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国散记之一:飞向祖国

(2009-03-14 05:38:08) 下一个
归国散记
 
本来我拟定的这第一节题目是《飞向祖国》,可后来望着手里的蓝皮护照,心有点发虚,情不自禁想改成《飞向中国》。可又一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噢,上世纪有个矮矮的伟人已经说过这句话了,我不敢再这么说,可是,咦,我这个高高的凡人也可说是中国母亲的儿子,写飞向祖国(motherland)是天经地义啊,哈哈,胆气又壮了,当即拉过键盘敲下
 
一、飞向祖国
 
当Airbus A330 平稳地飞翔在万里高空时,我环顾四周,望著空荡荡的机舱和身后扎堆聊天的空姐,不禁浮想联翩......
 
1. 买机票
 
本次回归应该是计划中的,但是在大年初一飞上蓝天、飞向祖国虽说是意料之外的,却是水到渠成的。
 
小留学生房客W十二月中旬先期回国以后,我去了家里附近的旅行社询问机票价格。那个先生告诉我,最便宜的价格是1400块,不过要过了春节走,而且要在香港转机,先坐国泰,再换乘港龙。我一时拿不定注意,取了一张卡片走了。回到家,打电话问了老妈,老妈说转机不好,要直飞。此事就耽搁了下来。
 
一晃,圣诞节过了。再一晃,元旦也过了。一日,心血来潮,拿起电话打给了相熟的D旅行社,询问机票价格。一个声音清晰的女生告诉我,过了1月25日走,机票六百多块,东航比国航更便宜,还可便宜几十块。如果三月份再回来,只要四百多块。小W买的是国航,为了赶上开学,定了2月中旬的日期回来。为了保持一致,我也定了国航的机票,2月中旬相同日期回来,1月26日出发。那女生告诉我早日去付钱,要找Y......我一听,不禁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戴眼镜、托着饭盒吃西红柿炒鸡蛋的清秀女士的形象,哈哈,是熟人,以前在她手里买过机票。
 
一日,为了省汽油,在门口坐火车去了A区, 下了车,经过银行门口,顺便在ATM上取了几百块钱,然后穿过马路,咦,居然看到了D旅行社的招牌,呵呵,原来已经搬家了,离车站更近了。
 
上了楼,进入房间。看到几个职员都在忙,面前都坐着顾客。只有最右边的那个女士面前没有顾客。于是我走到她面前,问道:“谁是Y?”
“找她什么事啊?打劫吗?”
“当然不是。是送钱给她花。”
“这样啊,我就是。”
“你?你以前不是带眼镜,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的吗?现在怎么变模样了?更年轻漂亮了?”
“是啊。眼睛动了激光治疗近视手术了。西红柿炒鸡蛋现在还是喜欢吃的。”
 
原来如此啊!在这科技发达的金钱社会,只要有钱,改变容貌,美化容貌并不难。可是,人要改变自己的心态,美化自己的心灵,擦除心上的尘埃,却是很难,很难!即使不必花一分钱!
 
在旅行社付了钱,任务就完成了。机票是电子的,会发到我邮箱里。机票就这样搞定了。
 
2. 办签证
 
剩下的大事就是办签证。可悲啊,身为中国人,心为中国心,就是因为伟大祖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回归祖国还要办签证。好在办签证还算容易,只要一份表格,一张照片和三十块钱。晚上从中领馆网站下载了PDF格式的表格,顺便在电脑上用Foxit Reader 填写完了。又找出一张十年前拍的护照照片,就算准备妥当了。
 
第二天早上,带上表格、照片和钱包,就开车上路了。本来想开车过去方便,点到点,门对门,一点路也不用走。可不曾想,找不到停车位,开车绕着中领馆好几圈,才勉强得了个停车位。进了门,排队、交表倒只用了三、五分钟。唉,发誓下次来拿签证时,还是使用公共交通。
 
