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我的因、我的果、我的佛缘、我的命运

(2008-10-02 06:09:25) 下一个
我的因、我的果、我的佛缘、我的命运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及他的兄弟姐妹,都是毕业于重点大学的大学生,老共产党员,有着那个时代的特征。我的母亲是中专生,外公也是离休干部,也是老共产党员。可以说三代直系亲属里,没有一位是有宗教信仰的。在我后来开始信佛之后,家里每个人都不理解,他们实在不明白我究竟是受谁的影响,才开始信佛。

一、吃长素的经过

从我记忆起,我就知道我从小就不吃葱、蒜、蒜苗等“五辛”,韭菜也只有在外公家吃饺子的时候才吃。我清晰的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第一次看见蒜苗这种蔬菜的情景:我就有种拒绝感,从心里的厌恶,甚至根本没有动筷的打算,后来在父母的逼迫下,吃了一口,生生的吞了下去。当时,父母以为我是挑食,反正我就是非常拒绝吃葱、蒜、蒜苗、韭菜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里烧菜,就养成了一种习惯——如果做菜,非要放葱,那么一定切的很大,方便我挑出来。

读初中的时候,从甘肃来到南方——杭州,直到后来高中、大学、工作。当时邻居家养了只黄狗,我跟它玩的很好,每次下班回来,都会先逗它一会,有吃剩的肉骨头什么的,都喂给它吃。有天下班回来,家里飘荡着一种奇怪的味道,餐桌上有碗肉,母亲告诉我,是邻居把那只黄狗杀了,主人给每个邻居都端了一碗,让大家吃!当时,对我的刺激非常大,我没想到——那么一个活生生的生命,眨眼间就变成了一碗肉,而且还是我天天见的好朋友!我坚决不吃那碗肉,连汤都拒绝喝—— 这!!我怎么可能咽的下去??

从那以后,凡是看的出,生前是什么动物的肉,我都会不由自主的联想起,它们生前是多么的可爱,它们也是生命。我凭什么剥夺它们的生命,还要吃它们?所以开始不吃很多肉。我一生中可能吃过的肉,种类可能只有:猪、牛、鸡、鸭、鱼、螃蟹、青蛙、四只蚕蛹,其他肉好象都没有吃过。这是我后来开始吃长素的第一个原因!

有了这个原因,我开始有意向的吃素。有段时间工作很忙,都是很晚回到家里,母亲很愿意为我做顿可口的饭菜,让我吃的开心,都是我点菜。大约一个月后,我母亲突然对我说:“你怎么从来不点荤菜啊??”,我突然有点悟到了——原来人,不吃肉,照样可以活的很好,活的很滋润,一点事情都没有。

这是1999年的某个时候,我开始在家里吃素,如果在外面有应酬或请客,我还是不拒绝荤菜。

2000年,我经历了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浪漫的像童话一样,一见种情的认识了人人都羡慕的校花。无常总是要来到的,正如它突然的来,又突然的走。确实是真爱,但是爱的不是时候,我们两个人都没有成熟,至少我还不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没有包容心,没有事业!从此我开始堕落。利用我的相貌、工作、口才等外在条件,肆无忌惮的欺骗其他女孩子的感情。

短短1年多的时间,我欺骗了10多位女性,在抛弃她们的时候,我甚至恶狠狠的说:“我就是来给你们这些爱浪漫、爱虚荣的人,来上一堂残酷的命运之课”。我当时经常同时交往2-3个女性——我称呼为女性,我不愿意称呼为女朋友,因为我根本就不爱她们,我当时的心理充满了仇恨和报复!!我甚至毫无羞耻的用专业术语在同事面前吹嘘,对我的约会计划,美其名曰为“有限排程”。

感谢一位正直善良的长辈同事,他告戒我——你这样将来一定会有报应的!

在2001年,我同时伤害了2位女孩子,她们因我而堕胎。在她们最痛苦的时候,我关掉手机,或者是静音,一如往常——人间蒸发!其中一位在QQ上给我留言:你不可能永远逃避下去,你不可能逃避一生!还有一位女孩子的同事,找到我,描述了她的悲惨境界,指责我:“你对的起你的良心吗?她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孩子了!”——我落荒而逃!

