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大家吃【酥皮鲜肉饼】【水煎豆腐芸豆猪肉包】

(2009-11-04 15:04:57) 下一个



【酥皮鲜肉饼】

最近犯上了酥皮面点,在网上搜到了秘方,昨天第一次试做就非常的成功,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油皮油酥在我们中国点心里来讲完全是一个传统的宫廷式东西,现在又完全被普通的平民所接受。

点击这里可以看到制作方法。
梅仙老师现场制作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7-U8z95gc&feature=related 






我用的馅子是我自己的配方,用了250克火鸡肉,一条五花肉,一些鲜虾,我没有用猪油(不吃那玩艺)用的是鹅油,以前烤鹅的时候留下来的。其它的就基本一样。
方子我就不用介绍了,大家可以看视频照着做,做的时候我就把电脑拿到了厨房边做边看。








出炉啦~~~好香哦,闻着这香香的油酥味忍不住哈喇子哗哗的。。。





Peter 吃饭啦 吃饭啦。。。这4个被Peter消灭掉了,而后他摸了一下嘴巴说:delicious ,one more .

吃一口满口的酥香,里面的鲜肉香喷喷的。别忘了吃时用小碟接着,不然酥皮哗哗的掉哈。。。



看着馋不?好啦那就DIY 自助自己动手做


【水煎豆腐芸豆猪肉包】

这是上个星期包的包子,芸豆是自家院子里的,秋季的芸豆格外的嫩,我们回中国2个星期,回来后看见院子里的豆角接的密密麻麻,又长又大又嫩,豆角吃不了只好用来做包子,这样吃的就比较快。
做法:
1/ 发面,我用了2种混合面就是白面里掺了些Brown全麦面粉。
2/豆腐切块煎黄,芸豆切小丁炒变色再拌在味好的猪肉馅里。猪肉馅根据个人口味调拌。







包好后醒15-30分钟,等在重新发起后开始下锅,我一般都是把烤箱放到最小档预热5分钟,再把包子放进去醒,这样比较快,但记住,放包子前一定要停止预热,不然包子就烤干了。



锅里放些油再把包子足个放进去,大约5-6分钟后,包子开始吱吱作响,再轻轻动动,转小火在等个2-3分钟包子底就开始变Brown,这时就开始往锅里倒冷水,水的比例没过包子的一多半就OK,大火烧开持续20分钟,这时水开始收干,再转小火煎几分钟,最后等水分全部收干就熟了。





外酥里嫩非常香口



看着馋不?好啦那就DIY 自助自己动手做






最后来朵秋天的小花给大家,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请阿阮宝贝来吃,保证让你吃的只打饱嗝,在带些回去给你老公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哦耶~~~ 有包子和酥皮包子吃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