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说八“道”

(2023-06-21 11:46:58) 下一个

咲媱同学是个爱好学习的好苗子,但是被一些东西带偏了。可惜。

同学们会问,为什么不帮忙将她拉正? 

其实我尝试过。在”文学走廊“论坛,我曾苦口婆心地开导过她,别听野史,别读演义,别信有什么深层政府。可是,这孩子迷途不知返,舍身创天涯。唉.........

中国号称有三大教,儒释道。其实就释迦牟尼那个佛教才算真正的宗教。 儒呢,虽不算教,但大家弄个孔庙文庙拜拜孔孟也说得过去,比较由他俩创建的文化体系确实给我们的文化带来不少优秀的东西。

只有道教这玩意儿,既不是宗教,又没有文化。还把人家文化人老子给庸俗化了。人家响当当的《道德经》作者,连孔子都要拜见的思想家。最后骑着牛跟这个世界告别的。结果呢,道教将他弄称一个秃头弯腰穿着破衣烂衫的放牛老头。人家孔子称”圣“,老子只能弄个”君“ (太上老君)。 

君这个字太随便了,最多和现在的词”您“平级,有时还达不到”您“的高度: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

不服? 你把“君”换成“圣”试试: 我住长江头,圣住长江尾,日日思圣不见圣....看读书人打不打你!

为社么说道教没文化呢? 原因之一就是它的主要经典《道德经》。

《道德经》中的话都是模棱两可的玩意儿,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还有什么: 大方无隅 大器免成 大音希声 大象无形。 

现在我们知道,当时的测量工具有限而已。

你说说,这些自己都说不清的东西你怎么给人解释,给人传教,解决大家生活难题?

看看人家儒教: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别说过去哪些靠读书能当大官的人听着热血沸腾,一剑读着也豪迈呀。正能量嘛.

再看佛教: 六道轮回,善恶有报

没什么大不了的,今生没娶到好婆娘,不就因为老子前生多逛了几个窑子吗。以后多做点善事,来生再试试。

让人信教,你需要给人一个画面的,并且画面要美好。

道教弄出什么? 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太上老君,那个世界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没有民主,没有监督。和人间一样腐败贪污,尔虞我诈。靠,凡间的痛苦都搞不定,你还让我看天上的腐朽画面? 

孩子肚子疼,道士画一张符烧了煮水喝,这是典型的道士治病方式。

为什么道士有这个能力,因为道士念了几句咒语,把张天师请来了。

谁是张天师? 一个没文化的人,只认识《道德经》那几百个字。 和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太上老君他们没有一丝亲戚关系。

最好笑的是,道士不仅有笔,还有剑。你看看下面这个场面:

一剑无痕左手握剑,右手执笔。口中念念有词:“笃,急急如律令,有请张天师,带上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太上老君......."

忽然, 一剑无痕右手在纸画了一符,跑向空中,然后左手用剑将空中的符刺破。 

一分钟后,花似鹿葱在边上说:一剑道士辛苦了,的确无痕,咲媱同学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