我怎么可以那样?就因为别人伤害了我,我就去肆无忌惮的再去伤害其他无辜的女性吗?何况当时的分手,我自己也有相当的责任!我有理由把自己的无耻行为,就那么简单的推卸给别人吗??

那天晚上,我开始了深刻的反省!我知道我错了,完完全全的错了,她们那么痛苦,我又真正得到了什么?——我什么也没有得到!反而是永远羞于启齿的丑恶!还有良心的谴责!那时,我做出决定,从此开始吃长素——以惩罚我过去的丑恶!这是我后来吃长素的第二个原因。

吃长素的第三个原因。在1999年,我意外的认识了一位朋友,和她还有其他同事一起去打乒乓球,打完后就近去她家休息会。期间认识了她的老公。这位先生,会批8字,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他愿意为我算一算命,他明确的告诉我——我在28、29周岁左右,会有一次人生大劫,他的原话——“身体也许不会受很大的伤害,但是心理会受很大打击!”他还断言我结婚是在37岁。说真的,我当时对他的话很持怀疑态度。

2000年,我交了女朋友,当时我们还有周围所有的人,都认为我们将来会结婚,不可能会分开。我甚至还写了一篇浪漫的爱情小说,发表以后,乐殿殿的拿给我这位朋友看,结果他完全不屑一顾的说:“不看,不值得一看!”在2001年9月18日,我失恋了。后来又发生的某些细节事情,也被我那位朋友的预言给应验了。这段时间起,我开始逐渐相信他说的话,并且认真的为自己未来的那次大劫开始做准备!我决心吃长素,或者到了29岁那年,出家当和尚以避灾难!(现在想来,当时的想法也够天真的,吃长素,不杀生只是得长寿不病报!)

1999——2001年。2年,开始逐渐习惯吃素,有意识的吃素,少荤

2001年开始,至今,4年长素。完全断荤。

二、信佛、学佛

由于已经开始吃长素,总是会遭遇眼光,好奇的问问我“是不是信佛?”,我当时都回答“只是生活习惯问题,不爱吃荤”,他们就会说“咦~~~~~~!那你怎么和那些信佛吃斋的老头老太太一个样子啊?”

说的人太多了,我不免也开始对佛法开始好奇起来。开始看看佛学方面的书,这一接触可就深深的被佛的智慧所吸引。当时什么也不懂,也没有遇见师父指点,完全是兴趣爱好,就是吃吃长素,偶尔看看金刚经。一直想找一位师父,对我进行指点。

2003年11月,我认识了我前妻。她是名佛弟子,对我吃长素的情况,非常理解和支持,而且她的父母都是吃长素。可以说,当时我和她结婚,除了相关的对等的物质条件比较门当户对之外,有50%的原因是因为她的父母吃素信佛,她也信佛。最主要就因为这个原因,我当时没有选择其他女孩子,而是选择了我的前妻。

我清楚的记得,在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有一丝疑惑——我不知道这个女人,将来是会害我还是爱我!

结婚后,她的父母,果然是我期望的老师,虽然没有主动对我指点。但是因为我很好学,很有兴趣,都是主动问他们要各类佛学光盘,或者交流心得。确实学到不少。

可以说,我1999年遇见的那位会算命的朋友,为我激发了学佛的兴趣,指点了我解命的方向。我前岳父岳母是我学佛道路上的启蒙老师。

三、命运的安排,现世的果报

过去的我,确实是非常堕落的,深犯邪淫之罪!自2001年开始悔改以来,虽然少犯很多,收敛很多,但是从心理上还是没有完全戒除。在没有吃到果报之前,人都难免心存“侥幸心理”。

因为人长的还不错,工作又很好,很有能力,身边的诱惑不少。去客户现场实施项目,都是客户方请我出去HAPPY。我在结婚后,有过一次嫖妓的经历。又由于从事IT行业,QQ天天挂在网上,1996年就开始接触网络,认识的网友很多,虽然没有发生肉体关系,但是从意识上,还心存偷情的想法——尽管很少,但是还是有。

以下就要惊叹神奇的命运,精巧、精确的安排!

