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申请圣宙斯州立大学的故事

(2008-11-14 13:24:29) 下一个
话说当年在国内是审办留学,哪时信息很少,PC极少,更别提INTERNET了,只能到语言学院查找。全美各地到除乱发申请信,但更钟情于加州的学校。北加,南加叫UNIVERSITY都发申请信,当然不交申请费了。按国内的思维习惯,觉得小地方的学校容易进。发现有个不起眼的叫圣宙斯的小城里有2-3所大学,在地图上都找不到,只是学校的介绍上说是在旧金山南。好,这不错,地图上没有的,其它老中申请的少,竞争小。就都发了申请信,抱扩圣宙斯州立大学的工程系。

一段时间后,恰好有一位加州其它某大学的教授到我们学校讲座。其实对他的课题我懂的很少,也不感兴趣,但我正好申请了他的系,所以就认真的去听。也问了一个间单问题,尽管其实听不懂他的讲座。讲座后就问起了他系里的情况。又问起了圣宙斯州立大学的情况,他说啥大学?,我又重复了一遍。他摇摇头不清楚。我感到纳闷,但也没说啥,比竟不是太在乎。

后来我真的去了那个教授的系。初到加州当然要熟悉一下加州了,也好奇一下曾伸请过的大学。看了看加州地图,一下就找到圣宙斯。它也是加州重镇嘛,好几条高速路通过。我办公室的室友是个2岁来美的日裔女生,我向她问起过圣宙斯,圣宙斯州立大学,她也是摇摇头不清楚,没听说过圣宙斯。这是咋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