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苦恼的妈妈

(2008-08-31 09:02:20) 下一个
我的儿子今年8岁,我越来越觉得他有些地方不正常,也许是我太敏感,所以想请这里的有经验的爸爸妈妈帮我看看是不是正常,希望是我的多虑。我儿子是个性格不算外向的,偏内向,但也不完全内向,他喜欢和别人玩,但是通常只是和一个朋友玩,一对一的玩还可以,也很开心,整天也就想着和这个人玩,有时开Party 有其他的小朋友,那个小朋友会和他玩,也会和别人玩, 我儿子却只会和那个一直和他玩的小朋友玩,不会主动去和别的或者不认识的小朋友玩,别人主动和他玩他也可以一起玩,我也觉得很高兴他可以结交新朋友,我问他和你玩的新朋友叫什么名字,他总是说我不知道,他从来不主动问别人的名字,即使有人叫了那个孩子的名字,他也不会留意的,隔断时间如果再遇见这个小孩,问我儿子还记得这个小朋友吗?他会完全不记得。有时他对于很近的事会不记得,但是对很久以前的事会记得。还有就是像他这个年龄的男孩,应该可以描述一件事,我儿子不善于表达,问他在学校都做了些什么,一天都上了什么课,他会说一些,但是不能够完整地说出来,常常是他说一些,我们猜一些,有时也不明白他说了什么,我们也是想锻炼他的表达能力,所以每天想着话题和他交流,他不是很喜欢表达,但是他自己上厕所,洗澡,睡觉的时候我都有听见他自己在唧唧咕咕地说话,也不知道说的是什么。他上学坐bus去,坐了一年的bus了,一车的小孩他也不认识几个,也不见他去找别人玩,也没有别人来找他玩。我每天都在和他说,你要想有很多朋友,你要主动去和别人打招呼,说话,别人问你话你也要回答别人,我也给他举例,同样两个人,一个主动和你说话,打招呼,说话也有礼貌,另外一个人看见你不打招呼,你和他说话他也不理你。我问我儿子这两个人你更喜欢谁?他会说我喜欢主动打招呼的。我说那就是啊,你是不是也要做主动打招呼的那个人,这样大家都喜欢和你玩,他也说是。提醒他就还行,不提醒就忘的干干净净。我也真的是不知道该怎样教他,我们主要也是想让他在学校多交些朋友,这样不至于在学校觉得孤独,不想他在学校不开心,也不想他被别的小孩欺负。我现在很苦恼,每天都在试着耐心的和他说话,和他交流,收效不大,有时实在是想发火,但是还是提醒自己要忍住,我怕我快要坚持不了了,我是不是该放弃,顺其自然,他想怎样就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