我的前妻在我们结婚才4个月,就背叛了我,时间基本和我那次嫖妓吻合!惊人的吻合,只相差3天!

女人在有外遇的时候,对老公的爱,会下降2.5倍。男人如果有了外遇,对老婆的爱,会下降1.5倍,这是科学统计。“人都是有预感的”——这句话是我后来从我前妻的聊天记录上看到的,时间吻合!我前妻每次偷情,我都莫名其妙的深感烦躁!夫妻关系,如果对方有外遇,那么另一方一定感觉的到,除非是傻瓜,或者根本就对对方毫不关心,否则一定会察觉的到!

不过,我已经开始悔改了,悔改是需要过程的。这个过程很痛苦,需要有很大的毅力才可以完成。在我前岳父岳母的指点下,我从原来的自发的悔改,到明白事理,明白自己该如何做。除了那次业务上嫖妓的经历以外,我在婚内没有发生任何其他不正当关系;也没有给其他任何女性追我的机会。

自那次犯邪淫之后,我没有再犯,我全心全意的对我的前妻好。她每说出我的缺点,我都立刻改,仔细想想我做的不够的地方,认真的改。她找我茬,我都忍了。

2005年5月,她辞职了。也许是因为我的工作性质,她需要配合我,来到上海工作。也许是因为其他,比如情人,具体的原因,我懒的去思考!她辞去了原来国家机关的主任工作,请了几个月的假,想开始做点小生意。

这个时候,她又背叛了她的小情人。但是没有被发现。

我从很早就开始有点疑心,但是一直都不敢相信——一个信佛的人,一个有着世家信佛环境的人,会做的比我还差??!!我也经常劝自己——“没有理由无端的去怀疑自己的老婆,去怀疑自己应该最信任的人!”所以我一直以为她是因为工作压力很大,而对我冷淡,需要时间去调整自己的心态。整整一年里,我都是对她关怀,她要怎么样,我就怎么样;她对我有哪点不满,我就立刻改。

后来,我看过了她的QQ聊天记录。原来,那段时间,她就一直在找茬,挑我的毛病,以期找出离婚的理由,最后她在QQ记录上,不得不承认“我实在挑不出我老公有什么大毛病,他真的很努力,有什么不足都立刻改。”,她还说“我老公真的是很单纯的人,他不会怀疑的。”

在2005年7月份,也是在她偷情最频繁的时候,做的最过分的时候。距离我承诺接她来上海,还差1个月(我答应她,2005年8月接她来上海)。2005年7月17日。我终于决定验证一下我的预感,我使用特殊软件,查看了她的所有QQ聊天记录。

我知道了一切!

原来她对我如此刻薄,是一直在找我的毛病,找离婚的理由。

原来她从来就没有真正和我一条心过。

原来她在我们结婚后仅4个月,就背叛了我。

原来他后来不仅背叛了我,甚至还背叛了她的情人——她就像上了滑梯,不由自主的堕落,再堕落,再堕落。

我终于明白了:

为什么她从来不敢直面我父母——她的公公婆婆的眼睛

为什么她从来都不努力,从来不在婚姻中努力

为什么她不允许我替我哥哥买电脑,还说“这有可能破坏婚姻”

为什么她经常拿婚外情的文章给我看,问我的见解

为什么她经常试探我,突然说我脖子下有口红印!

