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张铭清被打想到的

(2008-10-21 21:08:23) 下一个
从张铭清被打想到的

看到新闻知道张铭清先生在台湾被一些民进党极其支持者打了,震惊之余,就是气愤.

我的感情中根本无法接受这件事情.要知道他们下毒手的对象是一个年近七十的老人.

当你看到一个年轻力强的民进党立委,在镜头面前毫无羞愧之心,说他不会道歉的时候,我无语.

我不说政治,我想说在孔庙前面, 在讲儒家的圣地,竟然可以做这样有辱斯文的事情.还可以毫无羞愧之心.这也算奇闻一件.孔夫子有灵.不知道做何感想.

我知道孔夫子的理论是讲究长幼有序,讲究”父父子子,君君臣臣”的.

我先不说台湾标榜的”民主”, 我想一个地方如果没有法律,也许有操守, 没有操守,也许有道德,没有道德,我们还希望他有伦理.

当一个年轻人可以在把一个老人推倒在地之后,可以毫无羞愧之心的时候,我想在这些人心里既没有法律,也没有操守,更不用谈道德,伦理.

如果这是个别人的行为,可能你容易理解.每个社会也有道德沦丧之辈.但是你接下来看见民进党一些立法委员出来的表态,心里的悲哀是强烈的.

可以有人说:来的是敌人,我们就是要这样对待他,
可以有人说;这样做是客气的.
可以有人说:我不会道歉.每个百姓都是士兵.
可以有人说:张先生到台南是挑衅,是讨打!
而说话的人还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

我是一个对台湾人民有非常美好感情的人,对台湾社会的进步也一直给予美好的祝福.

但是看见这一切,我会说我收到极大伤害!

我们知道美国现在在伊拉克,在阿富汗是一个侵入者,但是我不觉得对一个游客,对一个老年人,在哪些国家,会被任意推倒在地,然后做坏事的人可以大言不惭.毫无愧意.

对一个有几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对一个号称是”华人社会民主先进”的地方,对一个仍然供奉孔夫子的地方,

任何华人都应该谴责这暴行.

可能有人说这些出来说这些话,是为了讨好特定群体.为选举做准备.是选举语言.我也无法接受.如果政治人物为自己的私利,为自己的政治前途,而放弃道德,操守,伦理.这种人迟早被前进的社会唾弃.

我想陈水扁在台湾做”总统”的八年,对台湾的伤害的巨大的.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对群众的引导上,对党内政治人物的引导上.

好的政治人物会引导群众往好的方向去,而不是利用”愚民”,通过造谣,煽动.制造社会的不安定.

现在民进党的立委就是这样做的,他们为了讨好特定的一些群体,已经忘记了道德伦理.已经忘记人民选他们出来,他们应该做道德楷模,如果做不到,至少也不可以为了自己私利,投井落石,火上加油.

当一个近七十的老人,一个游客含者满腹委屈,含泪离开台湾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些人反省了没有,整个台湾社会反省了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一些台湾人,真的无语,我说的是台独,民进党根基在台湾很深,因为有一大批称自已是台湾人,连个中国烙饼也硬要说成台湾饼的台湾台独们。我们亲日反中,否则扁流就不可能选两次了 。
对于台湾,以前我很乐观,但现在认识越多台湾人,越不乐观。说实话,台湾经济要靠大陆,我们只要不去送钱,也不要给林志玲这样的台独代表送钱去搞台独,他们就没戏。
以后解决台湾问题,也就放一炮的事就能结。现在我党不解决,是故意的养贼以安内的政策,这点谁也明白。
yphorse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台湾,了解一点。当一群愚民被一个骗子煽动起来的时候就便成了暴民。这和文革时候的运动没有两样。要警惕。
长江滚滚来 回复 悄悄话 打人的人和那个议员是一群“人渣”。应当说是人类的耻辱,不光是华人。但额不认为台湾人,甚至民进党里的多数是赞同这种恶行。如果像有些网友建议那样,武力相向,正好中烂扁之计。
额还是认为台湾的民主比大陆要进步一些。(笨人来自大陆,希望有一天大陆也能看到人大里面因为意见不合,打一架。)
美国小飞刀 回复 悄悄话 60出头,被说成是进七十,可见作者并不是关心时政的人。希望多做点功课。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民主其实是个伪民主。而且所谓追求民主的党-民进党堕落到了流氓党。对于这个流氓党还幻想他们有是非,有伦理,有道德吗?只有消灭。否则,两岸不会和平。祖国不会统一。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能把问题都推到民进党,或者陈的身上, 就好像不能说中国的问题都怪共产党。应该想想,为什么会有民进党这样的‘政党’,为什么这个党会做大,为什么老百姓选民进党和陈。

建议大家都看看莫斯科为奇的‘群氓的时代’。
西府来子 回复 悄悄话 民进党人有许多都是土流氓。土流氓一向都是仗着人多势众欺负人。这种人是不能用理性去分析的。台南市议会里就有许多土流氓与贪污份子。
野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战洪图的评论:
我顶你!说的好。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Just throw a missle over taian; noting to say to the stupid son of bi*ch!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流氓政治的结果,让人们鄙视这种无赖和流氓。什么样的选民就选出什么样的议员。
战洪图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很善良.谁知道哪些打人的是不是日寇留下的串种,别把他们当人就是了.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台湾民主就是个笑话.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张铭清先生委屈了,但是,他应该义正辞严地抗议,到法院起诉,控告。。。 此事情不能够就这么过去了!
雄关 回复 悄悄话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当歹徒肆无忌惮地将一个老人粗暴的推倒在地的时候,当歹徒的同伙厚颜无耻地为其辩护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人渣。对待人渣只有两个字“消灭!”,惟如此,才不辱中华民族的美德。
与老大 回复 悄悄话 绿党无良。
alloy 回复 悄悄话 那帮人真是错得太离谱了, 不可理喻到..., 唉. 对不起, 伤害了大陆同胞的感情. 多数台湾人是像我ㄧ样感到愧疚, 羞耻的. 目前是85%.
http://mag.udn.com/mag/news/vote_result.jsp?f_VOTE_ID=1580
very-old-pig 回复 悄悄话 发五十万空降解放军去台南,另带足够武器弹药,装甲车,榴弹炮等.
wtwyc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例最好的证明了民主是行不通的。只有法治社会才是文明发达的出路,像台湾这种陈总统相当于皇帝,议会里可以公然打人,黑社会横行,这样的社会根本不是文明的先进社会。所以说什么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都是shit。民主从来不是人类社会的最后答案。只有法治才是王道,世界上绝大多数民主国家地区都是第三流的黑社会和暴力横行的国家地区(不信就数数看)。所有的发达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法治,包括非民主的法治国家和地区(例如新加坡和香港)。
根本原因很简单:法治是保护每一个人的利益,包括弱势群体(比如这次在台南的张,比如在文革中的右派,比如希特勒时期的犹太人,要知道对这些人的迫害都是民意所趋),相比之下,民主照顾的是多数人利益,没有法治就会发展成“多数人暴力”,即多数人为了自身利益暴力迫害少数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的普遍社会现象。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希望中国人都可以去台南,不过是在统一之后去收拾那帮暴民。
七年级 回复 悄悄话 当看到张铭清先生离开台湾前对着镜头流泪,我也流泪了。一个老人家手无寸铁,面对突然袭击边挡边躲,相信很多中国人感触良多。

希望吉人天相,保佑他身体没有大碍。

也呼吁所有中国人以后都不要去台南,否则白白给那些暴民追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