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伦敦中国春节扫街片

(2010-03-09 14:12:50) 下一个

 

这是一个迟到的中国春节帖子,2月21日我跟Peter还有他姐姐,姐夫一同去伦敦看中国春节联欢表演,这也是在我的号召下的一次行动。在一月份的时候,偶然我在中英时报上看见一则消息说,2月21日在伦敦举办大型春节庆祝活动。其实,最吸引我眼球的是说伦敦市长鲍威尔当天12点出席开幕式。

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来到了伦敦。那天,气温比较冷,天上下着毛毛细雨,我们在12点之前赶到了伦敦最著名的特拉法尔加广场,想亲眼目睹这位以个人风格鲜明,骑单车上班的伦敦市长先生风貌。

开幕式搞的非常错综复杂,典型的中国形式和官僚主义作风。什么大小头领都想借此机会出来露露脸,一个接着一个登场,拿着手稿一脸严肃喋喋不休地说着普通话,听得人们心里都很烦,不少外国人在下面大喊:NO MORE! NO MORE !可他们也不顾成千上万名外国观众的心情,顶着寒风细雨站在露天听他们喋喋,大家来这里是看表演,谁稀罕听那些宣传讲话,什么中国经济世界第二。

至到最后,也不见伦敦市长鲍威尔出面,大家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最可笑的是,开幕讲话持续半小时后,人们原以为可以看表演了,谁知上来一耍老虎的,在台上转了一圈后,中方请来了一大批有头有脸的英国官方人士,其中伦敦警察署也被请来登场为老虎画什么龙睛虎眼的。您可能跟我一样不明白吧?看老虎表演怎么还要临时为老虎画眼睛呢?这叫中国特色,只有我们的同胞才有这样的高智商“借机行贿”日后好办大事。不服你都不行!他们手里拿着同胞们准备好的画笔水墨,在被人拥族指点下,在老虎的眼睛上画亚画,描亚描,,,等这些人描完虎眼又半个小时过去了。这时观众一定再想,下个节目一定是表演,可是,可是,这时就看见工作人员在台上摆了一长排凳子,尔后又一批来路不明的人纷纷登场,坐下,大有开会的架势。

这时观众火了,纷纷的离开,开始走人乐,我们也在其中离开了那里。去了唐人街。

图为,台上中方请来的英方在排队画虎眼,旁边有国人专门为其鼓掌助威。这只是一小批人,这批人下台后,又一小批人接着上台画。






离开特拉法尔加广场不远,来到这里,晚上6点在这儿放烟花。


伦敦唐人街





这次去伦敦是我第一次见识过这么多人,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再形容不过了,大红灯笼是这里的一景。






人挤人




那天中午,我们走了几家中餐馆都因为座位爆满,只能去PUB喝酒吃午餐了,这是我们去的PUB,里面座位全满,幸好有人倒出空位子。


这个路标很特殊


吃完LUNCH我们又回到了特拉法尔加广场看表演,这次没有辜负我们的希望,终于看到了精彩节目,国内艺术团体来英表演,很好看。在表演飞人。





因为人多,我们只好去了国家画廊,站在画廊的台阶上可以看到大屏幕上的画面,画面的2侧至使至终都是青岛啤酒在做广告。夜幕降临了,还可以清楚的看到大笨钟。看累了,我们又去画廊看画展,又在里面咖啡吧里喝了杯浓香的咖啡,只可惜里面不让拍照,不然拍些世界最著名的油画。




晚上5点20分我们又返回放烟花的地方,等到6点不到五彩缤纷的礼花燃放开始。那一时刻真真是开心一刻,累了一整天,终于脸上笑开了花,并狂呼乱喊一番,拥挤的人群也同时大呼小叫。



瀑布很壮观




映红了半边天


烟火结束,人们各奔东西。


伦敦特有的巴士


世界最著名的牛津购物街




这一天过的很累,但也很开心。

伦敦伦敦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有空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最后2张照片不是牛津街, 是Regent Street。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Yvonne好! 伦敦热闹的让你什么都看不见,竟是人乐。那条马路叫Oxford Street,著名的伦敦牛津购物街。那里的土地很昂贵,被誉为寸土寸金。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子好!看过你的文章我知道你以前在中行工作是吧? 你的未来不是梦,你现在已经生活在梦里了,很幸福!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气氛啊,我回国了一趟,感觉国内也没这么热闹呢!最后那张照片那条街名是什么?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伦敦真美,等老了没有负担了一定去玩:)
好好一个中国节让这帮人搞坏了,非常抱歉 :(
ha 在那些广告里我看到了我以前工作的地方~~~也希望我的将来不是梦~~~
喜欢安娜姐姐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