可是我是真诚的2001-2002年那两年丑恶的经历,使得我痛下决心,真心悔改。假如我当时也有一丝怨恨心,或者我也做错了点什么。我当时在她三翻五次的试探中,难免会露出马脚,可是我每次都嘲笑她“要是有口红,那也是你的!”。或者没有我的努力,她早就在婚姻中挑出了我的毛病,找理由离婚修理我了。

感慨:

1、偏偏那么巧,我虽然悔改,但是心存侥幸,自以为吃素多年,可以躲过一劫。但是还是在我嫖妓的那个时间里,我前妻也背叛了我。

2、偏偏那么巧,就在我要接她来上海的前10几天,我发现了她全部的秘密

3、偏偏那么巧,不早发现,在她辞职后,失去了正当的生活来源之后,被我发现她的秘密。

4、偏偏那么巧,日常费用不算,每次我想给她大笔金钱的时候,总是发生意外,不得不临时抽回已经交给她的现金。

更巧的还在后面!

四、第一次谈判

在我发现了她全部秘密之后。自己也很惊讶,我居然耐下心来,认认真真的看了3边她的全部聊天记录。我相信任何一个男人,在遭遇了我这个情况,去看那不堪入目的聊天记录的时候,随便那句都足以让人发疯,而我居然没有发疯,反而非常冷静的看了整整3遍。甚至没有一点仇恨心,没有动一点杀念。

原来长达4年的吃长素的经历,潜移默化的培养了我慈悲心,使我未动杀念,少动嗔狠心。在随后的时间里,我没有打、没骂、没讽刺、甚至没有任何一句重话,对我的前妻,也没有告诉她的父母这件事情——我实在不忍心,两位66、63岁信佛的老人,如何面对自己女儿做下的丑事!这对他们是多么大的伤害?

所有的事情,我都自己一个人承受下来。我只是告诉了我的父母,还有很亲近的几位朋友、公司领导(因为很可能要请假回去办离婚事宜)。

第一次谈判,她也预感到了什么,我看到了一张“面如土色”的脸。

我问:“你有没有做过对不起我的事情?”

她点了只烟,沉思良久,反问我:“那你有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情?”

我回答:“没有,因为我有信仰”

她回答“对不起”,再沉思良久,说:“你恨不恨我?我们离婚吧?”

我回答“不恨!离婚的问题,你考虑1个月再说。”

当天晚上。我对她说了很多,我完完全全的描述了我堕落的过去,我告诉她:

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正如我过去的经历。我太了解这种经历是多么的痛苦,你以为你伤害了我,其实你伤害的是你自己,你没有对不起我,你最对不起的是你自己。我当年用了足足一年时间,才有勇气在内心中勇敢的回忆过去丑恶的行为,再用了一年时间才有勇气对我曾经伤害的女孩子说“对不起”这三个字,我用了两年时间。可是当我找到她们,我问他们痛苦和难受了多少时间的时候,他们居然都回答“好象才2-3个月,没有哪个人愿意老回忆过去被伤害的经历”。天啊~~~~~~~~~!我用了2年时间,才脱离内心的折磨。可是她们不过才用了2个月时间就忘记了痛苦。

我对她说:

你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是你老公,我当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现在我是唯一可以帮助、拯救你的人。只要你肯回头,我可以不计较以前的事情。我们可以从头来过。正如大愿地藏王菩萨所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个时候,我不救你?谁还来救你?

五、巧遇三位高人指点迷津

2005年7月19日,我回到做项目的实施现场,继续我的工作。晚上工作之余,我的QQ一如以往挂在网上。在佛友群里交流心得。

第一位,是一位很好的佛友,我请教他,我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他说他家有供养的师傅,会《一掌经》,可以帮我看看。后来我朋友在电脑前打字,那位大菩萨口述。她算出我的前四生分别是:阿修罗道、畜生道、阿修罗道、恶鬼道;我前妻的前四生分别是:人道、人道、佛道、畜生道。

我瞬间明白了:

1、为什么我会天生不吃葱、蒜等五辛,而且后来还会自觉的开始吃素。原来都是因为我有前两世为阿修罗道——那两次都修行未成正果,因为邪淫和嗔恨心,而堕为阿修罗道。而我今生的遭遇。按照因果律:邪淫罪,若生为人,得两种果报:1得不贞洁妻;2得不随意妻。我现世的遭遇,除了我过去2年的堕落行为之外还有前世的因。

