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帮助你获得成功的根本方法

(2008-10-02 06:06:27) 下一个
jj_sy: 努力的人千千万万,可是成功的又有几何?为什么?请阅读:

—(转贴)—
这篇文章以作者的人生经历向我们说明了一个道理,要想获得成功单单依靠一些方法(如学习的办法、成功的办法、乃至于为人处世的办法,以及厚黑学、管理学、科学等途径方法)是不究竟根本的或者根本就行不通的,如同作者所说的:“就像走路一样鞋子和脚都必不可少,然而,……,大多数人都在考虑如何让鞋子更大,而忽视了另外的一个根本问题——脚”。自己的脚太小,穿更大的鞋子怎么能走好路呢!

想获得成功和幸福,不用过多去在意一些所谓世俗的成功方法,关键在于自己要去种福因!


从一文不名到获得大成功
——行善感应



从我们还在小学的时候,多数人就早已在思考人与人为什么会不一样。为什么有人兢兢业业干了一辈子却永远难有出头之日,有人仅仅因为机会好就能够在别人面前耀武扬威。

从小到大,我也在不断尝试着不同的成功途径和生活哲学。学习专业的技术知识,从十年前买联想天蝎828的那一刻起,用了7年时间学习各种不同的程序设计、平面制图乃至系统网络工程知识。

后来,又深入成功哲学书籍,甚至小小年龄就开始去学习如何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厚黑学”,但因为感觉不能真正体会到成功的原因,于是开始和朋友在外面做起了倒爷,把几百块钱的的深圳水货手机拿到青岛来做二道贩子,搞青岛商业网、青岛礼品网之类的网上商城,十几年来我做过讲师、商人、痞子,但对于探寻到成功的真正原因,还是望尘莫及。

我从2000年直到2005年,一直在致力于学习中国古学八字、风水学、面相学。五年之间,曾经为了一个八字儿在外面风餐露宿拜访名师,当自己还在初中的时候就开始把周围亲朋好友、同学老师的生日要过来。就是为了看看其中那些能够成为成功人士的人到底有什么相同之处。五年下来,自己可以毫不谦虚的说,纵然在这一方面颇有建树,但是对于成功来说八字、风水和上面所说的办法一文不值!

在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终于彻头彻底地找到了获得成功、财富、权威的真正原因。
然而,目前看来,就像走路一样鞋子和脚都必不可少,然而,买了多年的《财富》杂志,大多数人都在考虑如何让鞋子更大,而忽视了另外的一个根本问题——脚!
其实,大家的想法都一样,每一个人都在不断致力于追求更大的成功,追求幸福生活。
因此,我们在出生之后,就无可厚非的被教导要积极向上、好好学习,努力在未来的竞争中出人头地。然而,面对在生活中比比皆是的努力学习,却难以有成果,清华大学天之骄子流落街头,八十年代的暴发户没有知识学问仍然在商场中叱咤风云,不得不让我们深思到底成功的关键在何处?

先说说我过去的一段经历。

我一直很羡慕也很佩服那些能够出口成章、字字珠玑的年轻人。有一个兄弟叫于承翰,初见面时他流利的谈吐就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当然我们所说的谈吐流利不是指废话连篇、喋喋不休,而是真正的辩才无碍。于是,在那次见面起我就开始着手于训练自己的表达能力。

不过说到这里,我想给大家讲个南老曾经说过的故事:

古时候有个秀才发现自己讲话讲不圆满,纵然自己满腹经纶,但是这张嘴言不达意也难以做到以理服人,当时以为自己太年轻生活磨练还不够,直到老了,才发现讲话不是可以练出来的。

而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经常叫那些口才很好的人为:很有脑子!我想,很多人也一定有同感,所以当时就因为好胜心驱使打算寻找一个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从此就开始了我的“学话”历程。

记得那还是在去年年初的时候,当时觉得自己拙腮钝词的第一反应就是认为自己性格内向,缺乏行之有效的锻炼,就开始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向着见到别人之后都应该怎么讲,还要发挥想象力和别人尽量多说,目的就是为了——锻炼口才!

但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喋喋不休和鹦鹉学舌之后,口才不但没有变好,反倒被周围的人认为自己絮絮叨叨没有城府。但遇到这种挫折坎坷之后,满腔热血并没有被冷却,以为自己可能是没有经过思考的缘故,话说不到点子上,人家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自己要三四句才能形容明白。

(可能很多人看到这里,认为是语文表达能力的缘故,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不是,不相信的话,你找一个语文学得好的去看看他能不能够把语言在生活中运用自如?)

正因为此,接下来,就开始了自己第二轮的反攻,别人讲话时分析人家的意思,但事与愿违的是不分析还好,一分析起来连吃过饭没有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再三捉摸,为了能够做到言有所义,是自己又陷入了一个怪圈。

我想,看到这篇文章的兄弟们,对我这段时间的感觉一定是深有体会,与前期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甚至在多数人眼里:不实在!

后来,因为不堪负重,实在没办法进行这种非人的生活,之后又尝试了用周围亲朋好友的讲话方式,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直到后来,有一天幡然醒悟,醒悟的是什么?

