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松鼠

(2005-03-28 01:56:39) 下一个
今天,那只松鼠又到了我的窗前。这次很近,就在我的窗外。从来没有这么接近过它,或许不是同一只,但或许是。我不如就叫它SOSO吧SOSO不和我印象中的松鼠一样。其实所有的松鼠都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样。我的松鼠印象来源于中国的动画片,红红的身体,大大圆圆的尾巴。SOSO不是这样的。它是褐色的。全身都是,除了尾巴尖儿上是黑的。它端坐着,捧着爪子,好象是在吃什么。小爪子不停的拨弄着食物,哆哆嗦嗦的。这是一个可爱的小东西。我的窗前并没有树,只有乱乱的杂物,没有可以引它注目的东西,没有饼干和糖果。我不知道为什么它会来,于是我走了过去。同样的我看动物也总是看它的眼睛。比如我家的狗,愚昧而善良的眼睛,凝视着我,我想到它时就是这么一双眼睛,虽然它和它,一只狼犬和一只土哈巴狗,它们都死了。分别被人类的食欲和自然的疾病带走了。这是题外话了。我和SOSO隔着3、4米,隔着一层玻璃,隔着人和动物两个物种,隔着生命和生命的两颗心。SOSO的眼睛似乎是闪动的,它很机灵;却又似乎是暗淡的,它只看着它的食物。玻璃的雾气使得我看不分明。我静静地坐在那里,不敢惊动它。窗外的L市照例是阴天,我郁闷的心情,窗外的SOSO,我的眼泪。我的眼泪很久没有落下过了,有5、6、7、8年了,今天也没有落下,心里的酸楚却总是蛊惑着,能哭出来总是幸福的。我哭不出来,我是不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