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试法

(2008-11-19 19:05:23) 下一个
从我们开始依照师尊和金母的指示开始以灵能问事服务之後,碰到过了几次「试法」的情形 ,我记得在很久以前,有一位问事的人在问事单上写了一个名字,也写上了生辰八字,然後告诉 张师姐这个名字是他的父亲,目前得到胃癌,而且已经是末期,这位先生说他是真佛宗的同门介 绍来的,问事单上也写了他自己的名字和电话等等的资料,我坐在问事房外面隐约的听到张师姊 告诉他回去要念什麽经什麽咒,然後还给了他「清净符」、「定心符」,还告诉他回去之後要忏 悔业障,告诉他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消业,只有消他自己的业障才能帮到他父亲,只见这位先生 听了一阵子之後就结束了,走的时候也没多说什麽。当我问张师姐这位先生的父亲是怎麽了的时 候,张师姐居然告诉我∶「一派湖言!!」。

我听了张师姐的说法之後愣了一下,再问张师姐是什麽意思?师姊告诉我当这位先生一坐下 提出问事单之时,张师姐还没想很多,但是将眼一打开之时便从他头上看到诡谲的光色,看了这 位先生给的父亲的名字和八字的时候,空行便在旁边说「假的!」,师姐听了空行所言便请示金 母,金母回答∶「没这回事!」,张师姐听完更是不解,便决定用定观,定观之中发现那位先生 的父亲早已往生,那位先生的父亲又是道歉又是解释的说道∶「不孝儿胆大包天,误听他人煽动 前来试法,请金母原谅!」。原来这位先生的父亲在生前也是一位修行人,而且还修得不差,且 有因缘故,目前在灵界担任公务人员,是某间庙里面轮值的工作人员,也因为父亲的关系,这位 先生自幼便跟著父亲修行,念念佛经持持咒语,也是个不错的修行人。

但是,我问张师姐,「那他这样编个名字说是他还没往生的父亲来骗我们有何意义呢?」, 张师姐继续说道当她听完那位先生的「真正的父亲」说的话以後,便决定再观何谓「误听他人煽 动」,她说看到一个人的背影对著那位先生说∶「这个张师姐是假的,根本没有师尊的认证,全 部都是她自己和那个莲花飘编的,你去编个故事问她,看她会怎麽讲,让她讲错话之後我们就可 以用这件事来揭发她,让她声名狼籍,让她在宗内消失,不要再危害同门了。」,这位先生 听完之後恭恭敬敬的对著讲话的人说道∶「此人招摇撞骗,我们一定要揭发她,不要让同门受 害」。张师姐观完之後感到不胜唏嘘,但是又知道眼前的这位先生(我姑且称他为王五)也是被 人煽动而已,被对我们有敌意的人利用了而已,张师姐感念王五的父亲对金母很是尊重,又为自 己儿子的行为频频道歉,於是决定好好的帮帮王五,不但给了他定心符希望他能专一精进,不受 扇惑,也告诉他真的要对父亲好就要好好的消业障,不要给父亲惹麻烦,说了一番之後我发现张 师姐还是没有将王五的谎言给戳破,只是告诉他要如何修行,真的想帮助父亲该如何做等等的。 我问张师姐为何不直接将他的气球戳破让他羞愧得五体投地,张师姐却告诉我『我们问事不是要 展现神通,而是要「真正的」帮到人』,张师姊说到她今天对王五所讲的事情对王五一定有所启 发,如果王五聪明的话便可以听得懂,不论有没有揭发这件事情,王五以後都不会敢再来面对我 们,那揭发有何意义呢?不如告诉王五一些对他修行上有帮助的事情和方法就好。

过了几天,我问张师姐会不会有错?会不会这位王五讲的事情是真的?师姐摇摇头对我说「 你那麽不相信的话不会去找他问问看?电话地址和名字我看都是假的吧!」,我听完之後想到不 如先看看名字电话地址是真假再说,没想到留的手机号码真的是空号,於是叫我台北的员工照著 留下的地址去找,也是假的地址,我再把问事单拿来,看到上面有写著他对师姐瞎掰的他父亲住 的医院和病房号码,再查下去也发现都是假的。我於是问张师姐是否有看到是谁煽动他来找我们 的?师姊说是背影,画面是在说话者的背後对著说话者的背部,但是从王五的态度来看便知是个 有地位的人,一定是有因缘不让我们看出那人是谁。

其实,这麽久以来我已经熟知了很多的状况,上述的故事其实还不算是「试法」,当经历 过了「飞符」、「飞蛊」等等直接而具攻击性的经历之後才知道什麽叫做「试法」。这种试探性 的陷阱,说实在算是伤害性很小,因为那人想要破坏的只是我们的「名」而已,对於「法」, 我看他是不成的,因为能用法攻击的,通常都「直接来」了。

