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更年期男人的星期六

(2008-10-26 09:55:05) 下一个
[编辑] [引用]
更年期的症状和恋爱一样,一人一个样。我进入更年期的症状是多动症。最近这一两年特别明显,还没有到周末,一过星期三就开始琢磨下周末去哪儿玩。夏天漂流,钓鱼,爬山,骑车,冬天越野滑雪,找有温泉的地方看雪景。一年四季心里忙得不行。就说今年吧,除了固定节目外,还做了回牛仔,又去了阿拉斯加,又去了趟欧洲,刚回家一个礼拜又开始想着下一趟得回国了。签证要护照,一找护照没影了。本来就患感冒发烧起不了床,可就是想不起来护照放哪了,这不是起火浇油急死个人呀!

更年期!更年期!!绝对地更年期!!!多动加遗忘都俩症状了。玩玩完蛋了!

从欧洲回来后,怕把护照和国际驾照整丢了还特别把它们放在了一起,就差一步把它们装进保险箱了,可现在翻箱倒柜就是找不到了!这咋整?这要是让趿拉板儿捡了去,奔辣灯们趁火打劫,利用经济萧条和总统大选的挡,进入美国再给Wall St放俩路障地雷啥的,把我护照放旁边,那家伙,甭管是黑马还是白麦子谁当总统都得拿我祭旗。不会的?法治民主国家不会冤枉一个好人,扯臊吧!前不久,我们城根底下住着一位哥们,去了欧洲3年,回来在机场就给拘了,说他参加了趿拉板儿,他是去参加恐怖训练刚回来。FBI还拿出了一张照片,这哥们据理力争强烈分辨就是不行,结果被关了起来。天无绝人之路,碰巧这哥们是个律师,懂法,说你有照片那咱就验DNA。这下FBI傻了眼。这哥们一张状纸递了上去,结果他赢了,楞是让联邦政府赔偿他精神经济名誉损失一百多万$。我这情况不同了,一,我不是律师,找不着衙门口;二,这护照照片都是我的,就我长得这普通样,哪个国家都能不费劲儿找出个三打五打的出来,人肉炸弹一下,就剩个护照照片那一页,顺着地址一頼我就进去了。验DNA还要我自己出钱。这可咋整!这个该千刀万剐的更年期,你可把我害苦了!

心里着急,一个感冒好几天楞是不见好,发完烧又咳嗽,嗓子眼儿痒的直想拿根铁棍在火里烧红了往里荼撸荼撸,最后咳嗽到肋叉子岔了气,坐也不是躺也不是。中药西药灌了不知道多少,就是没有效果。昨天晚上朋友Kris来了,她说她妈有个秘方,用一杯热水加柠檬加蜂蜜加高度数的烈酒趁热喝下去,效果很好。试试呗!喝了两杯,酒是朋友送的一瓶Hennessy X.O。不知是我不胜酒力(本人酒精过敏,沾酒就晕菜)还是真有奇效,昨天晚上我一宿昏昏沉沉楞是没有咳嗽。今个早晨自觉精神了许多,打算去日本庭院拍几张枫叶的照片。更年期就是更年期!刚有了点精神就要动!可一想到护照头又有点发晕。

我正在呆坐着,妻子惊叫道:“找到了!找到了!”原来我把护照和国际驾照放到了笔记本电脑包背面的小夹袋里。难怪我把这个包翻腾了两三次都没有看到它们。

我的心一下像是从房顶上跌进地下室,踏实了!抱着妻子谢谢她,她的脸微仰着,感冒不能亲嘴儿咱知道,吻下奔儿头得了。可她还心有不甘地看着我。我心里明白,这是年轻那会儿的老把戏,可一上了岁数这人不君子也君子了,“动手”能力就是不行了,可又不愿面对现实,咋办呀?不能服输,可这会儿咱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呀。心里暗暗绞着劲儿,等我养好了身体再说!总想逞逞强这也该是更年期的另一个症状吧?

我赶紧转话题:“咱家那本摩托车驾照安全手册能找到吗?我得准备一下,下周考个摩托车驾驶执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果如的文章。我听老外说的就是男人更年期要骑上摩托乱转,还有就是找年轻女孩约会。还好你没有。愿神抱守你得心,给你全家平安喜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