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钢琴王子李云迪的钢琴独奏会 - 洋洋的礼物

(2009-02-02 23:08:00) 下一个
此帖送给快递每一位朋友,特别感谢二世,DooDoo,浪宽,广陵晓阳,草草,猫咪,缘儿,菜菜,雅雅,Weston,Lili~,纸纸,梦班,pianosonatab,书童等等等(未提到的大侠们请原谅,是洋洋粗心了)在快递与大家分享非常经典的古典音乐和知识。 可以说如果一开始我没有来快递听音乐,也就没有机会和兴趣欣赏古典音乐,如果不是这些朋友们无私的奉献分享给大家古典的知识和经典美曲,到现在洋洋可能也不会想去参加任何古典音乐会的。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去参加和欣赏不同的音乐会。(现场版的感觉很棒!!!)上个月我比较幸运的欣赏到了李云迪的钢琴独奏会,很多的感慨,不枉此行,已经打破了以往我欣赏音乐的不成文的条条框框了。下面这个youtube <社员都是向阳花>是我在李的演奏会快结束时他出来谢幕后弹奏时拍的。请大家原谅我拍摄时为了拉近距离,手稍稍有抖就拍成这样了,用的是普通的digital camera。。。。。


李云迪演奏的曲目是: Chopin Nocturne in E-flat major, Op.9, No.2
Four Mazurkas, Op.33
Schumann Arr. Liszt "Widmung," Op. 25, No. 1
Jian_Zhong Wang Rosy Clouds Chasing after the Moon (彩云追月)
Five Yunnan Folksongs
Dali Girls
Following My Lover
Solving Riddles
Song of the Mountains
Tune of Dragon Lantern
Chopin Andante Spianato and Grand Polonaise, Op.22
Mussorgsky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估计大家都非常喜欢这首:Chopin Nocturne in E-flat major, Op. 9, No.2 ,现场没法录,就看一段在youtube找来的吧:

让我最有触动的是李演奏肖邦的 Andante Spianato and Grand Polonaise, Op.22 和 Mussorgsky 的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 说句白话那叫看得洋洋两眼发呆,好几次嘴夸张的咧到耳根儿去(对于个姑娘来说很不雅的说:)) ),李才子把精湛的钢琴演奏技术和内敛的情感释放巧妙结合融入到音乐当中,无懈可击的音乐表达风格,给人一种视觉和听觉的冲击与震撼!我彻底被他的演奏征服了,感觉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对于一个古典音乐幼儿前班的我也很吃惊为什么最最打动我的不是那钢琴优美的旋律,而是他辉煌精湛堪称完美无缺的琴技。刚刚26岁的李云迪在他18岁那年就成为赢得华沙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头奖的第一位中国公民。祝福这位钢琴王子在今后古典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发出更加奇彩缤纷的光芒! 在youtube 上没有找到李弹的这两首,发一个Evgeny Kissin 演奏的吧:

Evgeny Kissin -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1 of 4]



Evgeny Kissin -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2 of 4]



Evgeny Kissin -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3 of 4]



Evgeny Kissin -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4 of 4]


李云迪的专辑很少,少而精这个比喻大概最适合放在这里了。当晚我买了张李云迪的专辑CD, 这张专辑我想许多古典音乐爱好者都拥有我就不具体介绍了,是他的第二张专辑。 拍了张有他签名的cover秀给大家一下。李本人和照片上没什么两样.专辑是2006年由著名的

德国唱片公司 Deutsche Grammophon 发行的。顺便说一下,这张CD很普通,我拿着cover跟雅雅转贴介绍录音技术的对照了一下,没看见一个对上的,这次没发上烧。 ^&^



秀一下和李云迪的合照,大家近距离看看钢琴王子吧,我稍微留意了一下他那双神奇的双手,要说修长谈不上,保养的确是很不错(外行看热闹:)) ):

再次感谢快递朋友们,在这里总能让人感到一种温暖,上快递听音乐已经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感谢文学城,感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