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社会老大念佛记

(2008-10-25 21:46:24) 下一个
文章来源/网路

放下武士刀,出家修行的法师

我认识一位法师,他给我很大的启迪和帮助,这位法师很慈悲,热心,尤其为人助念,真是尽心尽力。假如他不告诉你,你一定不知道,他以前也曾经参加过帮派,他告诉我们他曾经是帮派中的「刑堂」,本来我不知道「刑堂」是什麽,比如说∶「砍他三苹手指头......等等」,他说他们都是在马靴中藏著武士刀,常常去打架。但是他出家後,长年的修行念佛令人看不出过去的那些影像。

一个念佛计数器的缘

有一次我们几位居士去拜访法师,正好发生了一件事,有一个黑社会帮派的首领,来向他道谢,我们就很有兴趣了解内容。原来这个帮派的首领,曾经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遇到这位法师,法师很慈悲地劝他念佛,就提起过去自己和他一样的经历,这位帮派的首领和法师谈得很投机,法师就送他一个念佛的计数器,这位首领就把计数器放在汽车里。後来他们这一帮人和另外一群人不和,就发生了纠纷,他们这帮人决定要把对方抓起来,起码要砍断他一条腿,於是大家都付诸行动了,他们真的去绑了人,把他架上了车子,而且把车开往偏僻的坟墓,准备到那里去下手。

计数器,一跳、一跳—彷佛...佛的慈悲在呼唤—念佛啊!回头啊!

但是想不到,这位首领开车不久之後,因为路不平,车子有些震动,他放在驾驶盘前面的念佛计数器也一跳一跳的,彷佛在呼唤他「念佛啊!念佛啊!」,也彷佛是佛的慈悲在警惕他、教诲他。

我为什麽还要犯案?!阿弥陀佛!我不干了!

他看到那个计数器不由自主地就伸手去把它拿起来,也不由得念了几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念著念著他的心忽然软了下来,又想到送他计数器的法师,人家为什麽能出家修行改过自新,而我为什麽还要去犯案?他念著「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就忽然下了一道命令,告诉同伴们说∶「我不干了!」

掉转车头,向佛道(砍他腿,不如请他喝汽水!)

同伴们就说∶「老大,你怎麽不干了呢?你不干,我们干也没有意思啊!」,於是他一念回心,开车掉转车头,就去买了一些汽水、饮料,请大家喝一喝,也请那绑来的对方喝。

感恩法师慈悲相劝,念佛化干戈为玉帛(不必再坐牢!)

本来对方的家属已经去报案了,警方也开始在调查找人,但是念佛的功德力使得原本要发生的惨案变成了喜剧的收场,他们化战争为和平,化干戈为玉帛,没有演出流血的事件,也没有再把自己送进监牢,这位首领後来愈想愈感激,法师送那个计数器给他念佛,不但救了他,也救了对方,特别回来向法师道谢。

黑社会兄弟,可变莲池海会菩萨

有勇气,回头修正自己—真是大英雄!

众生都有佛性,阿弥陀佛的名号功德不可思议,能够触动人的善种子,能够开发人的佛性,一念回心念佛,黑社会帮派的兄弟也是可以变成莲池海会的众菩萨。我非常尊敬这位首领,他能有那份觉醒,马上掉转车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我反省我自己,如果发觉自己的行为不妥当,是不是有勇气像他那样,马上回头、忏悔、柔软地修正自己?说实在,我真的不如他!他可以放得下自己的烦恼,有勇气改变自己,真是了不起的大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