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古通今

主页与书架名有些矛盾吧!所以我只是乱侃而已。
正文

母亲, 你在哪里?

(2014-03-13 15:38:32) 下一个

母亲在我心里,那个最柔软, 最温暖,最甜蜜的地方。

她生育了十个子女, 其下有16个孙辈,15个曾孙辈,2个玄孙辈的孩子。她的墓碑背面,刻写这些孙辈及以下的人名,也算洋洋大观了。

她是个勤劳的巧手妈妈。他续棉花的水平无人可比,她续过的棉衣裤,多少年后棉絮层还是平整如新的。这个手艺已经失传了。

她是节俭的, 从自己嘴里省下好吃的给爷爷, 给我们。她骗我们说她不喜欢吃那些好东西, 其”骗术“水平之高, 几十年来仍令我和弟弟瞠目结舌!

她是个乐观诙谐的人: 咬定笑话不放松,一笑就是好几天!有了什么犯愁的事, 半小時后她就”忘了“!?亦庄亦谐的表达,加上生动的方言,常令我们捧腹--可惜我们未能按父亲建议的, 把她的语言搜集成册。

她是个爱美的女人:6-7年前,我回国时给她买了名牌的护肤品。当时有些忐忑,怕她埋怨我乱花钱。结果她却非常喜欢!从那以后,我每年给她买不同品牌的。有一次,我把她的故事告诉了卖化妆品的人。那小姑娘很感动,竟多送了我一份赠品!妈妈的“麻烦”也就来了:她必须东藏西掖的防范盗用者--我的爸爸!

说到底,她是个平凡的人。就像”大碗茶“,其醇厚的香味,是只有亲朋好友才知道的天籁。

母亲走了, 差134天不满94周岁。她走的时候很平静, 没有痛苦。

其实她哪儿也没去, 仍然在我心里, 那个最柔软, 最温暖,最甜蜜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