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兰

以朴素的心,面对纷繁的世界。
正文

洋下海日记 - 后方故事

(2009-11-23 08:44:57) 下一个
http://www.poconoinnwg.com

8/25/09

儿子从夏令营回来了。下学期的课外活动如何安排,又是一件头疼事。

It takes a village to 教育孩子。自从老公做生意,孩子的教育就无法精益求精。除了极对个别生来聪颖成熟的孩子,教育的结果和家长付出的努力有点象对数曲线,越高增长率越低。

儿子自小就在游泳,音乐方面显示天赋。但前一个饮料生意开张初期老公忙得一塌糊涂。我又全职上班。送他上游泳班,音乐班的时间实在算计不出来。所以每次都是钱都交了,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草草收场。几年过去了,儿子的水平只够在校队里跑龙套。

这次生意又开张了。我还是现实一点吧,需要家长周日接送的项目一律砍掉。好在儿子素质不错,智力,音乐体育虽不出类拔萃,但每样都能混进校队滥竽充数。

不过这次的 旅馆生意可能并不和儿子的体育活动抵触, Pocono Inn at Water Gap 离 Shawnee 滑雪场只有一个出口5分钟车程。孩子们还是6年前去滑过一天雪,小孩子学得快,我学了一天还是不能在雪地上站稳。孩子们两个小时后就敢去最高的山冲下来。

如意算盘,寒假就把儿子女儿都送旅馆去,在滑雪场泡着。一冬下来还不滑得溜溜的。这样一来,年轻人必备的武艺-滑雪,游泳,骑马骑车,音乐绘画,就齐了。呵呵!想得很美。

9/1/08

这几天忙着拜见老师,讨论儿子选课事宜。儿子这学期被推荐上5门AP/BC课。我说,儿子,丢两门吧,5门AP不是闹着玩的。但他不愿,他的朋友们都在那些课里。

没有老师的 attention, 儿子很有可能搞不定5门AP课。所以我跟每个老师交底:我现在就是个 ”Single Mother” ,关照孩子的功课很有困难,请老师们费心了!

又跟儿子谈话:妈妈只要求每科90+,妈妈和老师们都知道你是有能力达到的。你能达到妈妈的期望吗?儿子直点头,是的是的,很 reasonable 的要求,能达到。这孩子,我还不知道吗?到时候打电玩会把作业都忘了!不知以后和他会有多少STRUGLE呢! 

http://www.poconoinnwg.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