2、为什么我邪恶起来的时候,那么邪恶,在没有学佛吃长素之前,那么容易怀恨在心、睚眦必报。原来是因为我有前两世为阿修罗道——多犯嗔恨心。想想我堕落在网络游戏的时候,甚至都可以对亲生父母动手,简直禽兽不如啊——我深深为此忏悔。

3、为什么我今世如此不谙人情世故,但是又有不少才华。那是因为我前四生都没做过人,没有做人的经验,想法太简单。而我前妻因为前世做过2世人,所以很老于世故,所以才可以欺骗我那么久。也是因为阿修罗多是修行过的人,会遗留下来一些神通,所以往往持才自傲。

最后那位大菩萨交代我,让我一定要随顺我前妻的意愿,多从自己这方面去考虑过错,多多包容她。至于结果,他没有说。

第二位,是一位73岁的老人,道家师父,道佛兼修。他主动找我,愿意帮我再批一次8字,我们都是在QQ上视屏聊天的。不但再次确认了我2005年这次有人生大劫,还精确的告诉我时间段,是2005年9月4日——2005年10月7日。他告诉我:

1、 我和我前妻的缘分到2006年阴历9月才真正结束。

2、 我大概在37岁才会再婚,至少还有2年婚姻不顺。

3、 2006年以后,从我的8字上看,才是真正修佛的开始,以前只是信,从2006年开始是实修。

4、 我大概是37岁左右才有土运——才有可能自己买房子。

他就是如此说了下,带了点术语。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们经常联系,通过视屏聊天。我在这一个月里,仔细的研究了佛学方面的因果律法,顺便也看了些批8字的资料。我后来自己看出了我人生中下一个大劫的时间,我也看出了我8字中显示的真正的老婆并不是我当是的妻子。这些我后来得到了这位师傅的确认。

这一个月时间里,我突然会看8字了,又由于看了不少因果律法方面的知识,先看人生8字中某些“诱惑时间点”,然后问别人是否做过错事,由此再推断接下来的人生走向。

经常和这位道佛兼修的师傅联系,他时刻提醒我:要严格的按照佛弟子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去解决当时我所面临的婚姻问题。

第三位,是一位出家师傅。他告诉了我2006年,我有可能去哪里皈依。我想以后我受五戒的时候,会去找他。

六、我如何处理婚姻中的问题

我身边还有一位信奉基督教十几年的朋友,他告诉我六个字:宽恕、包容、克己。

我承诺给我的前妻一个月时间认真考虑我们的婚姻问题。这一个月里面,我天天晚上抄写《大佛顶首楞严经》,75000字的经书,那一个月里面,抄了4万字。抄完后念《般若波罗密多心经》若干遍,再将功德回向给十方法界众生。

在后面所有的时间里,我都没打、没骂、没讽刺、没对我前妻说过一句重话,还一如过去的对她好。做好我自己的承诺,给她一个月的时间考虑,把痛苦深深的埋藏在自己的心中。我也没有把她的恶事告诉她的父母。

2005年8月17日,承诺的时间到了,我从实施现场回到家中。我对我前妻说:原来答应过你的事情,我没做改变,还是那个原则——只要你肯悔改,并且真正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过去做彻底的告别,那么我还是你的好老公。

可惜她做不到啊,我也知道,让一个堕落的人,突然悔改,并立刻改正,是很难的。我有过改正错误的经历,用了差不多4年时间,才把自己的行为改成一个极小可能犯错误的男人。最重要的是——她对她自己所犯的错误,没有一丝一毫的表示,一付破罐子破摔的感觉。

我当时感觉——可能缘分真的要结束了。我同意离婚。

2005年9月3日,距离我大限之日仅差一天,我回到杭州父母家中,一方面准备闭关修行一个月,另一方面等她回杭州,一起去办理离婚手续。当天晚上我们在电话里,我告诉了她,我所掌握的全部,我说:

