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坡

散散漫漫野性,疯疯癫癫莽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月亮 (图)

(2011-04-22 23:28:16) 下一个


 

 

夕阳西沉

圆月东升

如一枚铜钹

从山庙抛出

满脸锈色

作旭日状

 

一些星座沉默

一些星座私语

 

出轨的流星

愣头撞去
噹——金属的破裂音
从远古的隧道逸出

噹 噹 噹
——
云空法师在天庭作法事

夜夜敲破一枚古钹

于是
月有阴晴圆缺

人有悲欢离合


恶糜酡腐

 

红月亮

很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ersi的评论:

正因为字面翻译起来一样,所以我才提醒你。离开了轮回谈因果就是哲学和科学了,就不是佛教了吧。而轮回的因果,是信仰,不是科学里的自然法则。

现在很多讲宗教的(不仅是佛教)爱用科学概念论证信仰的东西,那不是等于自废武功吗?

你说呢?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As far as I know:
in Theravada Buddhism, Karma = "cause and effect" in philosophy
in Mahayana, people have different interpretation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ersi的评论:

有意思的解释。那因果就不是佛说出来的?此因果是轮回,可别当作现今字面,哲学或科学里的“因果关系”。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是啊,n 年前和兄论过道 :)

记得你发贴问:万法皆空为什么因果不空? 后来我想出来了。大概是万法的“法”字是佛的言论-佛经,凡有言说,都无实意,故万法皆空。
因果不空是因为因果是自然律,是客观存在。
这样的话,法事好像更多的是于世俗的接轨。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ersi的评论:

我也没发理解:)

尼尔丝?是位老朋友吧? :)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欣赏了 :)

问个题外话,野性兄知道法事是怎么一回事吗?

我个人理解 如果 法=自然规则,因果也是自然规则的话,有因必有果,那么通过法事消灾回向等,就是试图改变自然的因果规则,好像逻辑上不大通,因此我对此类的事敬而远之,因为没法理解,仁兄如何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