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腌鸭蛋的来喽~ ~看院子里的野鸭蛋破碎记(多图)

(2010-03-24 18:28:08) 下一个



每个星期三是我们村的market day ,农场来拍卖他们自己出产的农副产品,拍卖的有新鲜的应季瓜果蔬菜。蛋类品种也很多,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除了没有天鹅蛋外。还有活禽像鸡,鸭,鹅,兔等都有的买,

这是我今天bid 的鸭蛋 ,大盒里装有12个鸭蛋共2,8英镑,都在70+grams each.2个小盒分别装有6个,1镑一盒,价钱也很合理,我很喜欢这种auction,公平合理,自由竞争。



下面介绍我腌制鸭蛋过程:把蛋洗净,晾干水分,在腌制前我都是用厨房用纸再擦一遍,不能有一点水滴,不然腌制过程容易变坏蛋。
准备2个小碗,一个放盐,一个倒些中国白酒,把蛋在白酒里滚一下,湿湿身,再放进带盐的碗里滚滚,让盐沾满整个蛋上,再把蛋放在提前剪好的保鲜膜里包好,就完成任务乐。







把蛋全部包好后放入坛子里,没坛子的放大瓶子里或容器里,前提,坛子或容器一定要干净,没有一点水或油。最后,把坛子封口,放入阴凉的地方,冬天我都是放在车库里,夏天放在冰箱里。一个月后就可以吃了。


这是去年12月8号腌的鸭蛋,已经3个多月了,昨天早饭煮了2个,非常的好吃,吃在嘴里香喷喷的,还带有酒香。本打算只吃一个,可是吃完一个又忍不住又多吃了一个咸鸡蛋。




前几天我贴了几张我家院子里的野鸭子在浮鸭蛋的PP,还誓坦坦地说,过几天鸭宝宝就出生了。私房的童鞋还要求我等鸭宝出生后来报喜。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息祸福。这个星期天上午,我们在整理院子,发现正在浮蛋的母鸭子离开了窝,在院子里转来转去的,我心里纳闷,她不呆在窝里浮蛋跑出来转悠啥?

可是,下午我发现母鸭子还在池塘里,根本就没有进窝浮蛋的意思。我奇怪亚,这是怎么了?据我多年来的观察,一般情况下鸭子浮蛋不会离开窝很久,就15分钟多些,母鸭子会出来找点吃的,在水里洗洗身,然后就回去。据我老公说,鸭蛋离开母鸭4个小时就会失去生命力(凉菜了)。那天母鸭整整一天都没见它回窝。



看看这窝鸭蛋多么可人爱。




午后的池塘,左边,母鸭子在跟她的2个LG一起,右边,外来2个公鸭子在挑战母鸭子,我用竹棍驱赶它们。



母鸭的2个Lg一直围着母鸭转,保护她。


下午,我跟老公正在整理花园,突然一群不知从哪里来的公鸭从池塘跳出来,追赶母鸭,幸好我身边一直带着相机,赶紧把它们拍了下来。母鸭子被追的呱呱大叫,很凄惨的又跑又飞的去了前院。



真是巧极了,这时突然又一个母鸭子出现,就看见她嘴里叼着一个鸭蛋跳进水里,随后就是几个公鸭子在后面拼命的咬它,骑大马似的骑在她身上,扭成一片。当时我正好在水边上种刚买来的玫瑰,简直被眼前所发生的一幕惊呆了,不是因为公鸭子骑母,而是母鸭子嘴里叼个鸭蛋,这是怎么回事?这还是我住在这里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见。

为什么母鸭要把蛋叼走???

童鞋们看见鸭蛋了?在我拍的时候,鸭蛋已经从她的嘴里掉了下来。真后悔那天没用录像机给拍下来。它们武打之快,让你根本来不及拍照,它们个个能飞能跑,当你刚打开相机,它们早飞天上去了,还好,被我抢了个镜头。




等那一帮群殴的鸭子飞走后,我去了前花园,看见母鸭跟她2位LG正睡大觉捏。这时,我突然醒悟,为什么母鸭不肯回去浮她的蛋,原来是受到外来的袭击,可以肯定的说是受到另外一直母鸭的袭击。因为它们在抢地盘争窝!看来大奶还是斗不过小三吼。



星期一,我去了N遍鸭窝,只有蛋面朝天地躺着。
下面这张是星期二照的,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鸭窝看看,当看到窝里少了几个蛋时,感到很惊讶。



下面的PP是今天(星期三)早晨照的,早晨起床后,去了客厅拉门帘,然后伸头看看院子,这一看又是一惊,院子草地上有2个蛋!

慌忙出来看个究竟,2个蛋躺在草地里,脏兮兮的,喔~ ~ ~ 天上怎么会下蛋呢?

 
俺灵机一动,跑到鸭子浮蛋的地方一看,天也~~立即被眼前的一景傻了眼,鸭窝外面像是被天女散花一样,到处都是蛋蛋。


俺又伸头看看鸭窝,窝里空空如也,还剩3个蛋也被挪到了窝边。这就更加证明了俺的判断能力,小三来占窝了哈。


给童鞋们看个远景,右边草坪上的散蛋。



这2个LG鸭子真无能,连自己的蛋都保护不了,LP被三欺。


不好意思,给童鞋们看个disgusting ,我这人胆子特特小,从没杀生过,小时候过年见我妈杀鸡,我躲在屋子里哭了一整天,说我妈:你怎么这么恨亚。。。现在看见这个破碎的蛋里面还有血丝,吓得我哆哆嗦嗦地照了影,感觉好恐怖。今天晚上老公回家我让他把院子里散落的鸭蛋拾起来,装袋子里给扔了,他一共发现散落在各个角落里的鸭蛋共21个。

这窝鸭蛋已经被浮3个多星期了,估计再有一个来星期就出世了,真的很可惜这些小生命没了,这几天我心里都很难受。。。这世道???



今天傍晚母鸭跟她的2个LG。照相的时候我只看见2个公鸭,等我把照片上传到网上时,发现母鸭在旁边捏,呵呵跟干枯枝一个色调。


我家这湾池水真的是即碧波又荡漾。。。其实,人与动物都是一模一样滴残酷,为了生存。

希望另一窝鸭蛋即将诞生。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西风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腌鸭蛋的方法真好,用red wine 行吗?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花园收拾的真漂亮:)
deerrocks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 卖鸭蛋 market ? I live in Leicestershire.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21只蛋都孵出小鸭,你的池塘就要人口过剩。这些鸭子在计划生育。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Yvonne好!看见你好开心,请你来吃。

快去买鸭蛋,照我这个方子腌,很简单,你孩子也会喜欢吃的。
祝你健康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阿源请你吃,只要你开心我就快乐!现在院子还没有多少鲜花开,我们这里还有点冷。下个月院子会漂亮。
熊抱宝贝~~~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粉红豹~Lucia谢谢来访!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啊!真是有心人,看出那么多故事出来。那些鸭蛋看得我馋死了,你真是无所不能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我要吃你的鸭蛋啊~~~你的院子真美!羡慕ing。。。

抱抱安娜宝贝~~~
粉红豹~Luci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富有生命力的院子。。。
好惬意的生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