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9回国腐败记2 ——吃正宗的杨澄湖大闸蟹

(2009-10-25 18:54:10) 下一个


回家的第二天早晨,我的舅舅就来看望我们,舅舅是前一天也是我们到家的同一天从很远的一个城市特意来看望我的。从我生病到康复这2年,舅舅经常为我牵肠挂肚,有时我也给舅舅打个越洋电话报健康。这次见面我们都很激动,舅舅见我身体恢复的这么好,高兴的看个不够。

舅舅很有学问,是新中国50年代电业大学生。虽然都70多岁的人了,可看上去却像年轻人,精神抖擞,说话幽默风趣,谈笑风生。退休后开始在股市上炒股直到现在。舅舅还会说点英语,虽然不怎么流利,但Peter都能听明白,能理解他的大意。舅舅说他很喜欢Peter ,Peter也说他很喜欢我舅舅。我还照了几张舅舅跟Peter在一起手拉手谈笑风生的照片。


可以说,这次回去我享受到了不亚于英女皇般的待遇,弟弟的好朋友提前就知道我们要回去,在我们到达的第二天从南京空运了一箱子据说是中国最著名的江苏杨澄湖大闸蟹,这可不是一般的礼物啊,此大闸蟹非常的贵重,这份情意可是付出了巨大代价的哈。。。

看我这傻冒,以前竟然连中国这么著名的东西都不知道,还是第一次听说,第一次看见。这次不但一饱眼福,还甩开了膀子吃了个够。晚上,弟弟回家问我吃的怎样?吃了几个?我说:很香很肥,一憋气吃了3个大的,弟弟惊讶的说:你怎么这么能吃呀,人家只吃一个就够了,吃多了很香人,受不了,我说:我吃的一点不腻,只是没敢多吃,担心都吃了你们就没的吃啦。

我劝Peter也尝尝大闸蟹,可是怎么说人家就是不沾边,看也不看,我问为什么?Peter说中国的水质环境污染,担心吃了会中毒。我说这是湖里生长的比较干净,可是人家就是不吃,好了,我也不劝。这次我回去,除了鱼虾,贝壳之类我是绝对不吃。





里面的包装还挺讲究的,打开后里面有10个被捆绑的大闸蟹,但都是会跑的。而且每个身上都有个防伪标签,看后我都快晕了,这也要防伪?呵呵。。。 俺是刘姥姥进城看啥都新鲜。







这个季节正是吃大闸蟹的时候,很肥,吃一口嘴巴里香喷喷的还流黄油,又难忘了一回,口福亚!



第二天傍晚中秋十六,大弟开着他的子弹头大轿车拉着我们全家老少及舅舅去市中心一个顶点看城市风景。我们的城市有中国足球之乡之美名,所以足球是城市的骄傲。



请大家欣赏中国的中秋节月亮,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这可是十六的月亮亚,圆圆的,亮亮的。愿每个家庭都能像这仲秋的月亮,团团圆圆。



赏完月亮,我们去了一家大饭店饱餐了一顿美食。
我很羡慕一些网友的帖子,因为他们能记住并说出一些非常古怪且难记的菜名,我是吃完就忘,过眼烟云酒肉穿畅过。留几张照片作为回忆,但都叫不出菜名,惭愧亚。。。







那天真是腐败,吃完美餐,2个弟弟一致还要再请我们去酒吧喝酒,送走父母老少,我跟Peter还有2个弟弟一起驾车又来到一个很有气氛的洋式酒吧,享受了一次美酒音乐。当我们回家时发现已经是凌晨1点,妈开门时抱怨我们回来太晚。



国内的酒吧不是一般人可以享受的,用国人的话说是要有档次的人才可以进去。真是如此,因为酒吧的消费非常的昂贵,工薪阶层的人是不敢进去,一杯酒下肚几天的伙食就没了。不像英国的酒吧男女老少人人都可以进去喝个爽快,你想喝个大杯就来个大杯,想喝个小杯就来个小杯,而且水酒的价格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的,酒吧只是人们消遣的地方。

中国的酒吧用消遣来说还有点不现实,应该说是一种奢施,一小瓶青岛啤酒要65元人民币,一瓶很普通的红酒要400元人民币。我对服务生说,我要杯红酒,服务生说:我们只卖整瓶装不单卖杯装,天亚。。。木办法,我弟弟为我要了一瓶西班牙生产的红酒(仅此一种)我哪能喝一瓶红酒亚,不趴倒在桌子底下才怪呢?最后Peter帮忙喝了一些,走时还剩下不少,400元啊就这样毁乐。

弟弟他们喝的是蓝方,这瓶酒是弟弟以前跟朋友来时没喝完存放在这里的,听弟弟说,这瓶酒要好几千元那。





女歌手非常迷人性感,她演唱的英文歌曲非常的纯正,使你感觉是位英国人在演唱,美妙动听。为此我还特意献上一束50元的花环给她,





最后酒吧老板娘为我们的光临献上一盘水果沙拉,谢谢啦!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