我其实平时就有个原则,能不开车,尽量不开车。一则可以走走路,锻炼身体,晒晒太阳,得到免费的维他命D,增加钙质,二则可以节省汽油,有利环保,还可节省银子,三则可以放松精神,持咒念佛,四则可以左顾右盼,东张西望,观察世界,欣赏美女。
 
3. 白骨观
 
刚到国外的时候,我对丰臀细腰的金发美女也是颇为痴迷的,赞叹造物主的伟大。但几十年看下来,发生审美疲劳,竟能视美女若无物。就算美女迎面走来,我不但能视而不见,还能使用“不净观”,把她分解为皮、肉、血、水、粪、尿、毛、发和骨头,或者使用“白骨观”,把美女观为一具垂着头的白晃晃的骷髅。很多人见了美女会起色心、淫心,甚至意淫,常常修炼“不净观”或者“白骨观”就能戒除。否则人会受到冥律削禄、减寿、夺纪的严惩!释迦牟尼佛传授的“白骨观”是止色相的好方法。
 
修白骨观很久的人很容易住在定境里面,就一下子当中你就能够住心在火光三昧,也就是四禅的境界。小乘阿罗汉最高的境界就是四禅火光大定。修白骨观先要观想左脚大拇指肿起来,然后烂掉了,只剩下一截白骨,把心念全部放在这一截白骨上,一直观想到这截白骨发出白光,需要很长时间,然后再观想全身的肉肿起来,都烂掉了,肉都掉下来了,自己全身变成一具白骨,头也垂下来了,靠近下腹部。观想到全身骨头发白光时,就成就了。这个时候就进入了“无我”的状态。
 
然后可以把所有你恨的人,经常骂你、诽谤你的人,苛求你的上司,借钱不还你的人统统观想到对面,让他们全身的肉都肿起来,全部都烂掉了,肉都掉下来了,全部变成一具具的白骨。然后再观想所有的众生都排在后面,也都一样,成了一堆堆的白骨。这个时候,就是“无我”、“无他”、“无众生”。再从丹田引出火来,轰!一下子把自己点着了,火苗又窜到对面,全部“轰”的一下,也烧起来了,火光熊熊!这个时候定在里面就是火光三昧。
 
火一烧,什么都没有了,“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一切都成“空”。《六祖坛经》云“本性是佛,离性无别佛。何名摩诃,摩诃是大。心量广大,犹如虚空,无有边畔,亦无方圆大小,亦非青黄赤白,亦无上下长短,亦无瞋无喜,无是无非,无善无恶,无有头尾。诸佛剎土,尽同虚空。世人妙性本空,无有一法可得。自性真空,亦复如是。”人的本性就是佛,只要離開了本性,就沒有佛。空性就是佛性。
 
经常修白骨观啊,人生会变得“灰色”,金钱美女,没兴趣了;汽车房子,也不要了;功名利禄,也不追求了;恩爱情仇,也忘记了。什么都看淡了,心空了,性空了,离诸佛剎土近了。
 
言归正传,后来坐火车,再换巴士去领馆拿了签证,一切顺利。再去了几次商场,买了些许礼物,准备工作也就完成了。
 
4. 善与恶
 
大年初一,我在家中密坛前,点上三炷香,祈求坛上佛菩萨诸尊大力加持,保我出行的时期,家宅平安,小偷不要光顾,楼上邻居不要再朝我阳台乱扔食物,喂食鸽子、鸟类,以免留下大量鸡骨,鸽毛,鸟粪等垃圾,在下雨天堵塞阳台上唯一的出水口,造成水漫屋内。
 
