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坡

散散漫漫野性,疯疯癫癫莽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缺月集(3)

(2011-11-21 17:27:24) 下一个


爱的变奏


爱的飓风
一路高歌
唤起大海激荡的情愫
白练般的浪涛
和风狂舞
礼赞生命的无拘无束

爱的礼赞
高潮迭起
没有休止符
只有深沉的变奏

爱的深沉
是潮退后
沙滩日积月累的丰厚
是礁石在浪花不尽缠绵中
无怨无悔的消瘦


我 想 

我想
想与你一起走
不为走向何处
只想牵着你温柔的手

我想
想轻轻地吻你
不是唇部
是同我对话的那双月亮湖

我想
想与你在遥远的地方独处
不在乎鸟语花香
你就是一道风景
让我欣赏不够

我想
想再听你清歌一首
为我
也不一定为我
只要你尽情投入
我就得到美的享受

我想
想在我想你的时候
天空飞起一道长虹
即便不能鹊桥相逢
也让心灵在这彩色频道上感应

风中我想
想为我的非非之想放开翅膀

雨中我想
又想以是是之手
扼住那声不吐不快的呼喊

云里我想
想尽情地挥洒春雨
将你的花叶浇透

雾里我想
又想静静地保持这份
朦朦胧胧的感受

命运的风云雨雾中
你的声音说
别再这样想
我们已相逢太晚
太晚

我不想
纵然我不想
夏夜海滩上
你湿漉漉的笑语
仍然在波纹里回放

我不想
纵然我不想
冬夜炉火旁
依旧映现着
你楚楚脸庞的全息肖象

我不想 ——
每当我收住浮想的脚步
句号的光圈定格于一幅秋雨离别图
握别的手
还象初次相触那般娇羞
回首的双眸
还是清波荡漾的月亮湖

道一声珍重
道一声珍重
只要你撑着伞在走
我愿在雨中
永远朝着你的背影
祝福

See you
See you




缠 绵

那天
阳光下的原野
我追逐着你
声声笑语
共花香缕缕
蔓延在无边的青草地

想告诉你
这是最后一次同游
欲言又止

那夜
月光下的小河畔
你依着我
呢喃细语
怕你问那未知的归期
我教你认星系

我的心绪
仿佛被你洞悉
仰望星空
你轻轻地说
真正的缠绵在那里
不朽的牵牛织女

热吻
方知你
泪如星雨




募然回首


一、那个黎明

晨月
一滴晶莹的泪珠
挂在天边

曙色
绯红的颊一般
娇艳

难忘那个黎明

捧著你的脸

指尖
触动黄昏里
冰冷的心弦


二、那个黄昏

晚霞里
拽几缕太阳的金丝
将那顶皇冠编就
缀千颗星斗
如钻
镶一轮明月
如珠

是我送你的礼物

夜风凉了
你不来
我把它送给
打盹的垂丝

你说
你就是那颗
垂丝
可我已远去

信天游
不回头


三、募然回首

春归何处
桃花逐水流
不与人面谋

柳絮与雪花邂逅
相疑是对影自舞
一片伤心白
梦游
拉著风的手

走过万水千山的百年孤独
仍在迷途
募然回首
那个黄昏的缺月与冬柳
还在子夜守候


爱玫说

右手
轻轻折下玫瑰
温柔地说
爱玫
不爱玫枝上的刺

左手
缓缓揉碎玫瑰
陶醉地说
爱玫
只爱玫瑰的香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haha, 老顽童也 :)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3嵗能文,神童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