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白发鱼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不能只有胜选了才爱你的国家”!拜登2024国情咨文演讲

(2024-03-11 07:02:11) 下一个

 


议长先生,副总统女士,国会议员们,我的美国同胞们 ...

1941年1月,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在这间大厅发表全国讲话,他说,在这个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时刻,我要对你们说:希特勒正在进军,战争正在蹂躏欧洲 ...,罗斯福总统是要唤醒国会和美国人民,当时,那不是一个普通的时刻!自由和民主正在全世界遭受攻击!

今天晚上,我来到这间大厅向全国发表讲话,就是现在,是我们也正在面临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时刻。同样,今晚我要唤醒国会并警醒美国人民,我们也正在面临一个非同寻常的时刻!自从林肯总统以及内战以来,自由和民主都不曾像今天这样在国内受到攻击,我们所面临的时刻不同之处在于,自由和民主在国内外都正在同时遭到攻击。在海外,普京的俄罗斯军队正在进攻乌克兰,并且正在整个欧洲以及欧洲以外激起战乱。如果这里有人认为普京会止步于乌克兰,我可以向你保证他不会止步!

但是,他被拖住了 ... ... 乌克兰能阻止普京!乌克兰能阻止普京,只要我们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向他们提供保卫自己需要的武器!这就是他们要求的一切,这就是乌克兰所需要的 ...,他们并不是在要求美国出兵,现在没有美国士兵在乌克兰,并且我决定维持现有状态。但是,现在对乌克兰的援助被迟滞了 ...,被那些要放弃美国全球领导地位的人迟滞了 ...。

就在不久以前,共和党罗纳德·里根总统厉声对戈尔巴乔夫说: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那堵墙!(柏林墙)但是,现在,我的前任,前共和党总统却对普京说:“你想干什么就尽管干吧!“这位前任总统实际上就是这样说的! 他这是在向俄罗斯领导人卑躬屈膝,这令人无法容忍,既危险也决不可接受!

美国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发起成员国,这是民主国家二次世界大战后为了防止战争、保证和平建立的军事同盟。而且,今天我们已经使 NATO 比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我们欢迎芬兰去年加入了联盟,接着,就在今天上午,瑞典也正式加入,他们的总理今晚就在这里。欢迎,欢迎、欢迎、欢迎!

他们富有战斗经验,总理先生,欢迎加入 NATO 这个全世界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军事同盟!

我要对国会说:我们必须对抗普京!向我提交一份代表两党的国家安全法案。历史正在见证,美国的退却将使乌克兰处于危险境地,欧洲将陷入危险,整个自由世界将陷于危险,而鼓励对手变本加厉对我们加以伤害!我长时间以来向普京表明的信息简单明了,我们不会袖手旁观!

我们决不会屈服!我决不会屈服!

准确的、严格意义上说历史正在见证这一时刻,就像历史曾经见证了三年前的1月6日,当暴乱席卷了这个首都,就像一把匕首对准了美国民主制度的咽喉。你们中的许多人在那几天最黑暗的日子里就在这里,我们都亲眼所见,那些起义者不是爱国者,他们来这里是要阻止权力的和平交接,是要推翻美国人民的意愿。1月6日关于2020年选举结果被窃取的谎言,是自内战以来对美国民主制度的一次极其严重的威胁,但他们失败了!!!美国没有(因此)倒下!美国坚强地屹立不倒,民主占据了上风!

我们必须真诚,民主必须被保卫免受威胁!我的前任,以及这里你们中的有些人试图掩盖1月6日(事件)的真相,但我不会那样做!现在就是披露真相、埋葬谎言的时候!

这就是简单明了的真相,你不能只有胜选了才爱你的国家!

就像我自正式就职后就一直在做的,我要求你们所有的人不分党派,团结在一起捍卫民主!记住你们的就职誓言,捍卫美国面对不论来自国外还是国内的威胁,尊重自由公正的选举,重建对(国家)机构的信任!

明确宣布政治暴力在美国绝无立锥之地、绝对零容忍!让我再次声明,这不是夸大其词,这是历史在见证。我们都在看,你们的孩子以及孙辈都将会看到我们的所作所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