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喷喷的烧饼来啦~~

(2009-11-26 16:41:34) 下一个





今晚,我跟Peter手牵着手踏着满天星斗,去了我们村的PUB吃了一顿美美的英国著名FISH AND CHIPS,喝了一杯浓浓醇香的英格兰乡村特有的BEER,在PUB里我们边吃边聊,跟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享受生活真是很SWEET。

今天下午,老友Mavis给我打来了电话,她是每周四下午必打,我们每次电话煲都在1小时以上,我俩总有说不完的贴心话儿。

昨晚,我做了烧饼,真的是太好吃了,味道那个香就甭说乐,这也是我做的最好吃的一次。好东西要与好朋友分享才对,今晚从酒吧回来已经很晚了,Peter酒足饭饱后就呼呼去了,明儿他还要起早挣饭钱呢。我现在不用上班,整天都是时间,晚睡晚起,趁这夜深人静给Mavis 发了Email,并告诉她烧饼做法,让她也学做中国美食给她老公吃。这是刚刚发走的Email ,当我把它COPY到这里后,竟然发现连我自己都感觉有点唬弄人的写法。
 
 I am sending you some photos of dumplings I made last night. i mixed leeks with minced turkey and belly pork and added some red  onions and some soya sauce & salt. I made some dough with flour and yeast with water and put filling inside then turned them upside down to flatten them a bit. i put a little oil in frying pan and fried until a little brown then turned over ,added a little water and put lid on frying pan. they were delicious. You must try to make some。。。









最近刚买了一个LE 家的不沾锅,好用的不得了,真正的不沾锅,一点儿都不沾。



解下你的头盖来,看看你的肉么样。




这是我们今晚去的pub



今晚的fish and chips







现在是冬天了,没什么gardening可做的,只能做些好吃的犒劳自己和Peter,只心疼儿子不在我们身边,在大学里勤工俭学,吃不到妈妈做的美食。冬天对我来说是忙了一年的猫冬季节,当然了也不能浪费每一天,我要学做一些可口的饭菜来丰富我们的生活,享受美食带来的快乐和健康,让勤苦了一天的Peter回家能吃上热乎乎的美食,我这个在家呆着的心里也宽慰些。



因回答网友的提问,我就把烧饼做法COPY到这里,方便那些想吃烧饼的人。

1/用酵母(yeast)发面,面稍微软点。(不发面也可以,但要用开水给面轻烫一下)

2/调馅,根据自己的口味,我用的是火鸡肉和一片五花肉,一根大Leek和一个红洋葱头,姜,盐,酱油(老抽,生抽各少许),鸡精,五香粉,麻油(多一点味道比较香)橄榄油调馅。在调肉馅时要加水,顺一个方向使劲的绞,这样肉才会蓬松,烙熟后肉才会起团。

3/包馅饼跟包包子一样,只是包好后把收口的一面反过来,再用手掌轻轻压扁。
4/包好后一定要醒面,这样烙出的饼才软口,好吃。我都是先把烤箱打到最小档预热2分钟,然后Off,再把包好的烧饼放进去醒,这样比较快,大约在20-30分钟左右。

5/ 烙的时候注意火候,不能开大火,当2面都烙出颜色后,再用热水点一些在锅底,很少一点水就可以了,盖锅盖,让它在里面用水蒸气给蒸软,不然烙的东西会硬影响口感,最后等水分全部收干,估计就熟了。

