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9回国腐败记5 ——我在国内的房子

(2009-10-30 14:26:10) 下一个


借着这次写回国腐败记的机会,再写写我们在国内的房子。

2002年在我回国探亲时买下了这套新房子,面积在120平方米,还算可以够住的。当时买的时候国内的房价还没有被炒起来,花了不到50万元。可是,今天这个房子价钱却翻了N个跟头,(我是地主婆啦~ ~)这种投资方式真是值得推荐哈~~。

当初,买这个房子就是考虑我父母,选择地点也是要求距我弟弟家近些。这个房子距离我2个弟弟家开车也就5-6分钟吧。这样他们可以随时随地的照顾父母。我父母以前的房子也不错,只是住在半山坡上还是4楼,出去买个菜什么的很不方便老人。


买这套房子纯属是在无意中决定的,那天去机场送走Peter后,我留下来再多陪父母住段时间,在回来的路上,我跟母亲还有弟媳座在出租车里,在经过这个小区时无意中被这里的优美环境吸引住了,然后让司机停下车,就直奔小区售楼处。。。这是我02年回国时看的第一个房子,看过这套房子后我再也没有想看其它房子的意念了。这样也好,没有比较也没有对比,心里也就平衡了。就这样一锤定音买下了这个房子。我个人做事比较果断,决定的事情基本不会改变。

房子里面的装修也是由我一人设计布置,然后再请人来干活,买材料,,,再满世界的奔跑物色家具,灯具,,,前后用了50多天的时间,都是由我一人忙活,真是苦了我亚。

房子装修完毕后,我买了全套的新家具及生活日用品,终于在我回英国前3天;把父母接进了宽敞明亮崭新的大房子里,了却了我一大心愿。他们搬进来的时候只带了他们自己的被褥,剩下的都留在了他们自己的房子里。后来父母把他们的房子给出租出去直到今天,

照片是07年回国时拍的小区街景




房子宽敞明亮,属于南北向(国内人很讲究这个房向)客厅在南厨房在北。






这个餐桌面是天然红龙玉石的,价格也不凡,当时送货时用了3个工人才把这个桌面抬进屋里,它非常非常的沉重。我非常喜欢,因为它不像木头桌子怕烫怕碰什么的,又非常坚固,而且一擦就锃亮哈。



这是父母的睡房,我选择了一套深色的组合家具很适合老人用。



这个房间是专为儿子回家时用的,我选择了乳白色三件套组合家具,有衣柜,床,写字台,洁净明亮。现在这个房间都是空的,只有我们回国才能派上用场。





卫生间的台面用的是天然大理石,跟厨房的台面是一样的。片子照糊了将就着看吧。




这是我妈养的会说话的鸟,她会说:Peter,吃饭啦吃饭啦,是我妈教的。别人让她说话她都不会理,是我妈的大宝贝。看见了吗?她还下了个绿蛋,后来被她自己吃了哈。






刚出生一个星期的小猫是我大弟的女儿花5元钱在街上买的






大狗是我小弟的。




我父亲喜欢种花这一点包括我的性格都很像我父亲,我们家以前到处都摆满了花盆,现在父亲年岁大了也没精力去伺候它们了,我母亲不喜欢养花,现在家里只有几颗了,这次回来父亲给我了一颗昙花一现,就等着它开花呢,据说一年只开一次,一次只开4个小时。

我父母现在过着很舒适的晚年生活,这也是我们做晚辈喜欢看到的,父母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幸福!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cengjia 回复 悄悄话 '父母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幸福!'
totally agree!
啊咚兔 回复 悄悄话 和你在大连买房子经验差不多,2007年我和我老公经过一海边小区,被里面的环境吸引,前后共 4个多小时,就跟开发商签了买房合同,
不过你买的价钱太好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shihandyman的评论:
养活了,她现在很健康,刚抱来家时我每天都用奶瓶喂她牛奶,像喂BABY似的。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猫太小, 养不活吧?
一月小雪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个区的呀?中山,西岗还是沙河口?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美言!我也熊抱宝贝阿沅!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地主婆,恭喜你了!你真是女儿!上天总是奖励那些孝顺的人。抱抱你安娜宝贝!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孝顺的女儿!你父母有福了。小区真漂亮,老人可以在里面散步呢。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在哪个城市啊?很漂亮。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孝敬了父母,还赚了,双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