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枣果仁年糕好吃~~看我家晚餐的请进~By我的厨艺

(2009-03-01 07:19:37) 下一个

现在,我在家除了做吃的,要照顾好Peter和自己以外,就没什么事情可做了,很早就答应给老妈织毛衣,可一拖再拖,我们准备在4 -5月份回国把老妈接来住段,所以下个星期开始少上网,织毛衣。

我现在过得很舒心,儿子上大学不用我们操心,他是学金融数学的,小脑袋瓜子很聪明。老公忙着赚钱,养家糊口,我的任务就是照顾好这个家,做个好妈妈好老婆呵呵。。。

看看最近我都做些什么好吃的,看后别流哈喇子亚,,,


红枣果仁年糕



把糯米粉稀释调成酱糊状,放1小勺橄榄油,糖,个人口味而异,(我放了6茶勺。如果嫌不甜吃的时候可以沾点糖吃)加些干果小红枣,上锅蒸20分钟,等凉透后,放入冰箱4小时,拿出来切成条就可以吃乐,很有吃头,非常好吃。








我喜欢自己生豆芽,干净,3天就可以吃的了。



生好后,掐去根子。



虾仁炒豆芽,营养健康。



爆炒腰花青椒,中国人说:吃啥补啥。



鸡蛋花虾仁汤


什锦蔬菜炒海杂拌



上个星期我们跟Peter姐姐家人一起去了伯明翰,在中国餐馆大吃了一顿后,又去fish market买了这个大鲅鱼,3条大片口鱼和一个大螃蟹。我用这条鲅鱼剁碎饱鱼馅水饺吃乐。



把鱼剁碎后,又放了一小块五花猪肉用来提味,饱出来的饺子好吃。我出生在一个北方海滨城市,对吃海鲜一向钟情。






这个大螃蟹肥的流油,里面一包籽。Peter不喜欢吃嫌麻烦,正好对我胃口。



烧茄子,注意茄子一定要用手掰才有味,别用刀切。




先把五花肉淹10几分钟入味,放了一个土豆半根肠。烧20分钟出锅。好不好吃你们自己看吧,,,哈



什锦菜溜海鲜豆腐



凉菜,白萝卜丝拌香菜松子仁,很清口。



罐头鱼面条



炝拌蛋丝松子仁金真蘑






红烧片口鱼豆腐块




这是昨晚的菜,小鸡炖蘑菇,呵呵,,,味道美极了,绝对正宗。小鸡是在农场商店里买的新鲜放养鸡。干蘑菇是去年老妈买的。





turnip很像大圆萝卜,但不是。这种菜味道有点甜。拌凉菜很好吃。我用了些胡萝卜丝香菜丝橄榄一起拌的。很入味。下饭。





这是家里正在开的crocus藏红花,现在英国正是开这花的季节.





就啰嗦这么多。祝大家每天吃好喝好玩好!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grace77pp 回复 悄悄话 口水直流啊~~~ 请问什锦蔬菜炒海杂拌都有什么原料啊? 怎么做的呢 谢谢~!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大姐是东北人,。一看就知道了。当时一看鱼饺子,还以为是我们山东人,再往后看,东北人啊。祝福你,好人好运。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只能望梅止渴,不过我要向你学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月红尘的评论:

遗憾地告诉你,我不是山东人。
我出生生长在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
日月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猜你可能是烟台人吧,因为那里的人爱吃鲅鱼饺子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把所有的文章看完了,还是回到这里再看看丰盛的食物吧,你把我馋的不行了,真想和你成为邻居,天天去你家蹭饭吃。
(我现在正在减肥,晚饭都没吃,看这么多好吃的PP,你害死我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给女儿做的糕点。也祝你们母女俩幸福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白来你家一趟,都是好吃好看的,等到我能做出来,就是下辈子的事了。
祝你们全家,开心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haha 我的傻妹子,如果我俩一顿能吃这么多,那不成PIG啦,是我们最近的一些家常菜。等着吃你的年糕。

我家吃饭用盘子,不用碗,可能你看起来好多菜,呵呵。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过几天我也按你说的做年糕,做好给你看。以后要跟姐姐学习做好吃的。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贴的这些菜是吃一顿还是几顿?我觉得自己很不合格,很惭愧。半个小时?天啊,这么多菜我起码忙三四个小时。你真是好太太。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梅,我做饭有半个小时就够乐,一点也不忙,很有套路的哈。。。
我们吃的也很简单,没有什么油腻的食物。别怕胖,要吃出健康来。 下一篇就写生豆芽过程。

谢谢Yvonne的夸奖。什么时候在你的Blog也贴些你的厨艺,让我也学点,大家互相取长补短。

泉水,我忘记说了,做年糕时要放糖,放多少个人而异,我放了6茶勺跟糯米粉一起搅拌。过几天我按你的方子做芝麻糖,我跟Peter说啦,他说他想吃芝麻糖,不过我担心糖多对身体不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好吃,又学了不少。

我也买了糯米粉,试试看做年糕。

那个花我们这里紫色的,有红花柱头抽出来,其实就是珍贵的藏红花。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了,连孩子都抱怨mom is not a good cook.你的菜看着就想吃.喜欢那个茄子,海鲜豆腐,小鸡蘑菇,流了一地哈喇子.我的孩子们说妈妈做菜好看不好吃.你儿子真聪明! 神仙日子啊,偷着乐吧!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比,偶像是个长工,每天吃的很简单,又怕胖。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谗四人了,你一顿饭要吃这么多菜啊?跟个皇帝似的,这要忙很久吧?还有啊,下次写个介绍怎么发豆芽吧?据说吃豆芽很健康的。但是不会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