这小偷来光顾你我,也是你我业障的体现,或者说是报应。小偷来偷你我,是因为你我也偷过别人。没有吗?你我坐车逃过票没有?在国内买过盗版DVD没有?你我不是在公司里把家里能用的工具、零件、软件甚至纸笔,顺手牵羊地拿回家了吗?你我不是在超市把700g盒子里的大鸡蛋换入600g的鸡蛋盒子里吗?你我不是在超市里让小孩吃了香蕉或樱桃,付钱的时候假装忘记了吗?你我不是借了别人的会员卡去买打折商品吗?你我的电脑中不是装满了盗版软件吗?人家花了几百亿美元开发的软件,你我不是不花分文下载了,破解了或者找一个注册码填上,就脸也不红地用上了吗?还振振有词地说是为了反对资本家谋取高额垄断利润,可笑啊,居然为偷窃寻找理论根据。我现在知道了,法律为什么要保护小偷,你我打伤了小偷,还要坐牢。因为你我没有资格打小偷,小偷偷了你我几百,你我已经偷了别人、偷了国家(纳税人)几千、几万、甚至几十万!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你我也许行了些许小善,但你我却行了许多大恶,比小偷坏一百倍,还不自知,还自以为是好人,是正人君子,怪天怪地,怪老天爷没长眼,没有善待你我这样的好人。你我是好人吗?应该有福报还是恶报呢?
 
我楼上的邻居经常扔食物诸如饼干、面包甚至大量油炸的鸡肉或炒饭到我的东阳台上,经常引来大量鸽子和其它鸟类争食,往往留下许多鸟粪、羽毛和骨头等垃圾。开头我也很恼火,你要行善,要布施给鸽子鸟类结缘,我也不反对,而且很赞成。可是你应该去外面搞啊,经常搞在我阳台上,算怎么回事?当我是免费清洁工啊?后来再一想,他在我阳台上搞,不就是贪方便吗?让他去外面搞,他很可能就不去了。他布施结缘,我提供场地并清洁,我也分享了一点功德,不是挺好吗?只要家里有人,及时搞好清洁,不堵塞出水口,就没事了。现在我要去中国了,家里会长时期没人,为了安全起见,也不能到处去通知,只能请佛菩萨保佑了。
 
上完香,将行李拖到门口,过了一会儿,朋友Z夫妇的车来了......
 
5. 黑与白*
 
一路顺风,直达机场。
 
告别了朋友,在空荡荡的候机室待了一会儿,开始登机了。我掏出手机,给我母亲打出了牛年第一个电话,告诉她我要登机了,想必飞机会按时起飞,按时到达。
 
飞机的确是按时起飞的,但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听到巨大的轰鸣声,Airbus A330已经飞翔在蓝天上了......
 
也许是年初一的关系,宽大的机舱里乘客不超过40个人,我想,对美丽的空姐们来说,这趟飞行应该是个美差,是个空闲的旅程。
 
吃完了机上提供的早餐以后,空姐们拉下了所有的遮阳板,调暗了灯光。也许是为了让大家睡觉。可是,当时应该是当地时间中午11点左右,这大白天的睡什么觉?白天睡足了觉,那晚上干什么?让大家失眠?难道空姐们想偷懒?乘客睡了,空姐也可睡了?就像幼儿园的老师,哄着孩子们全部睡觉了,老师们也可趁机休息休息?可是才40个乘客,一个空姐才照顾4、5个人,能有什么事情?难道颠倒黑白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方面?本来看看蓝天,看看白云有多好啊!人少,走道也宽敞,行走也方便,走走路,活活血,互相聊聊天,多好啊!现在搞得暮气沉沉,鸦雀无声,也没有人异议。大家也是见怪不怪,麻木不仁了。这牛年的第一天,没有一点牛气,连鼠气也没有,这股票能不跌吗?
 