通常来说,除了自己表达是不经大脑思考因为贪心脱口而出的话外,为什么自己每次在放生归来,或者是劝人行善乃至于布施之后嘴巴会比过去流利很多?想说的话能很快说出来,或仔细观察生活,大凡是辩才无碍的人都很乐于与人为善,反之越是喜欢对别人评头论足的长舌妇,讲话越会遇到嘴边漏风的现象,抛开贪心作崇的原因不说,真正需要辩才时,他们是不是大多都张口结舌?

为了进一步验证这个理论,我开始实施了一轮新的计划,因为这个理论是: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

那么,首先就写了一篇劝人行善的文章,在其中从不同的角度谈及,因为思想改变,而对我生活产生的巨变。就后来的回应看,效果非常好,目前大概有4000人左右阅读。与此同时的一个星期之内,也发现自己的口才发生了质的飞跃。
但这一点,对于我来说还远远不够,因为虽然在平时或讲话时自己觉察不出,但往往在劝人行善的关键时刻,总会遇到话到嘴边说不出,或者有时候遇到过于讲话时为语无伦次的现象。

我想,这对于一个善于运用语言的激励专家,可能早已不值一提,但对我确实生活中的一个难题。不过,由于自己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几乎每次自己在布施时都会觉得头脑清晰,因此这个问题也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后来,无意在《大圆满前行引导文》之类的书中看到有这样一段话:福由勤积,由福生智。至此,我的“学话”历程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对我的观点持怀疑态度,不相信分享可以带来的回报。这一点上,承翰对于布施、分享的解释是:因为这个缘故,可以带来周围人的尊重,财富权威和地位是一系列连锁反应。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的确很有道理,但是对于细致观察生活的人,可以看出来这在上面是不了义的说法。

在这里,我把它说透。我们老生常谈布施之后的回报,到底是不是确有其事。
首先举几个例子;在我当时贩卖手机时,一旦有积压库存,往往每次去放生归来,客户都会争先恐后给我打电话要货。说来惭愧,曾经有一部500块的二手电话,一直头疼没有人购买。于是就投机取巧,去向中华慈善总会捐了50块钱,结果在当晚8点就有人要求用1100的电话置换。

另外,我由于有植物性神经紊乱和跆拳道造成的骨膜炎,一直长期处在身心俱疲的状态,医院对此也束手无策,因为西医医血,中医医脉,对于骨膜炎这类疾病,大多都要通过道家的站桩或者长期的武术马步和名师指导才能调整过来,而对于一个从小到大生长在城市中的孩子来说,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使我有幸在茫茫人海中,在马路上类似于天上掉馅饼的概率认识到几位知名大夫!

而这样的例子,在我周围的朋友之中,也比比皆是。

从一开始月薪不到500就用一半去布施,将与人为善深入到生活的每个细节,直到5年后的今天,一个人住着几十万的商品房,做着月薪将近一万的工作,改变命运是他亲口而说的机遇。

对于开着君威、奥迪带着1万5去捐款行善为自己讲述人生巨变的朋友,我对此也习以为常。

甚至我曾劝自己的亲人接受这个事实,仅仅拿出了100元的捐款,事后所带来的感应也屡试不爽,当日就收到了一单14000元的合同。

其实,多年来面相学上老生常谈的,无非是天方地圆,额头宽广智慧俱足,地阁肥厚众人围拥,下巴翘起辩才无碍。

而我想,周围细心的朋友早已发现,大凡是家境优越的男孩女孩们,一般都会长相出众,就算不漂亮,脸上也很有肉感。

而几年下来,自己虽然是照本宣科地看人,也没有发现有违背这个定律的。甚至于《财富》杂志上分众的江南春、华龙的范现国,无不是大同小异。

而面相上所说的地阁肥厚、脸上有肉感,无非是由福而已。

只不过,之前还听师傅说过一个例子:

曾经有一位大学毕业生,在生活中总是一波三折,想做事的时候,虽然费尽心机,想到不同的结果,但往往去做的时候,还要出现各种困难。而当时师傅看那个大学毕业生的面相来说,额头又高又宽下巴翘起,是个才华横溢的青年人,只不过面皮紧绷,下巴又薄又窄。但经过了一年多的布施行善以后,如今,他已经成为了某公司的主管。

我没有强调什么宿命论,也没有说什么封建迷信,只是看到太多的人庸庸碌碌终其一生,也看到了太多的人虽然兢兢业业工作却难以出人头地。周围太多太多的人,想出人头地,却误入歧途。

在这里,我于心不忍看到你们这样堕落下去,荣毅仁为什么把“择高处立,就平处坐”作为座右铭,把“享受下等福”作为挂在嘴边最多的偈子,只不过气宇如王的仰山、临济没有向王安石说明就跑去参出世法!

数不胜数的例子,当自己明心见性的一刻起,就知道他们早已对功名利禄唾手可得而不屑一顾了!

因此,想获得大成功,鞋子和脚都缺一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