“以我对你的了解,和看你的8字,你是有双华盖星的人,为人傲慢无比,听不进别人的意见,是那种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人,不见棺材不落泪,我不指望你会悔改的。但是我要明明白白的告诉你,告诉你后面可能要发生的遭遇:你现在和未来所做的,足够你下三次地狱!A、夫妻外的邪淫是中品罪,是不允许忏悔,是必然要遭受果报的,要下一次地狱;B、假如我们离婚,你为了你自己的利益,欺骗你的父母,把责任全部往我这里推卸,那么因损人利己而欺骗父母,够下第二次地狱;C、你将来36、40岁,后面两颗官星,你还是有可能外遇,男人多老婆、女人多老公,还是要下地狱的。”

“ 我照顾到你的面子,才没有在开始就告诉你。我以前暗示你那么多,给你留下网址,并且给你讲解初级的佛法道理,告诉你该如何修行,目的都是为了让你自己去发现你的下场。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父母的电话号码,也知道你单位的电话号码,所有的证据我都保留了,甚至也找好了律师,所有的事情我都准备好了。但是我这次决定放过你,不告诉你父母,不上法庭,也不问你赔款,给你一次机会。你好好的从新做人吧!”

她回答我,说“没想到我那么伤害你,那么对你,你还这样对我。后来我都是故意想你吵架,可是你都忍了我。我现在真的有点大彻大悟的感觉。”——是啊,从我发现她的丑事后,她因为找不出我的一点毛病来,一直都想办法和我吵架,她骂我骂的非常难听,我都忍了下来——我知道她的痛苦——一个问心有愧的人,连对方,我一点点错误都挑不出来,她以后该如何面对这个世界??她如果面对自己的良心??

七、那段婚姻的结局和尾声

2005年9月3日,电话里那次详谈,她还是决心离婚。

2005年9月6日,我没事先通知她,偷偷的赶去她所在的城市,准备给她一个惊喜,我一下火车,就买了玫瑰花,早上8:00,我敲开她的家门。我说:“我这次来,没指望你不离婚,我只是感觉你3号那天,有点大彻大悟,我感觉你是真心悔改的。我还是那句话——假如你肯悔改,并愿意跟我走下去,那么我还是你的好老公。我来,并不指望你不离婚,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来,我怕我会后悔一生!”

她还是坚决离婚。

2005年9月7日,我们坐了一晚上的火车,回到杭州,一下火车,就去办理了离婚手续。一路上,两个人快快乐乐的去离婚!在本来她该是最痛苦的旅程中,是一个被她伤害至深的人陪伴!

她说:“假如自杀可以不下地狱,那么我一定立刻就自杀!”

我说:“我现在的遭遇,就是你未来的一面镜子!我的行为就是你的榜样,希望将来你遭遇人生大考的时候,可以如我一样做到、做好!”

她说:“我死都不怕,还能怕什么?”——哈哈,好幼稚的一句话!

我回答:“死是容易的,活着才是不容易的!”——读者好好理解理解这句话!

离婚了。她31周岁!失去了家庭、失去了老公、失去了工作,长年的国营机关作风使她失去了工作的能力,回去也不过月薪800的公务员。一共就三万存款,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小生意?更不知道她能如何向她父母解释,也不知道她如何面对同事的质疑?她那个小情人,27岁,在北京连700/月的工作,试用期都做不下去,天天上网打网络游戏(该人8字流年,从36岁起,就彻底走衰运了,而且偏财透出月柱——正好是甲正财,乙偏财,懂8字算命的读者自己理解)

我在离婚后,好好的在家里闭关修行了2周时间,一天一遍《地藏菩萨本愿经》,继续有空就抄写《大佛顶首楞严经》。

她的父母真可怜!两位66、63岁修佛的老人,在未来的春节,将要面临2个女儿同时离婚的结局——她的二姐,拖了2年的婚姻,也即将划上句号,这也是她二姐背叛婚姻还包庇她妹妹坏事的果报!

我师傅的批8字的判断,对了!我师傅总结的规律,还是对了!