6. 说布施
 
行,大家睡觉,我没意见。我是没有大白天睡觉的习惯。让我晚上睡到中午,是可以的;让我中午睡到晚上,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好吧,找个电影看。拉下前面椅背上的遥控器,找了半天,没有新电影,最后找了个以前看过介绍,但没机会看的《公主日记2》,不错,美丽、纯真、善良和智慧的米娅公主陪伴了我一个时辰,最后她也如愿以偿登上了王位。
 
这人啊做国王,做总统,做大富豪,甚至做影视大小明星,都需要有大福份的。都是因为前世做了大的放生,大的布施,大的供养。“黄金妆佛妆自己,衣盖如来盖自身”。那些影视明星做了错事,丑事,一般的人纷纷跳出来指责、批评,而粉丝们却哭得唏哩哗啦地支持、分辨、维护。一复出,粉丝们又是拉着横幅哭得唏哩哗啦地支持、欢迎。为什么呢?很可能他前世放生了很多的鱼,施食给许多鸟,超度了许多鸡鸭猪牛,这一世,这些动物都转生为他的粉丝,看见他就会生起欢喜心、敬爱心。这都是前世的因果,前世的善缘。所以我们平时要多放生,多布施。比如去寺庙供餐给大家吃,这就是广结善缘。以后你做了歌星,出了CD,他们都抢着来买。呵呵。
 
7. 诵经文
 
看完电影,我起身拉开行李舱盖,从随身携带的拉杆箱中取出《地藏菩萨本愿经》,然后坐下,请空姐拿来一杯水,我就在这万米高空,诵念起《地藏菩萨本愿经》。一个多小时后,经文诵读完了。四周还是静悄悄的。我想我绝对不是第一个在万米高空上诵读《地藏经》的人,就像我不是第一个坐飞机的人一样。但是在本航班中,我应该是唯一的人。当时,我坐在飞机的尾部,据说飞机的尾部是最安全的部分。但是我想地藏菩萨和我在一起,我坐在任何一个位子上,都是安全的。
 
8. 论名牌
 
也许空姐们的确是太空闲了,一个空姐走到我旁边,从一个椅背的袋子中抽出一本名牌商品目录,和另一个空姐一起,双双坐到我后面的位子上,小声讨论起来。看来空姐们也很爱名牌啊!
 
我不禁想起上飞机前,为了名牌商品,与网友小雪的“争吵”......
 
因为要买些礼物带回去,但不知现在时兴什么,我想简单的方法就是向年轻女孩请教,因为她们比较时髦。我先问了femi, 但是开始femi可能比较忙,语焉不详。我又问小雪,不曾想,为了名牌,“争吵”了起来-
 
==================================
你现在要回国了,得收拾收拾了,得准备准备回国的东西了,还有几天了,你准备好了吗?
 
==================================
我不知道要准备什么,有何提议、建议?
 
==================================
 
我回家前只是给所有的朋友打电话,告诉他们我什么也不给他们带了,别的什么都不做,告诉我妈妈,我想吃什么,我到家的时候立刻就吃,其它的什么也不做啊,告别告别现在的朋友,如果我在飞机上有什么危险,他们好通知我的家人啊...
 
==================================
哈哈哈哈哈......
 
你倒是挺实惠,你不带东西,他们不生气?小礼物也没有?巧克力?Johnnie Walker for your father? Estee Lauder for your mother?
 
到了就吃饺子啊?
 
飞机上有危险,机组会让你写遗书的,关键是你买了旅行保险,要告诉你的受益人,另外要坐新航的飞机,赔偿很大啊!国航赔的钱,把我烧了都不够,哈哈。
 
==================================
你知道,加拿大几乎90%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我真的不知道买什么,以前回家买人参,但是拿到家里,人家检验,是假的,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买什么啊,巧克力中国有好多啊,我回家一趟,万里迢迢,买个巧克力也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所以不如想办法多赚些钱将来,如果谁有困难就帮助谁,这样最实惠啊,我得先告诉他们啊,免得他们盼望我给买东西,如果不买,他们该生气了,我觉得只有香水可以买,但是名牌香水好贵啊,我没有那么多钱,实在是买不起啊,我来加拿大之前,给我钱的人,我会给他们买香水回去,算是心意吧,其他给我钱少的那些人我根本都不要,因为还不起啊,我这个人不想欠别人的债,所以谁送给我东西,我一般都不要,如果非送给我不可,我就先告诉他们,将来我没有什么东西送给他们的,他们如果说,没有问题,那我就收下了,如果还让我回礼,我就不要了,因为朋友太多,还不起啊...
 
