都有些支撑不住身体了,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他们来就带他们出去吃,就是做也只能做一顿。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沙妹子!
郁金香最最好种了,入冬前把买来的bulb挖个坑埋下就可以了,第二年春天就开花,跟水仙一样不用银照顾。
祝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宝贝!等以后有机会回家喝酒一起醉。。。
西风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花园真是美极了,我要是想看花,看你的博克就行了。从你这儿,学了很多,我家那不用管的,却年年开花的,原来叫香水百合和薰衣草。你家的瓜果蔬菜都硕果累累。真羡慕你的乡村生活。We are going to a garden center this afternoon to buy some flowers and some strawberry. I hope it isn't too late.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CO:爱S我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啦,从没看过这么漂亮这么多品种的郁金香.想去你家做个采花大盗。
给姐姐问好。客人送走了吗?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爱S我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啦,从没看过这么漂亮这么多品种的郁金香,我曾经想种但怕种不好,现在又想试试了。
祝姐姐周末快乐~~~问你家花王子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花园,好美啊,娇艳欲滴,我醉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妮我给你搬个躺椅在花园里让你舒舒服服地赏花!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舒服地坐个沙发,慢慢看,细细赏。美啊! 喜欢郁金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