八、我的新生,改变后的命运

离婚后,我还承诺她——愿意等她到2006年的阴历9月,也许那个时候可以复婚,算是最最后给她的一次机会。2005年9月24日,她在QQ上留言,让我不要等她了。

从这一天起,我的命运彻底的发生了巨变,也是我随缘做了一件善事,和多年努力学佛的果报,终于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发生了巨变。

2005年9月25日,我去某售楼处看房子,认识了一位82年出生的小MM。接下来事情非常顺利。

房子很好,一室一厅一厨一卫,送一个阁楼,相当于27万买了使用面积70多平方的新房。交通也很便利,正好在地铁线附近10分钟路程。期间首付款不够,还有人赶了4小时路,带了现金送到杭州,我再带到上海。总之,一切似乎冥冥中注定,一定要给我这套房子似的。而我的本命,是在37岁才有土运,才有可能有房子。

在交易的过程中,和我未来的新女朋友,聊的很好。我算了一她的八字,居然和我“八天干不冲,八地支不冲不害不刑,两地支合”这样的运气和概率,一下就让我傻眼了。到现在2005年11月底,后来的发展也确实如我想的那样顺利。

一下子。我突然发现,距离离婚不过30天左右,我就突然有房子,又有新女朋友了,一下就什么都齐全了。

新的她,虽然不信佛,但是她做事情很符合佛理,有很多道理,虽然没有和她说,但是她似乎天生就明白。而且也如我一样,天生不吃葱蒜,也不反对我吃素,也愿意跟我一起学佛。她在听了我的劝告后,可以每天晚上念7遍《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并回向给十方法界众生。人也长的漂亮,8字里日坐正财。实在是非常理想的人生伴侣。对我非常体贴和关心,虽然年纪还小,但是也已经很懂得责任和包容了。

2005年10月22日,我在成都宝光寺皈依——比8字中本命显示的提前了1年。

过去的全都过去了,再给我些时间稳定稳定。我的新生已经开始了。

我发愿:此生继续精进修行。如果今生不证正果,那么来世不去天道,还为人,继续修行,菩提不退,信心不退,直至证果。

再发愿:无论今生再受到什么不幸的打击,都绝不堕落。宁愿天下人负我,我也不负天下人。愿所有看见这篇文章的人,都能得到帮助。愿堕落的、正在堕落的、想堕落的人,看见这篇文章可以及时止恶。世间最大的恶不是“万恶淫为首”,而是“执迷不悟”。

九、总结

9.1关于算命

会算命的人,一共有四种。

第一种是马路上随处可见的那种,懂八字命理学,但是目的在于求财,水平参差不齐。此处不做评论。

第二种是真有本事的算命人士。如道观里的道士,某地出名的算命瞎子,或者爱好此术的(8字中至少有双华盖星才有天份学)人士等。他们一定有自己的原则,绝对不可能100%的告诉你,告诉你一生命全部的命运,何况还有可能算错。

比如我1999年认识的那位朋友,有两个原则:一是生死不说,一是婚姻不说。其实他当时也说的够明白了——“身体也许不会受很大的伤害,但是心理会受很大打击!”、“你37岁结婚”、“你在29岁左右会有一次大劫”。此类人,如果你刻意的去找,应该都找的到。

第三种是修行《一掌经》的正统佛门弟子。他们的特点是“只点不破”——点到即止,绝对不会告诉你结局,因为他们不想背因果,这些在他们看来,都是世外的因缘法,他们不愿意牵扯其中。

正如我遇见的那位大菩萨,他也只是简单的说说“你和你妻子的缘分未尽,你要宽恕她,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你回去好好对待她,她有回心转意的想法。”他只告诉你应该如何做,并不告诉你结局会如何。但是对于没有修行的人,或者修为不够的人,很难做到那样的“无我”、“全身心的奉献”状态,而且很多人在逆境中起嗔恨心,把事情弄的越来越糟糕。

这位大菩萨并没有把我的结局说的很准确,他说我们缘分没尽,这个不是他的错误,我后面会论述夫妻的缘分问题。

《一掌经》可知人的前4生,这4生分别是佛道、天道、人道、阿修罗道、饿鬼道、畜生道。今世人的某些习性会从其中4道带来,我后面论述。

第四种是遇见了,会主动把你的命运完全100%告诉你的人。如《了凡四训》中袁了凡居士在慈云寺遇见的老人、如我在2005年7月底遇见的我的师傅。他们会完整的告诉你今生的命运。但是话说回来,他们必然和你前世有很深的缘分,否则你碰不到,就算碰到了他也不会说!

