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家宝:对话有大突破 希拉里:美中关系现最强(图)

(2012-05-04 09:11:20) 下一个

温家宝:对话有大突破 希拉里:美中关系现最强(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4541 次)

5月3日,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开幕式中,王岐山邀请希拉里·克林顿等入座。中新社发廖攀摄

5月3日,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开幕式结束后,王岐山、戴秉国和希拉里·克林顿、盖特纳等在草坪上合影。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国总理温家宝4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克林顿和财政部长盖特纳。

“这次对话富有成果,可以说是丰硕的成果,有些有重大的突破。我对双方代表表示感谢。”

在会见开始时,温家宝首先表示,从2009年开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已经进行了四轮。这个对话已经发展到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安全等各个领域,成为中美关系的重要纽带和加强两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事实证明,我们开展这种对话对中美两国都有利。我想,对话应该坚持下去并且不断完善,继续提高对话的质量、水平和成效,以利于两国关系有更好的发展。”

温家宝说,“也许有人要问,两国的战略对话为什么能够持续、稳定地发展下去?我以为,最主要的就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照顾对方的重大关切。我愿借此机会听听美国朋友的意见,以使我们今后的合作与交流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盖特纳随后说,我向您转达奥巴马总统对您最好的祝愿。虽然当前世界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和风险,我们在国际上也面临种种挑战,但我们的经济关系在持续加强。同时,中国正在进行范围广泛的经济改革,包括扩大内需和消费,我们认为这对美中两国、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


希拉里:中美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强的时期

凤凰卫视5月4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胡锦涛会见希拉里与盖特纳”,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节目首先还是继续关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相关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第四轮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和财长盖特纳。

胡锦涛(中国国家主席):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对话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我对双方特别代表,和团队的辛勤努力,和出色工作表示赞赏。

希拉里(美国国务卿):在过去的三年半时间里,您与奥巴马总统已见过11次,另外还有众多个层次的会晤,包括习近平与拜登的互访。我认为中美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强的时期。

杨舒: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希拉里盖特纳一行,并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会见中希拉里还表示,中美双方可以在开放、坦诚的气氛下讨论任何分歧。另外美国财长盖特纳也说,虽然美中依然面临种种挑战,但两国已经建立起一个更强劲的经济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