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凭栏野歌 · 雪钓歌

(2022-08-24 09:13:43) 下一个

青雪既下兮!——

再弄蛛丝钓寒江。

莽原寂寂无颜色,

枯木匆匆有凄凉。

江风动摇蛛丝短,

江鱼瑟缩心事长。

携来一壶酒,

暖我肝与肠。

望苍鸦之点点,

知道路之茫茫。

江水静兮江水流,

流到水尽天一方。

雪兮舞兮人欲醉,

人既醉兮雪还狂。

问我鱼兮鱼不语,

悲我鱼兮鱼有殇。

雪落江水雪无声,

我鱼无语尾轻扬。

鱼尾翩翩婀娜步,

鱼鳞烁烁明玉璋。

蛛丝已断不忍去,

回眸点点珠泪光。

怜江水之清兮,

察我鱼之安康。

怜江水之浊兮,——

不见我鱼使我神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