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拾秋:圣玛丽亚湖畔神学院 (图)

(2008-10-27 15:57:45) 下一个

圣玛丽亚湖畔神学院位于伊利诺伊州 MUNDELEIN 市,也称为 MUNDELEIN 神学院,是一座天主教进修院(现只招收研究生神学生)。



这是学校的大门,只有门没有围墙,不太起眼,但鲜为人知的是这所学院是芝加哥地区的第一所大学,有将近 170 年的历史 。 当年的芝加哥大主教 GEORGE MUNDELEIN (他也是被罗马教廷任命的红衣主教之一)是学院创办人之一,因此学院也被称为 MUNDELEIN 神学院。 而学院的周边地区在上世纪初重新规划后也并被命名为 MUNDELEIN 市( VILLIAGE OF MUNDELEIN) 。 可以说是先有这个学院才有了现在这个 3 万人的城市。



图为圣玛丽亚湖,这里有个观景台,可惜正在整修中。看上去像个公园,然而在湖畔的树林里隐藏着所有的学院设施和建筑。



通往观景台的楼梯 , 楼梯下有一扇门,上有十字架。门里是什么呢? 其实是一个坟墓 , 里面躺着神学院最大的捐助者 Hines 先生。这是一个可以看得见风景的单元,愿 Hines 先生的灵魂得享安宁。



校园内的小路秋意盎然,是散步和慢跑的绝佳地点。




不过散步时可能会结识意外的朋友,比如她。这头小鹿离我很近,拍摄距离是 135mm, 实际上我在右,她在左,当中隔了一条小马路。




我却不忘记你。看哪,我将你铭刻在我掌上。以赛亚书 4915-16
这块大理石碑是为了纪念因堕胎或流产而失去的婴儿。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