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可以到永恒吗?

(2008-10-02 04:49:00) 下一个

爱可以到永恒吗?


灵雨

小时候看过一部有关爱情的电视剧...

女人总问男人「你会爱我多久?」
男人总回女人「矢志不渝!」
某日,两人出海游玩,女人失足掉到海里淹死了;
男人因为失去了心爱的人而痛不欲生,日夜盼望女人回来。

一天夜里,女人拖着湿淋淋的身体回来,男人看了,
一付失而复得的拥着她。
女人又问「你会爱我多久?」
男人的回答仍是「矢志不渝!」
从此,每到午夜十二点,女人就会出现。

但是,回来的是失去灵魂的肉体,并非她完整的人。
女人已死是事实,灵魂一旦脱离躯壳,肉体是会腐烂的。


女人的肉体一天比一天溃烂,脸颊开始长蛆,头发渐渐掉落,
皮肤慢慢发臭;而男人……则是一夜比一夜晚归。

女人在没开灯只有月光射进来的妆台前,梳着长发,
口中轻啍着「I love you,I'll kill you.」。
可她每梳一次,梳子上就粘着不少连皮带肉的头发,
躺在床上的那个男人,连瞧都不敢瞧她一眼。

某天男人喝的醉醺醺回家,见到女人理都不理倒头就睡 ,
但是……眼角却不小心瞄到坐在镜前梳头的女人。
不瞄还好,这一瞄……见到女人的头发连同头皮掉一大块。

男人坞着眼让自己快点睡去,就这样……他们生活了好一阵子。
女人仍维持午夜十二点来的习惯。

有一次,男人躲进衣柜,希望女人再来时,
因为看不到他自行离去。
当……当……当……,午夜十二点钟声响起,
女人又拖着湿淋淋的身体来找男人;因为见不着心爱的他,
于是女人开始一处又一处的找。
男人害怕的一直不敢出声,直到天明。

隔夜,女人又来了,男人还是躲起来;
但是,这次女人知道男人的藏身之处。
女人打开衣橱,只见男人坞着脸哭着说:
「求求妳、求求妳,不要再来了!
我早就不爱你,我现在对你,只有恐惧!」

女人听完男人的话后笑了,微微的笑了。
在笑的过程中她渐渐恢复生前的美丽,
她说『我等你这句话好久了,爱情的时间里没有矢志不渝!
你要懂得面对自己的人生,
懂得去找自己的新欢,这才不枉我回来!』

说完,即消失在男人家。

男人这才知道……女人是要他明白没有任何爱情是矢志不渝的!
纵然感情不变,人、喜恶、时间、环境也会改变!

你认为呢?


觉云: 爱情也是因果,随缘而生,缘尽而灭。随缘。

净雲: 世间的物转星移,一切风花雪月.都是梦啊!

jj_sy: 世尊说:“诸行皆无常” 这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是永恒的。“爱”又岂能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