==================================
东北有三宝,人参、大豆、乌拉草,当然不用在加拿大买人参拉。买回去是萝卜,呵呵
 
现在流行什么香水?CD lip stick 好不好?小女孩喜欢什么?妈妈们喜欢什么?不吝赐教拉
 
==================================
 
CD 香水当然是最有名气的,但是我不是很喜欢他们设计的味道,我更喜欢lancome(兰蔻香水),在加拿大我的很多朋友都用兰蔻,我不知道妈妈们喜欢什么香水,因为我妈妈从来不用香水,因为有的香水味道我们很喜欢,可能老人用不习惯。你只给你最喜欢的人买个什么就行了,其他的人就不要买了。买的好还行,如果买不好,人家心理不高兴也不会说出来,何苦呢,如果有孩子,给孩子买点什么或者同孩子讲到中国在给他们买也行。
 
==================================
有道理,什么都不买了,还是省钱最重要,金融危机拉,哈哈
 
lancome 现在很流行,你用吗?
==================================
 
我现在用的是CD,但是味道一般,还挺贵的,我下次想买兰蔻...
 
其实无论买什么,主要看给什么人买,如果给农村人,就没有必要买了,因为买了他们也不懂,关键是看给什么层次的人买,他们懂不懂,如果不懂你花了那么多钱,也白买了,得给懂得用名牌的人买,这样买了才有意义...
 
==================================
兰蔻比CD便宜吗? 哈哈,我不认识农村人,怎么办?是否一定要买名牌?
 
我认为用名牌的人,都是奢侈的人,贪图享受的人,追求外在的人。
 
==================================
兰蔻比CD要便宜一点,也不是很多,其实用名牌和普通牌子是绝对不一样的,你的想法我不认同,如果同别人见面,身上是廉价的香水,多丢面子啊,名牌商品用的时间比较长,我买东西,如果不是名牌,我一般不会买,买名牌的人,也不一定都是贪图享受,而是因为他们很会生活,生活就应该开心,快乐,如果买个东西还买个廉价的,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我没钱就不去商店,有钱,90%买名牌的...
 
=================================
 
不用名牌活着就没有意思啊?那中国15亿人至少有14亿人应该去死了?
 
名牌并不是优质的代名词,同样,廉价品也不是次品的代名词。
 
别人只会尊敬你的人,你的人格,你的品德,不会尊敬你的衣服牌子,你的LV包......
 
你的快乐来自于你的内心,不可能来自你的外表。
 
 

要做名牌的人,而不是用名牌的人!
 
当然,你钱太多买名牌,也没人讲你,但是如果没有钱,也追逐名牌,那就是虚荣了。
 
比如提着LV包挤公共汽车,那就是很奇怪的景象。
 
==================================
我也不想同你吵架了,已经同你吵累了,我们俩个人是来自不同世界的人,我们的想法等等,所有的东西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觉得你活的很累,你觉得我也不是很好,我真不明白,我们怎么还天天通信,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多么相爱呢?
 
谈点别的事情吧,我也不想大过年的惹你生气,从现在开始我不想惹任何人生气,也不想给自己找什么麻烦,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总之我们各自保持自己的想法不是很好吗,如果每一个人都不买名牌,那么名牌店不就黄了,我也得为那里的员工做点微薄的贡献吧,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我有钱就买好的,没有钱就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不好,总之你过的挺好的,我活的也不错,何必我们总吵个真理呢,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真理,任何事情都是正确的,也许也都是错误的...
 
