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可曾为自己的国家作过任何什么吗?

(2008-09-17 10:37:27) 下一个
你可曾为自己的国家作过任何什么吗?
看了无忧的文章,气愤地想不骂他都不行。中 国这么大,问题当然很多。出了问题,大家应该深刻地思考,反省,检讨,应该竭尽全力地解决问题,制定有效的政策法规去防范今后的问题,而不是在这里假做激愤地破口大骂。我想问无忧及无忧之类的是,除了在这里横加指责,说说风凉话之外,你又可曾为生你养你的国家作过任何什么吗?我都不想说中国是你自己的国家了,因为显然你自己并没有这样想。我想奉劝你的是,再也不要口口声声地声称自己有多爱中华民族, 多爱中华文化了,因为这只会让人觉得你更虚伪,让人觉得你恶心。你还是当好你那些美国孩子的爹吧,小心别让那些“破中文”玷污了他们美国的民主自由的心灵。千万也别让他们访游中国,因为那里充斥了“爹妈在大陆的亲属们, 朋友们的肮脏无耻”。让他们永远生活在美国这片净土上好了。中国也根本不需要你这样的人,你和你的家庭呆在美国就是对这个国家的最大贡献。中国需要的是能为这个国家,为这个国家的人民,能为社会的发展奋斗,作出贡献的人。我对我的那些无论在中国哪一个行业工作的同学和朋友都充满了敬意。因为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他们都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我在这里没有为自己的国家(中国)作任何事情。我为自己觉得羞愧,因此我能做的最好的是事就是在这里勤奋工作,热情助人,树立中国人的良好的风貌,传播中国的优良文化和传统美德。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的孩子现在就在中国,我并不为他过分担心,我更不认为中国的政府和民族是一个没有前途的政府和民族。相反,我为中国克服重重困难而取得的每一个成就而骄傲,我为政府与日俱增的务实,开放,和民主而振奋。这次的三鹿奶粉事件让人痛心,百年的老字号民族企业因此轰然而倒,我为此深感痛心。但我也从目前中国政府的行为中看到了决心。借此次事件痛加整顿是政府改变食品卫生和安全状况的最佳契机。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一直在教我的孩子学习中文,因为那是世界上最古老而美丽的语言之一。因为我相信他们有一天能和他们的父母一样为中华民族对世界和人类作出的贡献而骄傲。我也要向他们坦诚地相告中国还存在种种问题,让他们学会思考和判断,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有一天有可能付诸于行动尽力地去改变和去帮助解决问题。无忧之类的自视清高,沾沾自喜的“美国人” 啊,可怜你们都还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背后谈论起你们这类人时有多少的不屑和鄙视。拜托了,在没有列举你对中国有多少贡献以前,在你使用你那些不屑于让你没有美国名字的“美国孩子” 学习的 “破中文” 以前,再也不要到处自诩自己有多么地热爱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了。你的觉悟和你的脊梁都还不如像我这样的一个女人。
附:noworry’s article
制造婴儿奶粉造假有毒, 建造学生教堂偷工减料。 晴天白日婴儿遭殃, 天灾地震学生丧命。这样一个不重视孩子的民族和国家, 我还要我那美国孩子学那个民族和国家的破中文为的是那般?

千万不要说无忧不爱中华民族, 不爱中华文化。 恰恰相反, 生活在美国的无忧及孩子连个英文名字都没有, 而是一直使用中文名字,就是因为无忧喜欢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 更不要孩子忘了祖宗在那里。可是, 可是, 祖国的她却接二连三的出现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 还是不要孩子们懂汉文的好, 这样,孩子们尽可能少的知道爹妈在大陆的亲属们, 朋友们的肮脏无耻。 让他们在孩子们的心里海还有一个好的形象。

世界上还有那个民族和国家这样残忍的对待自己的孩子?这不只是当今政府的过, 这是整个民族的错。这样的政府和民族, 其前途又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