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中国牛年-牛人家的中国饰品和吃喝

(2009-01-28 09:00:32) 下一个



今年的春节我们家非常的喜庆和热闹,Peter姐姐Marilyn 姐夫John,还有我的十年好友Mavis和她的丈夫John也来我们家庆祝,他们是大年二十九来的,正月初一走的。我们在一起渡过了非常浪漫的日子。美中不足的是儿子没能回家,因为要考试了,只能跟同学在一起Party。

我们家很讲究中国年,每年家里都布置的张灯结彩,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蝴蝶结灯














过年期间我做了花卷,里面是果仁馅的,很好吃,我用了白面和糯米面还有鸡蛋做的。




烤鸡,Peter买了一只放养鸡。这是我第一次烤,就烤得非常成功。


烤鸡主要是为了做火锅用高汤,我把鸡肉撕下来,留下鸡骨头,在放锅里熬5个小时就成鲜美的鸡汤了。


看,熬好的鸡汤,黄灿灿的,营养东西都在里面哪。


用虾仁和猪肉白菜包的三鲜水饺,我都是提前几天饱好,再放入冰柜里。这样不至于到时手忙脚乱。



我提前一天把饺子给煮好,放进冰箱,等年三十拿出来煎着吃,英国人喜欢吃煎饺。


向大家推荐我的拿手菜,凉拌红头菜,做法:把红头菜切片,下水里煮5-8分钟,最好煮软一点,不然很硬不好吃,然后过冷水,用切碎的蒜瓣,香菜,糖,醋,盐,香油调味在一起拌匀,就可以吃了,味道非常的鲜美,有点像吃海带的感觉,口感非常的好。不妨大家也试一试。这种菜很补血,我把煮菜的水都留着喝了,水是深紫色的。



水果,有樱桃,杏子,橘子。


年二十九我们在一起吃了一顿热热闹闹的火锅,每个人都高兴的不得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好开心哦。新鲜的海虾,味道鲜美,吃火锅少不了它。


鱿鱼


上次吃火锅儿子在中国超市买的,鱼丸,虾丸,不太好吃,再也不买了。主要是吃时提心吊胆的。


蘑菇,非常的提味。



这盆虾我把它给剁碎了,做了虾丸。也是那天的打手菜,


还有冻豆腐,木耳菜,白菜。。。为了吃这顿火锅,我们特地去买了这块塑料桌布,太实用了。火锅里溅出来的汤,一擦就干净,特此对吃火锅的朋友推荐。


开吃,哈哈。。。



这是Peter 姐姐做的蛋糕,蛋糕的周围是一圈红蝴蝶结,下面是一圈红樱桃,象征着中国吉祥色彩。不佩服她都不行,上面的画面是她在网上订购的,可以吃。


切开看看,蛋糕里面是果仁馅,太好吃的。这一大块被俺全部吃掉,别忘了,俺刚刚吃完火锅,还有胃口吃这么大块的蛋糕,主要是太好吃了,牙米,牙米。。。


年三十我做了四川粉蒸肉,这是做前的照片,上面摆着红薯,下面是裹着炒好的米粉,很好吃,特别受欢迎的一道菜,在私房搜索的方子。谢!


年夜饭,我做了8个大菜,赫赫。。。今年我简直是重振旗鼓了。大家都为我恢复健康而高兴。这个来抱抱我,那个来亲亲我,哈哈,我都成香饽饽乐。。。


我还做了一盘红烧田鸡腿,也很受欢迎。田鸡腿是在中国超市买的。



糖醋鱼,先过油,后浇汁,中国人喜欢年夜饭有大鱼,意思是年年有余(鱼)



午夜12点,我们开始放鞭炮。礼花。Peter在做准备。



哈哈,我们家花园今年又一次响起了烟花爆竹的响声。振的我们村子摇摇晃晃。

五彩的礼花映红了天空,新的牛Year来临了。





午夜12点我们在花园里拿出了香槟酒,大家互相举杯庆祝,共祝中国牛年快乐!Happy 牛Year!你抱抱我,我亲亲你,好感动人啊。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在一起高兴的都忘记了一切,这可是午夜12点在冬季里的花园喝酒。好凉爽啊。。。难忘今宵。。。

照片上面穿格大衣的是我的好朋友Mavis,她身边的是她的丈夫John。
穿红大衣的是Peter姐姐Marilyn,穿红马甲的是姐夫John。他正在举着香槟酒。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知道中国人的习俗,年三十晚上每个人都穿着大红衣服,我可提前没有对他们说呀。



这是他们送给我的礼物,新年祝福卡是Peter姐姐送的。真佩服她能送给我这么中国情调的贺卡,恭喜发财。漂亮的衣架是好友Mavis送的


太喜欢这盆吊篮花了,这是好友Mavis夫妻俩的礼物。



祝大家牛年牛人身体健康!吉祥如意!恭喜发财!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泉水,赶快找个洋大人监督你。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就是管不住嘴啊,吃啥都香,也喜欢零食,又没人监督,哈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减肥很简单,把住嘴巴关就OK乐,以前我喜欢晚饭后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巧克力,饼干,糖果。。。现在晚饭后立即刷牙然后mouth wash 想吃也就只好放弃。还有我们每天晚饭后出去走路20分钟。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一下乐!那你介绍一下减肥经验?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乐Yvonne!
羡慕你还有地方蹭吃的,这个年我可是忙坏乐,可是心里特Happy,是不是人发胖就显得有福相啊?!哈哈。。。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again,, ANNA 真是牛人!做了那么多好菜!而且很有福相哦!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真热闹!你家好有气氛!我和孩子们去朋友家蹭吃的,因为孩子爸爸出差了,我就没做饭!不过也开心,天天和朋友吃吃喝喝,哈哈!新春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泉水,我们这里只有我们家有中国人,所以只有我们家过年,不过关上门过,谁都不知道。我这个月减掉4斤!呵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红红火火过中国年!我们这里没什么气氛。你太能干了!姐姐那个蛋糕比店里的还好。好吃的那么多,还减肥吗?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