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叉乐话

闲谈音乐,赏心悦耳。
正文

【音叉乐话】序言

(2008-09-09 08:56:54) 下一个

  到文学城来试着砍砍音乐,取个什么标题呢,就叫“音叉乐话”。谈诗词的有称作“诗话”“词话”的,如袁枚的《随园诗话》,王国维的《人间词话》;谈书的有称作“书话”的,如唐弢的《晦庵书话》,徐雁的《秋禾书话》;谈戏曲的有称作“曲话”的,如李渔的《笠翁曲话》。那么谈音乐的就可以称作“乐话”。我的网名“音叉”在万维的高山论坛用了好几年,现在来到文学城却注册不上了。查找了一下,好象没人在用这个网名,因此我就注册成“7音叉”。那么,我在这里谈音乐自然就可以称作“音叉乐话”了。这“乐话”可算是一个新创的文题呀,听起来有点像“夜话”,不是有《燕山夜话》嘛。大家如有兴趣,也可以来发些帖子取名叫“乐话”。发这些帖子的网友多了,今后也许可以编成一本书,就叫“文学城乐话”。那样的话,我们大家来论坛玩,也算是玩出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儿。我现在就算是起个头,抛砖引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棣棠 回复 悄悄话 音叉兄:联络暗号:Dunedin。

嘿嘿嘿,还记得我吗?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充满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