第三、第四种人,一定都是修来的缘分,绝对不可能在外面随便找找就找的到的。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先观察你一段时间,如果他们觉得你修为够,能够自己救自己,或者改变命运,并且知道了命运也可以努力按照正法去改变,不会做的不够,才会告诉你。

佛学中不鼓励人去算命,应该是因人而异的。比如我现在,如果傲慢无比,修为不够,心理压力比较大的人,我也不敢说很多。这个时候,说的多了,不是帮他们,反而还是害他们。其实最后改命的办法,还是两个字“实修”。功力到的人,无须知道他们的命运,也可以做的好。功力不到的人,知道的太多,太细,真不好。当年我和我前妻互相都知道了自己的本命后,商量了一晚上,都不知道该不该离婚,两个人都犯傻。徒添多余的烦恼而已。

9.2关于六道轮回

六道是佛道、天道、人道、阿修罗道、饿鬼道、畜生道。生死轮回,就是在这六个道里,没完没了的罗嗦。

前世多为人道的人。因为以前做过人,所以很老于世故,大错没有,小错不断,显的很小市民习气。其实人在18、19岁的时候,就已经很看的出这种习气。有些人,还没有经历社会,在相对气氛简单的很多的学校里,就已经很懂得请客送礼,经营人际关系。心眼多,人情世故多的人,多有此经历。

前世多为阿修罗道的人。因为阿修罗道,都是过去累世修行过,但是未成正果的众生,因为前世部分修行的因,已成熟为果,所以多有些神通,表现在今世人身,多有才华,往往容易持才自傲。由于阿修罗道众生,都是中了嗔、邪淫之毒,而未修成正果,表现在今世人身,就是气量小,淫欲旺盛,加之有才华有点小钱,所以更容易放纵。我们这个时代的共业就是“邪淫”。但是阿修罗道的人,因为前世都修行过,所以还有善根,容易对宗教信仰起兴趣。我们不难发现,这个世界上很多有才华的人,到后来,都会有宗教信仰。

前世多为畜生道的人。畜生道,可以互相加害,所以杀业特别重。表现在今世人生,就是特别爱吃肉,没肉下不了饭,此为一种痴迷。有些畜生道淫欲旺盛,如家禽类,罪业报尽后,表现在今世人生,就是痴迷感情,对感情尤其放不下,此为另一种痴迷。两种痴迷经常互相作用,现在很多情杀,因情而互相伤害的多由于此。

前世多为恶鬼道的人。罪业较轻,因为业报种类非常非常多,表现在今生,可能是贪吃零嘴;特别怕某些事物。这些可以参看《地藏菩萨本愿经》中所描述的果报经历。这些经历都在人的阿赖识里留下影响,或者说是种习惯。

我前4生分别为阿修罗道、畜生道、阿修罗道、恶鬼道。所以佛道、天道方面我无法总结,没有什么体会。我看来似乎是那种从最底层一点一点修上来的。

此部分仅作讨论。

2007年12月20日修补:

更正:“六道是佛道、天道、人道、阿修罗道、饿鬼道、畜生道”,文中所谓的称谓或者说法,也许只是种“算法”,完全是种称谓,我后来已经不再想学那些东西了,一直有人找到我问这个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再问了,其实第2页已经修正过一次。

请大家不要“僵持、执着”于此。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20 22:33:47编辑过]

发愿:从现在起,永远不做任何违背良心的事情。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也不负天下人。此生若修行不成正果,则不去天道,还为人,生于佛化世家,菩提不退,信心不退,继续修行,直至证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