张师姐不直接揭发人的谎言已经是惯例了,许多次的例子让我知道张师姐都会顺著个案编织 的谎言而去寻找方式处理,而不是直接将谎言推翻,曾经有位宗外的人士,也是同门介绍来的, 是一位褓母,将受委托照顾的小婴儿给弄得受了重伤,对方的父母要告她,她来到密苑说出来的 经过也是她自己编造的,避开自己的怠惰与偷懒和疏忽而直指小婴儿过於好动且会发生意外是天 意与注定的宗教说词要为自己辩护,要想求得金母加持她避过官非之难,我在事後知道了以後, 回想著当时看著张师姐对她讲的话也是很顺著她的谎言,只是一直对她强调要懂得忏悔,要求得 好的结果一定要对著金母忏悔,并告诉了她一些方法和功课,我想如果她真的会去忏悔,也许真 的会发现自己的不对的地方,如果她真的真心忏悔了,便会真的得到金母的加持,那也不失为一 个好的方法,但是方法都告诉她了,她真的能听进去吗?还是会执著於想尽办法要脱罪呢?我想 大概一定要找到一个要她做法事或祭改的才能满足她期待奇迹的心理与消弥罪恶感吧!。

我又想到一位个案,当他来到密苑问了张师姐最近有一笔生意,如果顺利的话会有一笔可观 的收入,但是这其中的风险让他感到不安,担心著船运海运以及通关的问题会不会造成他的损失 ?张师姐请示了金母,金母告诉张师姐这笔生意会碰到意外,不会如想像中的那麽顺利,最後应 该算是没什麽赚到,张师姐心想要如何帮到这位个案才好,於是又帮他观了,在定观之中看到个 案夫妻手牵著手经历著强烈的风雨,情境很是惊险,在狂风暴雨之中夫妻的手紧紧的牵著,天上 雷声隆隆,闪电打在他们身周,但是越是惊险的时候夫妻的手却握的越紧。这时,张师姐便试著 去了解了个案夫妻的相处状况,发现个案夫妻之间有相处上的问题,平常话已经越讲越少,而且 根本不会去让另一半参与到事业上的事情,张师姊告诉我这一笔生意虽然不会带给他们夫妻财富 ,但是却让她们多年冰封的夫妻关系开始有了融化的情形,於是张师姊告诉个案这笔生意可以做 ,并要个案随时告知生意的状况和进度以掌握情形并让意外减低至最小,这期间也帮个案做了几 坛护摩法事,张师姊告诉我这几坛护摩并不会让结果变成赚大钱,但是目的是要让损失降到最小 以及意外降到最少。

过了一阵子,经过了一番努力,这个事件终於落幕,我在这段期间看到这对夫妻之间的互动 增加,相处上的距离也缩短了不少,最後听说还会一起骑自行车去西子湾吃冰。但是,我知道 那都只是一时的,若要长久的维持以及增进关系,还是要双方面都积极的去努力,这是一个家庭 能够增添福报的最基本态度。

如果是你,会告诉她金母说的,「这笔生意不会赚到钱会白忙一场」,还是会告诉他如张师 姐定中所见的,「虽然白忙一场且历经风雨,但是却换来日後家庭关系的成长」?这个问题我 想是见仁见智,端看个人的智慧,张师姐拥有金母的授权的「照你说的去做,你说的算!」,所 以张师姐拥有选择权!也是金母许可她去做的,金母会许可代表的是张师姐有这样的能力与受到 金母的信任和力挺,但是这也许是某些认为「应该照实将佛菩萨的说法转述」的人所不认同的, 我想说的是,那这样的人应该去宫庙找乩身,找通灵人,而不是来找我们密教的神通者。张师姐 会告诉你的是可以治疗痊愈的方法,而不是告诉你「病情」,有些人来问的时候想知道的是我的 病怎麽了?我多久会好等等的?但是张师姐有时会告诉他那没什麽啦!!你只要怎麽做怎麽做就好 了,这就是我们的作法,也是我们现在要做的「将问事的门槛筑高」,要对金母与张师姐有信心 的才来问事,藉以排除掉把我们当作乩身或通灵人的个案,这样以後我们不但清闲,也省略掉面 对心性不定的人所产生的後遗症。

前几日张师姊告诉我她很高兴现在来和她讨论修法问题的人数比例增长,但是我问她修法问 题都聊些什麽她却告诉我不可说,对於个案的修行层次以及修法内容是必须完全保密,包括哪些 人来讨论都不得曝光,并要求我不得说出与写出。其实我是为她感到高兴的,在这些年来,能够 和她交换心得的人真是少之又少,有些怀著敌意,有些戴著面具深怕被看出没什麽程度,有些根 本就不愿意接近,有些是远远观看然後对我们下定义和贴标签,然後抱著不认同的态度却又不拿 出来讨论而在背後  批评,我看到有人和师姐聊法能让师姐很开心之後是感到错综复杂的情绪 不知道是要感到高兴还是难过。 (By 莲花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