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毒奶案件:恢复信心已不可能,如何交代关乎能否继续执政

(2008-09-22 19:04:45) 下一个
最大的耻辱:一个民族的耻辱不是别人强加的,比如9.18,不该被称为国耻日,因为我们抵抗了;真正的国耻是9.16,我们毒害自己的孩子,让自己的民族断子绝孙!
最大的悲哀:不能保住自己的健康,甚至无法保护子女的健康和生命!孩子在病床上问你:“为什么给我吃毒奶?”只能回答:“因为你生在中国!”
最大的绝望: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和牺牲,就是为了更加强大的国家,子孙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发生了这一切,面对连自己民族希望都可以残害的国家,强大了有什么用!
也许有人说我少见多怪,中国毒食品事件不是一两次了,生活依然继续,何必出离愤怒?这一次不一样,是质的不一样。我可以被摧残,但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不会眼睁睁看到任何人伤害我的孩子,或者是别的孩子。这一次,中国人突破了全人类的道德底限,比奥运会更加震惊全球。
这是一起大规模的故意长期投毒案件,为什么奥运奶、高档奶没问题,就低档奶出事?为什么有奶农不喝自家的奶?所有涉案人员必须坐牢。政府没有投毒的动机,它的责任在于:无论出于何种原因,纵容了全国性的投毒案件长期发展,直到死人,一代人的生殖和身体健康永久损伤。所有涉及官员必须引咎辞职。作为行业潜规则,知情者何止万计,半知情者更是不计其数,在曝光前,在中国的大中城市里,准妈妈得到最多的忠告就是不要用国产奶粉,就是用也不能用便宜的,袋装的。我们的民族,习惯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独善其身,不为别人的苦难抗争、呐喊。终于,灾难降临到了整个民族。就算你从没吃过任何国产奶制品,你能保证你的孩子将来结婚时对方没吃过三鹿奶粉吗?每一个中国人,我们都需要反省。
这起案件,对民族的健康伤害是惨痛的,对全民族心灵和信心的打击更是毁灭性的!我,一个曾经无比爱国的热血汉子,面对案件,彻底失去了对民族的信心,对国家的期待。至少在奶制品方面,我要含着热泪,像个一样地高喊:“为了孩子,抵制国货!”。
我严重不同意温家宝总理在这起案件中所说的:“把坏事变成好事”和“整顿以后再发生的要严肃查处”。什么样的“好事”能够挽救一代人的健康和全民族的信心?投毒案件还分初犯和重犯?第一次杀人没事,第二次才枪毙?“多难兴邦”也不能用在这个案件上,汶川大地震、文化大革命,一个天灾,一个人祸,我们国家确实在付出巨大代价后获得了进步,但这一次不同,只有牺牲别的换取孩子的未来,哪有牺牲孩子换取所谓的进步!
本来案件的发生与政治制度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但如果不能痛定思痛,深刻反思,处理到位的话,执政基础将面临严峻考验。最近新闻报道的不充分(无法和地震想比,但实际上是全国性的心灵9级大地震),责任追究的不及时、不到位,企业欺骗性的无耻声明(伊利尤甚),国家还想保住行业和一些企业的导向,甚至连非常和国家导向一致的凤凰台都被封杀(至少我这里是突然看不到了)。种种迹象都不利于问题的彻底处理和民怨疏导。国家动荡非人民之福,彻底直面问题才是解决之道,我呼吁:
1、 将9.16定为国耻日,9.18改为国难日。
2、 迫害中华民族的孩子,就是我党我国和人民的公敌,将涉案的伊利、蒙牛、光明等企业法人及其他直接投毒者刑事逮捕,从重判决,同时将伊利董事长潘刚(17大代表)开除党籍。
3、 将相关的政府官员一律免职,涉及官商勾结的交由法办。国务院在事态初步平息后由温家宝总理出面道歉并引咎辞职。
4、 进一步放开媒体监督和言论自由,从政府做起并号召国民对今后的国际负面舆论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低调、客观、开放态度。
5、 表明国家宁可不要几个牌子、几个产业,甚至可以不要经济发展,也要保证婴儿健康,保住民族希望的态度和决心。
6、 胡锦涛同志发表讲话,呼吁全民反思。

中国的一个父亲

2008年9月2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