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坡

散散漫漫野性,疯疯癫癫莽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尴 尬 集 (2)

(2011-11-12 01:20:24) 下一个

【 如果我沉默 】

如果我沉默,
总会有人听得见我的心声
我相信

推开窗
看海
星汉灿烂
若出其里
我的星座在波涛里
如睡摇篮

与其把思想隐藏在门后
不如丢进门前的河
随波逐流的漂流瓶
总会有人拾起
那怕一千年



【 缘 】



在足下
尘起处


在指尖
拈花时

灵魂的我
在尘封的花蕊里挣扎


一箭洞穿万古壁垒


双镣铐定大千机运


在心眼的三维坐标上
尴尬地热运动

驻足求道
不可道

合掌问佛
佛一笑

肉身的我
仍在轮回中

万劫不复



【机上遐思】

跨铁鸟,
又扶摇,
穿经贯纬。
大洋两岸,
半球南北,
一夜逆旅。
梦醒时,
拾得光阴寸金回,
自当珍贵。

天苍苍 ,
海茫茫,
归去来兮.
我身我心何系?
莫道天高任鸟飞,
命定航线难逾。
眩 窗外,月光如水。
今夜九霄高卧,
凭地不寐?
云在脚边,
星在手边,
摘与谁?
前不见古人,
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悠悠,
感沧海一粟。
且自斟自醉,
但我行我素。

( 注:“拾得光阴寸金回”,谓时差现象。 )



【无 寐】

一夜无寐
清晨是假的
天地玄黄
迷蒙

姗姗而出的太阳
满眼血丝
通红

太阳也一夜未眠

悯人
       悲天
 



【 河 潮 】

杨柳岸
晓风残月。
风从空穴来,
推波助澜。
大河如莽,
从远古的黑洞爬出,
浪花的舌信子,
喋喋不休,
并非述说昨天的故事。
没有记忆的流体,
波动着欲望,
向未来游弋。
大海那边的童话,
荡漾着醇酒般的魅力。
凭谁信,
跃入汪洋
便再也找不回自己。



【风雪夜归】


风雪夜归
启动马达
打开车灯
两束抽象的光
扫描两眼一抹黑的人生路
雪片的流星雨
铺天盖地扑来
如开闸的记忆
又如野马腾逸的憧憬

心中一阵颤栗
不敢看后视镜
迟迟不欲挂档
莫非自以为驰向目的地
却是返回出发点

去岁何岁
今夕何夕
月圆月缺
星河旋转
皆运作于云后

跚跚而行的车阵
犹犹豫豫
沉闷窒息
终于等到一个出口
右行
扭亮大灯
两柄利剑
削断风的扳斧
与雪共舞
一脚将油门踩到头

我行我素



【真空里的时间】

一万年的时空
演绎着同一台戏
莽袍罩着白骨
银盔装饰骷髅
时尚的马甲
镶着鎏金的护心镜
花剑的飘带
牵引着一对蝴蝶结
在锣鼓声中起舞

熟悉每个细节的演员
不希望任何更改
那怕
一句台词
一通鼓点

真空里的时间
是纯粹的时间
纯粹的时间
将盘古谋杀于太初的巨蛋里
凭谁见
那开天辟地的神斧
裂变为鬼鬼祟祟的原素

古朴的诗意
到乡翻作烂柯人

 

【水穷处】


行到水穷处
不见云出岫

大山的背影
堵在胸口
歌声飞不出峡谷


叩访愚公
愚公推荐智叟
智叟笑罢摇头
如今影子也可挡路
看起来
一代比一代
难得糊涂

汗颜回首
误入陶令东篱处
把老庄壶
斟小嵇盏
菊花陈酿香如故
邀千古皓月
与传说干杯




几多圆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