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纸

小时候,我有很多漂亮的糖纸。糖很快就吃完了,可那些花花绿绿的糖纸,却令人回味无穷,是我们那贫乏的童年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正文

我的Blog从今天开始 (2006-05-07 15:43:15)

(2008-09-27 21:51:28) 下一个
把两个幼小的女儿哄睡,夜已经很深了,丈夫也已睡熟。我打开电脑,查看邮件,搜索新浪的新闻,无意间进入了李亚鹏的Blog。《将爱情进行到底》让无数人回味起自己美好的大学时代,那青春、那爱情、那难忘的岁月是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历的成长,是我们生命中最华美的乐章。因为喜欢这部作品,也记住了李亚鹏。读他的Blog,象是和一个朋友聊天,很轻松,也很亲切。
 
第一次接触Blog是2000年在香港大学读新闻研究生时,我的导师请来一位美国硅谷的Blog媒体技术先驱,为我们开一个月的Blog课程。这位美国大师,据说还是小提琴演奏家,是那种不善言谈的人,他讲课的时候好象总是不知道手应该放在哪儿,他有时会下意识地、不停地摆弄兜里的硬币,那稀哩哗啦的响声不经意地让我分神,一节课下来,听得似懂非懂。不过,我还是通过结课作业,Blog了一回,只是当时记述了些什么内容,现在已想不起来了。
 
从港大毕业后,来美国与丈夫团聚,后来大女儿出生,直到2002年底回北京,才听港大的导师说,中国已经将Blog翻译成“博客”,而且有了好几个“博客”网站。我喜欢“博客”这个中国的名字,发音与英文接近,听起来很酷,而且中文的意思又很有味道。让我联想起“奔驰”、“可口可乐”这些精典的翻译,不禁再一次感慨国人的智慧。后来,又知道了“木子美”、“流氓燕”、“芙蓉姐姐”这些网络“博客”的宠儿,“博客”造就了她们,她们也推动了中国的“博客”。再后来,便是无数个名人、明星先后推出了自已的“博客”,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实在令人惊诧莫名,好一个“中国特色的名人‘博客’运动”,我不知道我的美国Blog老师对此会做如何感想。但是,无论如何,“博客”确已成了网络时代的人们彼此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媒介。我想单是这一点,他会感到欣慰的。
 
读着李亚鹏清新的文字,油然而生一种写作的冲动,也想记录自已的生活和感受,算是日后留给女儿的礼物。于是立即注册新浪的“博客”帐号,决定从今天开始我的“博客”生涯。一看日历,今天是2006年5月6日,很高兴,我喜欢有6的日子,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感谢新浪!感谢我的“博客”启蒙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