==================================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是国家税收。你的钱是取之于父母、老公,用之于自身。
 
也许...你是对的。如果...有钱的话,...就买名牌... 可能...耐用一些....光彩一些?
 
不要害怕辩论,是非越辩越明。世界上还是有真理的,当然要实践来检验。
 
世界上没有人能惹我生气,除了我自己。我当然不会惹自己生气,生气要生病,生病要吃药,吃药没意思啊.....我倒想看看你生气的样子,一定很可爱,所以我要经常惹你生气...:)
 
==================================
你知道在网上的朋友都很会说话,很会哄人,只有你天天同我吵,每天把我给气个半死,我们相隔那么远,还要气别人,在你身边的人估计是怎么忍耐你的啊,我很同情你身边的人啊。
 
其实名牌很耐用,我买一双鞋花了170多加币,我穿了6年了,依然啊很保暖,估计还可以穿10年,我的一个朋友很节约,每年都买便宜的鞋,结果这个鞋年年都坏了,每年花30多加币买鞋,结果6年下了,也将近花了200多加币,但是每年穿的鞋也不是很保暖。另外买普通衣服穿了之后,洗完就走样,或者起球,但是名牌不会这样,在说,国外不是中国,名牌服装并不是很贵,尤其是打折的时候,也会很便宜的,但不是所有的都便宜,廉价的衣服穿不了太久就不能穿了,好的衣服如果有一天不喜欢还可以送人,我在中国花350元买了双鞋,在中国我穿了5年,来加拿大的时候我就没带来,结果我家亲属又继续穿我那双鞋,她穿了6年了,现在还在继续穿,她说,我的那双鞋穿的非常舒服,她想买,但是不知道我是在那里买的,就是这样,其实有的时候穿名牌不是为了虚荣,在中国也许是吧,在国外名牌也不是很贵啊,总之就是这样。
 
其实我也不会生你的气,我父亲同你的性格很相似,我已经很适应了,本来已经逃离家庭了,没想到又碰上个你,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挺倒霉的,有的时候觉得挺幸运的,不去想了,我也不会生你的气,如果真生气,死了之后,人家问我怎么死的,是被一个不认识的人给气死的,死的多冤枉啊... 我还得好好活啊,积蓄力量同你辩论啊...
 
==================================
小公主啊,我是不喜欢说谎话哄人开心的,我只说我真实的思想和感受,我的一切观点也是对事不对人的,特别不是针对你的。你的习惯爱好,我也无权干涉,尊重你是我最好的选择。也许使用名牌也有一定的必要性。“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这句话也许有对的一面。
 
你知道,我见过太多的女孩,还有家境很好的女孩,为了虚荣,为了无止境地追求物质享受,而选择了堕落,这使我心痛。这引起了我对名牌的愤怒。
 
现在看来,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适当使用名牌,还是有一定意义的。
 
你这么早起来,勇敢地写了这么多同我辩论,我很感动。在加拿大这寒冷的早晨,有空的话就多睡一会儿吧。
 
祝你快乐!
 
==================================
你倒是满真实的,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是因为经历不同,所受的苦难也不同,所以就是每个人都喜欢交同自己年龄相近的人,因为这样大家的想法基本上都相同,比较容易沟通,很多过去的人受了很多苦难,所以总是省吃俭用,其实这样不是不好,但是也得看是什么时候,太过于了也不好,如果是在饥寒交迫的时候,大家都得这样做啊,其实人之所以这样,尤其是中国的人之所以这样,都是同中国的教育有关,在中国攀比的现象太严重了,我们不能把责任推给某个人,因为整个社会就是这样,大气候都不好,小气候怎么会好呢,所以我们很庆幸,我们在国外了,为什么说,在国外贪官都不贪了呢,因为环境不一样了,所以很多贪官在国外都教育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了,就是这样,为什么美国大家都同意选奥巴马为总统呢,估计在中国大家做不到,这就是观念啊...
 
