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 事业不兴

(2008-10-29 05:08:20) 下一个

2008/06/22, Sunday

   
    在师尊出关前,虽然已经在家里的坛城立誓要以神通能力济世渡人,但是这个[济世度人],似乎 是好遥远的事情,我每天还是上我的班,担忧着哪一间店的生意如何?西门町店的员工是不是 跑出去逛街,百货柜的员工是不是溜出去见女朋友,因为这些事件就是一而在再而三的发生。

    我的服装生意,开始的时候轰动了演艺与潮流界,线上最HOT的艺人代言我的服饰,西门町的小 鬼与流行杂志纷纷将焦点都放在我代理的品牌之上,我每半年到拉斯维加斯的服装展下订单,代理 好几个品牌,都是时下年轻人最流行的Hip Hop服装品牌,黑人、Jason、张惠妹、S.H.E、小猪罗志 祥、周杰伦等等的都有穿我的服装上节目帮我打广告。我还爲麻吉(MACHI)办了一场高雄演 唱会,同时我又与国内几位知名舞者开了一家舞蹈演艺公司,台北桃园与高雄都有分店,我个人也 从事网路空间出租、网站架设,担任一家网路公司的行销顾问,同时还经营饰品精品百货专柜等等 的,同时又是高雄市玉竹商圈的管理委员,玉衡商圈发展协会的主任委员,主管新堀江商圈的活 动发展,在西门町商圈也是活耀的人物,几年做下来,虽然名气很大,每天应酬受邀,上谈话性节 目或音乐节目与广播电台畅谈流行或青少年文化推广的理念,和一些艺人等在夜店厮混,在服装事 业方面是我下最多老本与赌注的,可是服装方面进出货与收支平衡方面一直不顺利。员工瞎鬼混, 每天开店打卡之后就关上门跑出去逛街(因为知道我常不在台北),甚至客人上门却还是顾着讲电话 聊天等等的,在我面前装的重情重义忠心耿耿,背后却偷穿要卖的衣服去夜店玩,打着我的名号在 夜店混吃混喝,开除一个来的下一个又是一样。业绩一直下滑,到了后来连我也麻痺了。货源也是 一个问题,每半年到拉斯维加斯参加服装展,下了很多订单,订了很多衣服,可是却常常出状况, 不是我订的服装款式决定停产,就是不够卖先卖给日本买家了,还有一次收了我的钱的服装公司就 忽然倒了,连台湾海关也会找麻烦,老是要塞红包才要放行通关(因为那时还未开放大陆制成衣进 口),放行之后还会抱走一些衣服黑吃黑。

    有天,我终于忍不住问了金母,为何我的服装事业一直不顺,员工主宰了我的生意好坏,美国 这些品牌公司做事随性,货源不稳定,法律上的通关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到底要怎么做才会好起来 。金母回答我[不要做了!! 那种痞子事业做干麻!!]。这个回答让我无法接受,因为我已经投资了很 多时间精神与金钱在服装事业上,虽然没赚到钱,但是名声响亮,一定有扳回来的机会,我认为只 要找到好的员工帮我好好做,换个管理上严谨一点的品牌来做,一定还有机会。而且台湾的法律已 经快要开放大陆成衣进口了,这些问题只要一一解决,一定会好起来。

    我暗自怀疑,是否金母认为我没有安排师姐们爲人问事办事,自顾忙着自己的事业,答应要服 务却没有认真在做,是否是因为这几个原因,所以要让我事业下滑,要我放弃这个消耗我大部分时 间的事业,因为我知道一些神明抓乩身,若乩身不听从不答应,会被修理,不但会事业不顺,还 会倒楣遭殃,总之就是会教训到你乖乖的答应祂,听祂的话,帮祂做事。我质疑金母时金母都不承 认,都说那些都不关祂的事。在那段期间,我真的是这样怀疑,一直到了几年后才知道不是这样的 。

    就在那一年底(2006年),我决定停止服装生意,决定照着金母说的不要做了,便告诉金母让我 再做到过年,这几个月到过年期间希望能赚钱,之前赔的看能不能多多少少拿一些回来,金母给我 的回答是[叫你不要做了就是不要做了,再凹也没有用]。但是,铁齿的我还是决定要凹到过年,因 为每一年都是在跨年到过年的这段期间赚一点老本回来,就已经快过年了,怎么可能放弃!。 就在那个时候,一档一档的活动让我业绩长红,心里还想着还好有凹这一阵子的时候,衣蝶百货却 忽然付不出货款来,新闻也开始报导着力霸集团的老董王又曾先生卷款遣逃的事,我才发现这个从 跨年一直到过年的几百万业绩都是白做的了。最后我终于了解金母的意思,再凹也是没有用的意 思,我还是埋怨着金母为何不早点给我知道王又曾会卷款遣逃,金母说这种共业,是天机,本 来就不可说。但是已经告诉我不要做了,我却还是不听。其实我已经是幸运的了,在事情爆发之前 其实已经有许多厂商早好几个月前就没领到货款了,我是极少数有继续领货款一直领到王又曾 落跑的时候的厂商之ㄧ,已经比他们多领好几次了,为何能多领那几次我也不知道原因。

    现在的我,面对宗内很多的人以及问事的人时可以发现很多的人和我那个时候一样,对于佛菩 萨的指示有时报着怀疑的态度,找台阶要给自己下,提出不会行不通的理由与佛菩萨争着。甚至我 还看过有人想要[教育]佛菩萨自己的理念,真的让我[傻眼]。


最后更新 ( 2008/06/28, Saturday ) By 莲花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