贴心提示:做烧饼的皮不要太厚,略擀薄一点,就是中间厚点,转圈薄的那种,肉馅要大胆的放,多放肉馅吃的才过瘾。
祝你成功!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9978288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呀!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先谢谢了。继续关注你的烙饼,葱花饼。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乘着歌声的翅膀的评论:
你每天要照顾2个孩子,这就够你忙的了,我什么事也不做,每天要睡10个小时以上哈`我喜欢勤快是个闲不住的银。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少点点水就可以了,就是起软的作用。不然烙的饼会比较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nepark的评论:
醒面就是包好后让面再发起一次,放烤箱里醒面就是先把烤箱预热1-2分钟,让烤箱稍微有点温度再把包好的面食放进去醒,这样醒面比较快些,记住就1-2分钟,放前一定要关闭温度,不然面食在里面就会被烤干。我已经说了醒个20-30分钟就可以了,醒好后的面会变的蓬涨松软。
醒好后就可以烙了,我是在锅里烙的,不是烤的,烤时间自己掌握,一般在15-20分钟。
等有空教你烙饼,葱花饼。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好像有点像做生煎包,但是煎的时候少放水是这样吗?谢谢楼主!
SUNNE 回复 悄悄话 馅饼!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每天都到你这里逛逛,最近比较忙,年底了,学期末,孩子们活动很多,又常常和朋友聚会,搞得上网只是走马观花,可你家是一定要看的. 觉得你好勤快啊,一下子能做那么多好吃的.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刚才,我又读了你的回帖,好像明白醒面的意思,但放在炉里烤多长时间?温度是多少?

再次感谢。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我的一个问题确让你敲了那么多字。另外,再问一下,什么叫醒面?

等我做好后一定照几张照片给你。

以后我会常来你这学习做面(我把你的博客地址bookmarked). 比如,如何做简单的烙饼,就是放点葱花的那种。我家的小孩和老公都不喜欢吃米饭。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nepark的评论:

我们都是面食主义者,好吧,我就把烙馅饼的方子说说:
1/要用酵母(yeast)发面,面稍微软点。(不发面也可以,但要用开水给面轻烫一下)

2/调馅,根据自己的口味,我用的是火鸡肉和一片五花肉,一根大Leek和一个红洋葱头,姜,盐,酱油(老抽,生抽各少许),鸡精,五香粉,麻油(多一点味道比较香)橄榄油调馅。在调肉馅时要加水,顺一个方向使劲的绞,这样肉才会蓬松,烙熟后肉才会起团。

3/包馅饼跟包包子一样,只是包好后把收口的一面反过来,再用手掌轻轻压扁。
4/包好后一定要醒面,这样烙出的饼才软口,好吃。我都是先把烤箱打到最小档预热2分钟,然后Off,再把包好的烧饼放进去醒,这样比较快,大约在20-30分钟左右。

5/ 烙的时候注意火候,不能开大火,当2面都烙出颜色后,再用热水点一些在锅底,很少一点水就可以了,盖锅盖,让它在里面用水蒸气给蒸软,不然烙的东西会硬影响口感,最后等水分全部收干,估计就熟了。

贴心提示:做烧饼的皮不要太厚,略擀薄一点,就是中间厚点,转圈薄的那种,肉馅要大胆的放,多放肉馅吃的才过瘾。
祝你成功!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看见你Yvonne,你好吗?我特别喜欢面食,对白米饭无比痛恨,因为儿子和Peter都喜欢吃米饭,我忍着陪他们吃米饭无数年,现在不能忍了,开始自己做面食吃。
面食怎么做都好吃,带馅,不带馅烙着吃都香。
谢谢你Yvonne!看见你很高兴。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千江水千江月的来访,别馋~~我请你们吃,你也学着做,馋的时候就DIY。

请闲人也来吃。

阿妧,知道你病了很心疼,好好照顾自己,多休息,等身体恢复好了再下笔。大熊抱宝贝!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和Peter手牵手的背影,好温馨!Fish and Chips 也是我儿子的最爱。还有还有,馅饼看着好馋人啊。我是南方人,不会作面食,可是很喜欢吃!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从片上看挺诱人,我也挺喜欢面食,可英语盲啊,能否用中文介绍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见吃不着啊,口水流得滴答滴答响。。。

好幸福的日子啊!抱抱安娜宝贝!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香的馅饼!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看得见,馋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