==================================
经历不同,观念就会不同。这句话是对的。有时候,观念不同,也会造成经历不同。
只要不攀比,量力而行,购买名牌也未尝不可。如果在少花钱与耐用之间找到平衡点,那是最好不过了。大气候的改变,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从我做起吧。你说呢?小菩萨?
 
在国外贪官都不贪了?是因为他们不再是“官”了,只是一个亡命天涯的罪犯。他们没机会“贪”了。他们只想太太平平地享用贪污来的钱。
 
中国不出产奥巴马这样的黑人,任何观念都无法改变这样的事实。哈哈
==================================
 
其实一个人的观念是从小养成的,而且也很难改变,你说的对,从你开始做起吧,只要没有我的事情就行了,我很难改变了,如果一个人从小总是买好的东西,长大了反而买不好的东西,这个反差也实在是太大,这一般人受不了,如果一个人从小就买不好的东西,长大了喜欢买好的东西,让他们改改估计可以,我是不想改了,也实在是改不了...
 
=================================
呵呵,我说“从我做起”,不是从“我”做起,而是大家从自己做起,不是说一定不能买好东西,但要节俭,环保,...与自己的愿望之间找到平衡点...唉
 
==================================
还有几天你就要回家了,都买什么了?准备的怎么样了,在中国住多长时间啊,想到你要走了,至少有一段时间没有人跟我有不同意见了,还真有点不适应呢...
 
我也不是小孩子,当然明白你的意思,只是我不想去做,所以我想任何事情,就先从你们那代人开始做起吧,我不认为你说的是正确的,所以当然不接受了,你也不要生气,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你也不能老让人听你的意见啊,你的意见也不是100%真理啊,不要老以为自己是正确的,别人不听你的就好像大逆不道是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不要总是把你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别人...
 
==================================
当然要听从你的意见,买名牌回去乱送人,哈哈,不过,买一打名牌香水买不起,名牌巧克力行吗?
嗯,你自由了,没有人跟你争吵拉,好好享受这美好的时光吧。
虽然拿了两个月签证,估计一个月不到就要回来了。生活啊,容不得你有太多的时间去逍遥...
 
==================================
如果谁送给我巧克力,看是什么关系了,如果好朋友,我就告诉他们,不要送我了,我怕胖,普通朋友就什么也不说了,假装挺高兴的,其实心理不喜欢...人应该劳逸结合,也不能天天工作,我想在这一生好好享受享受,不想使自己太受累,已经回国了,就多住些日子,也没有什么不好,家里总是比外面的世界好,又能吃到自己可口的饭菜,应该很舒服的,如果你父母也在身边,那就无所谓了,别总把自己弄的紧张嘻嘻的,好像自己有多忙似的,人的生活需要工作,也需要休息,不是信佛之人就必须整天工作,人应该学会享受,我觉得你实在是比较老土,思想太陈旧了,你的思维应该放到博物馆里面去了,改改你的思想吧,你是一个好人,我觉得应该做中国的教师,去教孩子,你会把他们给教育的很好的...
 
==================================
电影里不是说“生活就像巧克力一样”吗?你又不胖,怕巧克力干嘛?
 
老实说,生活真的没有巧克力那么好。巧克力永远是甜美的,生活能永远是甜美的吗?有10%的时间是甜美的已经不错了。
 
我思想不老土,也不陈旧,只是传统。
 
让我做教师,去教孩子?我教得了吗?我连你也教育不了,还能教谁?很泄气,很无奈,...
 
我还是无可奈何滚回老家去吧。:)
 
==================================
教不了我,不等于教不了其他人,小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你怎么画都行,但是超过18岁的人,教起来就不是很容易了,所以我说,你教小孩子没有问题,教不了我,并不等于你的失败啊,如果每一个人都象你的思维,国家能进步吗?没有创造力,好了,不说这些了,你自己反思反思吧...
 
