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鹿鸣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吹笙鼓簧,承筐是将。人之好我,示我周行。
正文

(2008-10-09 22:39:18) 下一个
想了半天,还是觉得这个名字最好。现在,在眼前,就有那么一道坎,真的很想跨过去,可是真的很难。不知道,能不能在放弃前跨过去,不知道这道坎会不会消耗掉我的心智与信念。 小的时候,父亲说高考是敲门砖,敲进好学校才会有好生活。一点不错,好的学校+一点点的家庭背景。进大学,出大学,一直很顺利;于是不由自主得自以为是,在一个甲方的位子,总是会有些飘飘然。 今天,离了家庭的庇护,少了那块敲门砖的作用。说话,成了最大的障碍,一步一步,在人帮助下过了一年,以为多少能说明白,以为那样的水准,体力活总是可以有去处的。麦当劳,肯德基,timhotons,kingburg......一家家询问,一次次失败,真的很伤心,很无奈,看着身边的朋友,曾经的乙方,才知道原来那些时间,得意是得意了,终究还是白过了。 后悔药是没有得吃,那样的位子,现在的状况,也算是人性使然。如果既往不咎,那么将来该怎样。放弃,依赖着身边的人,还是,独立,跨过那道坎? 我想,我选择后者,因为在家平静生活的前提是,有能力独立生活。现在的我,便是那刚出校门的青年,或者是正准备进入大学的少年,一切从今天开始,一切重头来过...... 希望人生能够更加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