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举头三尺有神明

(2008-10-30 02:59:38) 下一个

2008/06/24, Tuesday


那天,出门办事,回程途中在五福路塞车,虽然那边塞车是很常见的,但是总是忍不住又抱怨 了一下,心理嘀咕着前面那台乌龟要转弯不转弯的犹豫半天,导致后面一堆车子动弹不得,最后终 于过去了之后还白了他一眼。

到了停车场停好车子,走到办公室楼下准备搭电梯上楼之时,在电梯外面阿瘦皮鞋的门旁坐着 一位阿婆,手上拿着一个碗,碗里有些零钱,看起来是在乞讨。等电梯的同时,摸了一下口袋发现 有一个五十元的铜板,便放进阿婆的碗里,这时看着阿婆的脸,与一般这里常见的游民不一样,看 来是刚成为游民不久而已,脸上有一份沧桑,没有那种老游民的油条感。

这时心里想着,不知道是谁家的阿嬷,她的子女不知道在哪里?不知道她有什么样的不为人知 的悲惨故事?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她每天都来这里,我每天都买个便当给她吃,正思考着要怎么 样告诉这位阿嬷要她每天都来的时候电梯门打开了,于是,便赶紧走进电梯里面和其他等电梯的人 一起上楼,电梯一层一层往上爬,我的心里有点懊悔着没有那个魄力开口告诉这位阿嬷要她每天来 让我买便当给她吃,到了五楼,电梯门开了,边懊恼着边走进办公室。

走到办公桌旁,经过Jenny的读书桌旁的时候,Jenny看了我一眼,在我坐到办公桌前的时候, Jenny开口对我说:「把拔,你被记了两点喔!!」。我听到这句话吓了一跳,心想该不会是我塞车 时嘀嘀咕咕的造了口业被发现了,随即Jenny又接着说:「是好的喔!!是好的两点喔」。听到这句话 我才恍然大悟,想了一下,应该是指阿婆的这件事吧!!

如果只是动个恻隐之心便记了两个好的点,那我那塞车时的一阵嘀咕不知道被删掉几个好的点 ,或者是记了几个坏的点。只是Jenny没说,或者是金母没让她看到被记的坏的点。

这件事让我知道,起心动念无论是造了黑业或白业,都有人在记录着。

小女JENNY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日走在学校操场,忽然一张新台币五百元纸钞飘阿飘的 飘到他的脚边,小女蹲下去捡了起来,问金母说:「金母阿!金母!这张五百元是不是老天爷赐给 我的呢?」等了一会而,只见金母背对着她不发一语,这时小鬼头便继续问道:「金母阿!金母!金母是不是默认了呢?」。说到这里的时候,忽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JENNY,妳手上那 张钞票是怎么回事?」JENNY回头只见老师站在身后看着她,便回答:「喔!这个是刚刚被风吹 到我脚边,捡到的啦!!」,然后就将这张捡到的钞票交给老师了。金母这时告诉小女:「不是默认 ,是在等妳老师走过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有因缘而有佛菩萨守护调教者,必得佛菩萨教示,听不听佛菩萨的教示 在于个人的心念,就算金母说了不可以放到口袋,小女还是大可以将这五百元放到口袋,只是这个 功过与纪录,相信必会留在天上。试想,看不到听不到教示的你我,会不会放到口袋里呢?


20080525am12:48 By 莲花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