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父亲节里

(2009-06-21 17:34:53)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节,下午给老爸通了电话,祝他老人家父亲节快乐!健康长寿!老爸随即在电话里对我说:同祝快乐!同祝健康长寿!

我很少写我的家事,我是个不太喜欢叨叨家事的人,不过借父亲节之际也想写点父亲的故事。

父亲今年81周岁高龄,身体很健康,一辈子喜欢吃素。挣了一辈子的高薪工资,,生活却极其俭朴。Peter总说我父亲长的像日本天皇,说真的还真像!人瘦瘦的,个子不高,文文静静,带着一幅眼睛,说话客客气气,见人面总是先点头再问好。你好,谢谢,对不起总是挂在嘴边。

父亲从小进读日本学堂,接受的是日本人教育。50年代,父亲就读于北大,攻读化学专业。

60年代起,父亲在一家庞大的国有化工企业担当起了国家的化工科学研究,一直到他离休,40多年的时间,为中国的化工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父亲曾发表过的化工学术论文,还被国家纳入大学教科书。

父亲是位化学专家及顾问。

父亲教育儿女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做人要友善,不与人接仇。与人交往不要走的太近,但,也不能太远。”
这就是君子之交谈如水。。。

父亲至今也是我们居住城市的人大代表,每逢年节都会受到各界人士的亲切问候和礼品赠送。

父亲一生不加入任何党派组织,始终保持一个自由人士的身份,父亲热爱民主。在文革中父亲的家人及2个兄弟深受党的迫害,被打入监牢,因为他们都是有文化的高级知识分子!父亲被下放到一线车间倒班干最脏最累的活(滚大桶)2年,每个星期还要写份检讨书想党汇报。。。

父亲平时话语很少,但是出口的话一句值千金!

父亲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喜欢种花养草,绘画,刺绣,木工制作,,,

父亲儿时的伙伴也是同学,曾经是中国公安战线最高级别的人,至今也是父亲最好的朋友。

就写到这,父亲的故事太多太多,,,在父亲节里衷心的祝福我最亲爱的爸爸永远身体健康长寿!!!

您的女儿永远永远的爱您!!!


在这父亲节最温馨的日子里,献上今天院子里的鲜花给亲爱的爸爸!!!










写于父亲节深夜。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随着风儿飘!

很高兴又见你的风采,谢谢你的留言!像我父亲这一辈子的人都饱受人生坎坷经历,正像你说的,我父亲家人在文革中聚散离合,深受迫害,甚至连7-8岁的小孩子也被惨遭毒打,我母亲至今还回忆说我大伯小孩被造反派毒打的情景,至今也难以忘记。现在回想起来都伤心。还好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我父亲过着夕阳红。

我现在最懒着写东西,脑袋都快生锈乐,再不写点什么回忆录之类的东东,恐怕都忘干净乐。

祝你健康快乐!
随着风儿飘 回复 悄悄话 很期待有更多爸爸的故事。
他们这一代人,经历了太多的历史。太多的聚散离合。写一下吧。

期待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