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杉矶机场见闻

(2011-01-21 17:15:57) 下一个

寒假与朋友到西海岸一游, 在洛杉矶机场行李处偶遇刘翔, 一场短崭而又蹊跷的经历, 让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刘翔真没劲!

抵达洛杉矶机场, 我和朋友在等行李,忽见不远处刘翔身着黄色 T-shirt 衫及运动裤和教练及助手颠巴着朝行李处走来, 朋友不知是否认对了人,待告知那人确实是刘翔, 朋友说想去问问看是否能和刘翔留个影, 我抓了照相机便跟着朋友上前去。 到了刘翔面前, 朋友用标准的中文很客气的问:“我是在美国大学做老师的, 请问可以和您一起留个影吗?” 下面的情景真让人感到蹊跷: 这位刘某人足足楞了 5 秒钟, 他面部一抽一抽的表情就象是落进了冰窟窿, 头和嘴都有些不自然了;又过了 2 秒钟, 刘某的口里冒出了仅一个糊涂的音符, 不是中文, 绝对也不是英文,没摇头, 也没摆手, 接下来该我朋友发楞了:难道真的认错人了?

无奈之时, 倒是刘的教练助手解了围,“你想干什么?”一副十足的流氓腔调,朋友用了 1 秒钟从茫然情绪中走出来, 很干脆地回了一句:“算了!” 我们便撤离了战场。

回头想想那点经历, 刘翔大概是学了点英文便不知中文如何开口了, 难道到了美国中文就不灵了?或者他从没学过和大众交流?至少该会说个“对不起, 我不想照相“ 吧?难道连中文的“不”都不会说了?我们的人生经历里也不凡与大人物握过手,和明星合过影; 美国前国务卿万思 (Cyrus Vance)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 (AL Gore), 齐秦, 阿根廷国家队教练及四名队员( 柏林 2006 世界杯赛期间) , 这些人哪个不比你刘翔有出息?至少人家没有抽出比赛的牌子退场吧?不知当时是什么恶物堵住了他的口, 连中文合适的句子都说不出口了?那肯定不是没见过大场面? 如果没有理由解释这些问题, 那就是刘某人的素质和教养问题了,表达性障碍功能症?就凭他这点水平还想代表我们中国人站在世界的奖台上?真是让人羞愧。 几年之后待你刘某到了事业的 twilight zone ,没有了教养你刘翔还能如此颠巴吗?

我们感到幸运的是运气没有让刘某人的丑恶面目玷污了我们的美好记忆,看来奥运之神有正义灵感,摆着让刘翔在全中国和全世界的众目暌暌之下远离那枚闪亮的奥运奖牌,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摆渡纽约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就觉得他听恶心的,您又一次的证明了他确实挺恶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