===================================
好吧,我认真反思一下......
 
你过了18岁吗?怪不得......难啊.....
 
==================================
 
你现在不是在反思,而是在痛心对吧,看你这个态度就明白你想什么了,我觉得你真应该好好反思反思自己到底错在哪里,而不是总找别人的错误,真的,我说的是真心话,你是一个好人,但是好人不一定做的事情都是正确的...
 
==================================
 

完了,想要教育一下这个崇拜名牌的小丫头,看来没有成功。她反过来要教育我了。要改变一个人的心态和行为,真的很难。也只能随她去了,反正她买名牌,不用我付钱。哈哈哈哈。
 
不过,最后我还是听了她的话,买了名牌商品,不过是名牌巧克力,不是名牌的巧克力,我没有找到。哈哈哈哈。
 
名牌啊名牌,这世上,到底是先有了名牌,还是先有了追逐名牌的人?
追逐名牌、使用名牌到底是为了产品的质量,还是为了显示身份和地位?抑或是为了虚荣?
但是身份和地位又岂能靠名牌来支撑?就好像我们识别名人,是看他的脸,不是看他穿什么衣服或提什么包。至于为了虚荣,更是天大的笑话。
 
9. 谈灾难
 
当世上的人们由勤奋、努力和节俭转向贪婪、奢侈和享乐后,这世上的名牌店也越开越多,人类的灾难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造成的影响和后果也越来越大。
 
金融海啸来了,贪婪的华尔街给世界带来了灾难。雷曼兄弟、美林证券、AIG、GM、GE......一个个庞然大物,倒了、摇晃了、摇摇欲坠了。美国摇晃了,日本、韩国、欧洲......一个个跟着摇晃了.....
 
这世上有地狱,是因为人们心中先有地狱。这世上有灾难,也是人们心中先有灾难。这就是相应。正如观音菩萨所说的∶“这波灾难是注定的,由心性而来,因为有贪,才会遭疾。”“大家都喜欢享受,花钱都不知心痛,没有办法忍受辛苦、节俭、老实过生活。”
 
奥巴马不是救世主,他救不了美国,更救不了世界。拯救世界需要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努力。倒是奥巴马夫人给我们带来了节俭的理念,为世界做出了表率。她穿的衣服都是几十美元至一百美元一件的,鞋子是成都制造的皮鞋,Bandolino Berry, 我查了一下,网上售72.90美元。
 
当勤奋、努力、节俭,这些美好的品德再回到我们大家身边时,这世界必将是美好的。
 
天色变暗了,空姐们又把机舱内的遮阳板拉起来了。好奇怪啊!难道说空姐们害怕大家见阳光?是因为阳光下充满了罪恶?还是黑暗可以把罪恶掩盖?
 
当空中客车宽大的机翼下出现了夜幕中串串灯火的时候,我知道飞机就要下降了,我又再次回到了我的出生地,这个充满尘嚣,挤满人群的大都市。



*
这一段不过是借题发挥。借机指出在现在的社会中,颠倒黑白,不分是非的行为,已经使人到了见怪不怪,麻木不仁的地步。
 
为什么要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把遮阳板打开?

这主要是因为飞机在起飞降落的时候是比较危险的时候,所以打开遮阳板可以有助于乘客了解目前的所在位置。如果有发生状况的时候,可以尽速的逃生。另外在晚上的时候,在飞机准备降落在机场的时候,也会把客舱内灯光调暗。这也是一样的原因,为的就是让你的眼睛可以适应室外的光线,在逃生的时候可以增加生还的机会。

总之,以上所说其实都是要让乘客了解目前飞机的状况。如果飞机发生异常,如引擎失火等状况,都可以协助机组人员尽速通报。所以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动作。

通常,在降落时候的景观会是最漂亮的,不妨也把握这个机会来欣赏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