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老公做的七彩水果小点心和酥饼及其它

(2009-12-16 15:20:20) 下一个



那天我在楼上上网,Peter在楼下喊我说,anna下来看看我做的marzipan fruits,下楼后,我看见桌子上摆着一大盘子各色鲜艳的水果点心,哇,,这让我惊喜不已:this is magic....

后来我就埋怨说: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我也好跟着学学,也好拍几张做的过程,他说:我看你在上网,就没有打扰你。最后我捏着他的鼻子说:下次再做一定提前通知我。

这些都是Peter用手捏的活儿,原料是现成的,是做蛋糕用的marzipan,很柔软也很甜,只要在marzipan里添加些colouring就可以捏出各种颜色造型的水果,很适合Party 和圣诞节日用,特别是孩子们喜欢吃。





下面就是做marzipan fruits 需要的3种材料1/marzipan     2/mini cake cases,3/colouring



我老公捏的水果跟真的有一拼吧







豆沙馅年糕饼

这个很好做,用糯米粉加水调成面团,用手压成饼放些豆沙馅包好,压扁就可以。
不沾锅放少许油,把饼放入锅里,两面煎黄,出锅。

凉后的年糕饼会变硬,放微波炉加热后一样柔软好吃。











vol au vent

这道食品名称应该是法语词汇,是Peter在菜谱上学到的。里面的菜馅是我做的,我们用了买现成的poff pastry ,这样省了不少事,做起来也很简单,只要把poff pastry 打开铺在案板上,用模具压成圆形,包好馅,放进烤箱烘烤就可以了,烤箱温度在200摄氏度,烤10-15分钟,其间要不停的注意观察,上色后立即出炉。




在压成型的园饼胚上,再用一个比它小一圈的模型在轻轻压一下(这个非常关键)因为这样烤出来后它可以立起来,就是说可以装馅。你们看图就明白了。烤前在饼胚上刷一层蛋液。



这些是烤后的样子,Peter用小刀在上面转了一圈,这样就打开盖了,里面是空的,用来装馅,有意思吧。



我用罐头蟹肉加2个鸡蛋炒熟,再另起锅爆香葱,蒜下蘑菇,青椒,出锅。做vol au vent 里面的菜馅。



看看成品,很有特色的说,吃起来外皮非常的酥口,里面的菜馅也很鲜美。




Mince pies



买成品的poff pastry(酥油皮)用 mince meat 做馅。

  
poff pastry                              mince meat




铺在上面的皮要在中间用小刀划个十字口,做出气口,再刷一层蛋液,放进200度/400F的烤箱10-15分钟。








这是烤好后第二天吃时照的,跟刚烤出炉时一样的酥松。



搞个乐




最后来张院子里在冬日盛开的康乃馨和玫瑰,拍与今天。





希望生活天天都如此美丽!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妖妖们祝安娜阿姨全家圣诞新年快乐!!!我们现在已经是圣诞乐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哭沙!没事在家就瞎琢磨吃的,每天就喜欢待在厨房里。

安妮!很高兴看见你,让我惦记的心放下去了。非常愿意为你做一切好吃的。也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

宝贝,别留哈喇子亚,全端走。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棒啊!棒!口水ing~~~~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美食美景美人样样让人流口水。。。。怎一个谗字了得。。。圣诞快乐!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真会生活,赞一个!!!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ma2009的评论:
到我这里就别客气了,欢迎打包。我家不缺吃的,就缺人少没人帮忙吃,我喜欢多做,可是人少,每次都像完成任务似的拼命吃掉。
不知道你来英国多久了,英国这里什么食物都有,就是有些中国菜这里没有,如果你有院子就可以自己解决,英国的鸡鸭鱼肉品种繁多,而且都给处理的很干净,这就看你回家怎样的烹调了。我们这里的butcher还有猪蹄子白送哈。
欢迎常来,互相学习。
hope you enjoy uk life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vonne的盛情,有机会一定去。昨天我们还谈起明年的旅游计划,我说想去墨西哥,Peter说不好,他要去意大利罗马,好吧,我听他的明年再去一次意大利,我也很喜欢那里的历史。
也欢迎你们来英国,我们也一定好好款待你们。来英国最好在6-7月份最好的季节。
qma2009 回复 悄悄话 打包抱走~

刚刚发现anna你也在英国,真开心,可以跟你学习怎么利用贫乏的英国食物做东西了。hoho~~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是个老妈子了,除了不太会做饭. 练出来了... 你和peter什么时候到北美来玩,我一定好好款待!顺便向你和peter偷师.我太喜欢欧洲了,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去英国看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vonne!我刚才跟Peter说:我的朋友说你是个talent,他高兴地说谢谢,它们很容易做的。 真的很奇怪,我每次做点心的时候都在想,要是Yvonne跟我是邻居就好了,我可以做给她和她2个孩子吃,真的是经常这样想。
我以前什么也不会做,刚跟Peter结婚的时候连饺子都不会包,只好打越洋电话向我妈请教,还有更滑稽的是,包饺子剩下的一大块面就不知道怎么用了,直接就扔进垃圾桶,现在回想起来都感觉荒唐好笑哈。人,真是活到老学到老,用我妈的话说我是:逼上梁山了,真是这样,现在什么都会做,也会过日子了。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Peter 真是个天才!!!!!! 那些水果做得栩栩如生呢. 还有你做得那些点心在Party上一定很受欢迎.真希望住得离你近点,好学一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