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月的院子+野鸭子抱窝乐

(2009-03-11 13:11:59) 下一个




最近天气开始转暖,院子也有了点生机,往年这个时候很多鲜花都盛开了,可是今年这个冬天特别的冷,使很多早就应该开的花至今也没有开,今天很暖和,洗了很多衣服都拿到院子晾晒,这也是今年第一次在院子里晒衣服,感觉有点春天的气息。

天气好,自然心情就大好,一个人在院子里边晾晒衣服边哼小曲,我这个人永远都是那样,给点阳光就灿烂。

晾晒完衣服,就开始在院子里种花草,把最近买的一些小苗都移到花盆里,一共种了3大花盆,等开花了我在Show给各位看,现在不Show。


以下这些照片都是今天照的。



这个石头鸭子是08年我们去巴斯度假时我买给Peter的圣诞礼物,现在大家看见乐吧,很逼真。



池塘 鸭子





Daffodil 黄水仙也陆续开花








Tulip郁金香 ,这几颗是春天最早开的郁金香,矮颗品种,过些日子院子大批郁金香就要盛开了。


红黄颜色很配中国奥运会色调。


看看下面的花,还没长高就急着开花。


迎春花开了


crocus番红花


crocus番红花


绿油油的嫩芽


这是我们的小自留地里的西兰花,4-5月份就可以吃,我们一般都先吃它的叶子。掰几片叶子可以炒一盘菜。现在还小不能吃。


去年圣诞节种的花一直到现在


wallflower


含苞怒放






这盆是去年11月份Peter种下的黄水仙和郁金香,郁金香要下个月才能开。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野鸭子抱窝乐 呵呵。。。这是我上个星期发现的。

这是花园里的一角,也是野鸭子下蛋生子的地方,很隐蔽。奇怪的是,野鸭子年年都在这个窝里下蛋,不可能总是一只鸭子干的,那么其它的母鸭子怎么会知道这个地方呢?每年这个窝里都能出生好几批鸭子。我至今也是个谜。


看见鸭子了吗?这是我上个星期照的,当我走近它时,感觉它很紧张,等我快速照完相后进屋拿了些面包仍在它的周围,等它饿了好出来吃,它现在孵蛋蛋很辛苦,要犒劳。


今天我看见池塘里有好几只野鸭子,就跑去那个窝,发现了母鸭子在池塘里戏水,窝里是空的,赶忙拿相机把这些鸭蛋照下来留个影。前几天我看见里面有很多鸭蛋,今天发现上面有一层feathers,所以就看不见下面的蛋了,还好还能看见2个。不知道各位有谁见过野鸭蛋窝?我想可能没有几人见过。

小鸭子们很快就要问世乐,各位就等着听好消息吧!



附上一张2006年的野鸭蛋窝,惊讶吧!


再附上一张2006年照片,野鸭子就在这里面抱窝哪。


这些鸭子很有意思,当我在客厅时,它们会跑到客厅门外用鸭嘴敲打门玻璃,向我呱呱叫,当我在厨房时就会跑到厨房门外呱呱叫。它们一点也不怕我,当我在花园时就在我身边团团转。



看见啦,就是前面这个母鸭子在浮蛋。


鸭子很难搞清楚谁是她的丈夫,一妻多夫制。


我看见母鸭子戏完水就进树围里了,她的男朋友目送着她,也在守护着她。




菊花科属/太阳花,我的最爱之一,这盆是去年买的,已经开过好几茬了,经过我精心的照顾现在又给我回报乐,这是今年第一次开花,漂亮吧!献上!我的另一盆买时奄奄一息的太阳花也马上要开乐。


家里的新鲜水果,请大家吃,别客气哦,自己拿。。。



鲜花献上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花园和那些奇花异草,鸭子凤凰都在那里安家,一定是风水兴旺,要走好运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谢谢你的光临!问好!欢迎经常来做客。我很满足能有今天新的生命,可以为大家献花,献美景。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梅你喜欢姐姐就高兴。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一阵子没来,这园子里生机一片哪!

我也爱那个太阳花,野鸭子和窝,更爱你那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性格!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太多姐姐家花园,和那些漂亮的鸭子,这些花,这些PP好熟悉。。。。
健康,幽闲自在的生活,真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自家院子里是Bio的还不干净啊?红花现在还没有吧,要等到红色的柱头抽出来以后,一朵花有3根。可看维基的图和说明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5%AA%E7%B4%85%E8%8A%B1

我们这里很多我也没有去收集,前年有朋友去伊朗,带来小盒,说很贵,一直放在冰箱里,舍不得用掉。国内旅游时看到很多,不知道真假。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泉水,我知道很少有人能看见野鸭子抱窝,因为很隐蔽,很难发现。
番红花精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三大调味品之一,但是我家院子里的从来没吃过,不知道新鲜的能吃吗?让你一提醒都觉得很可惜没有吃,呵呵,,,Peter总是说,院子里的不干净,想吃去买。
我家院子里很多番红花,明天我就把saffron剪下来。

你喜欢吃比我自己吃都高兴!吃的越多越高兴!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vonne 太阳花除了黄色我都喜欢。喜欢你女儿的画。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河里不少野鸭,但野鸭蛋窝不知在哪里,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过冬的。

番红花的柱头(红花)可以采下烧米饭吃。

水果全是我喜欢的。谢谢!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给点阳光就灿烂!喜欢这性格!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那个太阳花,我女儿最喜欢桃红那个颜色。看见这花,总让我想起“幸福象花儿一样”。鸭子抱窝好友趣,要是我女儿看见,准高兴坏了,她就喜欢各种小动物。草莓拿走几个。美丽的庭院,超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