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美的野苦菜水饺

(2010-04-21 17:12:09) 下一个



美丽的英格兰乡间



图片拍摄于昨天20-04-2010 星期二

前言

从3月初开始,每周二我跟我们的英国邻居70多岁的老夫妻M and A 开车去野外步行。刚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就觉得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每次走下来大约在3里路以上。

后来我发现他们夫妻对当地历史,地理,园林知识渊博,每次他们都开车带我去周边不同的forest , country sied ,每到一处就给我讲关于当地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园林花木,,,使我大大开了眼界,学到看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和见闻。现在,每到星期二我都会早早起床,提前做好一切准备,等待我们一起出发。上车后我会问他们:今天又带我去哪里?然后他们会风趣的说:“我们就知道你要问这个,跟我们走吧。”


我们准备长期走下去,这对我来说真是难能宝贵的机会,即锻炼了身体,又长了见识开了眼界,又跟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我准备于近期开始写一些关于我们步行的周记见闻,与大家分享。





看我,说这些跟这苦菜饺子有什么联系呢?当然有了!这不昨天星期二我们去了一个非常美丽的country sied 在经过运河边时拔了一些野苦菜,这不,成就了今天餐桌上鲜美的苦菜猪肉馅水饺。

野苦菜—也叫蒲公英,土称婆婆叮

野苦菜的好处多多,有清凉解毒之功能,也是抗癌防癌最佳野菜之一!苦菜可以凉拌,烧汤,包饺子包子都好吃。



因为苦菜味道比较干苦,包饺子之前最好先在清水里泡1个小时,再上开水轻汤一下然后快速捞起放在提前准备好的凉水中,这样反复更换清水几次,再泡个半拉钟头的就可以剁碎备用。


猪肉馅调料成分有:

葱花,黑胡椒粉,盐,酱油,鸡精,橄榄油,香油。香油要比平时多加点解苦味。

把剁碎后的野苦菜拌入提前准备好的猪肉馅里。



右眼看去


左眼看去,很整齐的队伍


饺子下锅后,用锅铲轻轻动动锅底,避免沾连,盖上锅盖,等开锅后打开锅盖大约2分钟看见饺子开始膨胀用手指按一下,饺子皮会被弹起就说明饺子煮熟了,这时立即出锅,这样煮的饺子不会破碎,又好吃。





看看这苦菜饺子的传说吧,咬一口一包鲜汤,鲜美无比~~~~就一个字鲜!苦字已经变成了鲜字!

可以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水饺!即美味又健康!









希望大家吃出健康!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难道煮出来就不哭了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妮好!
喜欢吃就别客气,全端走~~~
草地打药了就不能吃。你家怎么还用化肥呢?我们都用自己做的COMPOST有机肥。
今天我去房后canal拔了一袋子苦菜,我们这里很干净,没有人打药的。汤好后放进冰柜,留着以后吃,再过几天就老了不能吃。

英国地面没有受冰岛火山灰的影响,跟往日一样干干净净。

祝周末快乐!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滴答!

我家院子里的苦菜不少(先生的花粉过敏,使得只有我打理院子,所以杂草很多),但是因为我们使用化肥农药,所以不敢食用。

你的博文让我有分身有术的感觉,好像另一个我生活在英国,甚至比美国的我还见多识广...常常想到你,近来的冰岛火山灰没有影响到你们的生活吧,如果不出门乘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宝贝建议!我知道,我家晚饭前喝蔬菜汤(榨出来的各种蔬菜汁很浓),汤里面少不了蘑菇。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好
请你吃水饺~~~
英格兰乡间田野让人心怡,看的眼绿。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最重要---为爱你的人和你所爱的人,为自己。
小建议---包子馅和饺子馅里可以放些香菇,免疫力UP!
谢谢分享美丽的英国乡村风景♪♪♪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谗S 我啦,哈喇子遍地啦。。。卡卡
英国乡间小路大自然的怀抱 很美,羡慕。。。期待更多。。。
问姐姐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